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職訓Day46─結訓日
2個月;45天;360個小時;的“幸福烘焙伴手禮”203班,
今天結業。
今天─還是─依舊─有始─有終─的─要─遲到─。
帶著寫了一半講稿;制服;和一個多餘的愛的小餐盒;
走進還是先去辦公室;再到昨天和隔壁班換了的大教室,
先寫了一堆文件.......。
文哲助教職務今天由Momo學長代理,
然後同學各自去廚房忙餐點製作,
或是會場佈置。
我則選了樓下的陽傘座位;攤開未完成的講稿........
看同學們忙進忙出......,一邊修著不知如何下手結尾的稿。
同學們各組努力完成的餐點↓
今天結業。
今天─還是─依舊─有始─有終─的─要─遲到─。
帶著寫了一半講稿;制服;和一個多餘的愛的小餐盒;
走進還是先去辦公室;再到昨天和隔壁班換了的大教室,
先寫了一堆文件.......。
文哲助教職務今天由Momo學長代理,
然後同學各自去廚房忙餐點製作,
或是會場佈置。
我則選了樓下的陽傘座位;攤開未完成的講稿........
看同學們忙進忙出......,一邊修著不知如何下手結尾的稿。
同學們各組努力完成的餐點↓
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職訓Day44─校外觀摩1/3郭元益
照片多到得用三個版本來寫今天的校外觀摩。
8點半;8點半;.....
上捷運時剛好走到跟可愛Open將,
已更名為可愛拉拉熊韋志同個車廂,
發現到他時,他是在閉眼中,
所以沒去和他說話。
一直等到到站也確定他已經醒了,
〈知道他有過站沒下車紀錄,所以默默等著要叫醒他。〉
我就自己先衝鋒那個分秒必爭的8點半.....
因為遭到班長嚴重.....嗯....的警告──明天千萬別遲到。
後來中途想說沒帶點心就繞進全聯社,
快速買了水和一包點心,
繼續衝衝衝..... 咦!
前面有個很像敏感肌膚的奕淋..正高興又可攜手同進,
走近些發現不是...喔!好孤單的...繼續衝。
才剛轉上樓梯就聽見──來了啦;到了啦.....
還沒踏入教室同學們鼓掌的;
歡迎歌竟就邊唱了起來; 還給你來個拍拍手的.....喔!
真想鑽入地洞........
教室內見可愛拉拉熊韋志已安然落座,
應該有向大家報告我們同班車吧.....?
8點半;8點半;.....
上捷運時剛好走到跟可愛Open將,
已更名為可愛拉拉熊韋志同個車廂,
發現到他時,他是在閉眼中,
所以沒去和他說話。
一直等到到站也確定他已經醒了,
〈知道他有過站沒下車紀錄,所以默默等著要叫醒他。〉
我就自己先衝鋒那個分秒必爭的8點半.....
因為遭到班長嚴重.....嗯....的警告──明天千萬別遲到。
後來中途想說沒帶點心就繞進全聯社,
快速買了水和一包點心,
繼續衝衝衝..... 咦!
前面有個很像敏感肌膚的奕淋..正高興又可攜手同進,
走近些發現不是...喔!好孤單的...繼續衝。
才剛轉上樓梯就聽見──來了啦;到了啦.....
還沒踏入教室同學們鼓掌的;
歡迎歌竟就邊唱了起來; 還給你來個拍拍手的.....喔!
真想鑽入地洞........
教室內見可愛拉拉熊韋志已安然落座,
應該有向大家報告我們同班車吧.....?
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職訓Day43─水果塔;番薯燒
預先請假機制啟動──今天和星期四各一個小時。
昨天公布了請假時數表,哈哈哈!
和超敏感肌膚的奕淋並駕齊驅第二名......。
雖然沒意把所有Coda用盡,
但其實也在氣數已盡的邊緣....。
昨晚忙著今天要做油飯的前置作業,
晨起要弄油飯......有點奇怪,
本想等今晚回來再做,
阿人就是這樣──
既然請好了假,而且時間還夠,就做下去了。
所以包括早餐完成,已經在廚房裡忙了2個小時.......
娃娃尿完尿竟回床睡回籠覺,
而且窩躲在枕頭間暖暖柔柔的,
下著雨的有冷清晨看到牠這樣好想和牠一起窩著喔!
昨天公布了請假時數表,哈哈哈!
和超敏感肌膚的奕淋並駕齊驅第二名......。
雖然沒意把所有Coda用盡,
但其實也在氣數已盡的邊緣....。
昨晚忙著今天要做油飯的前置作業,
晨起要弄油飯......有點奇怪,
本想等今晚回來再做,
阿人就是這樣──
既然請好了假,而且時間還夠,就做下去了。
所以包括早餐完成,已經在廚房裡忙了2個小時.......
娃娃尿完尿竟回床睡回籠覺,
而且窩躲在枕頭間暖暖柔柔的,
下著雨的有冷清晨看到牠這樣好想和牠一起窩著喔!
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職訓Day41─丙級烘焙檢定日
今天其實不算是職訓Day的一天,
但因為還是大家在一起的考試日,
所以還是把這天列入。
真的很早,
還好昨天有做好服裝;器具;和告訴爸爸的準備,
所以和平常時間差不多,
只是因為下雨改搭公車有提早一點時間。
這是已經考完學科O趴後來到考場樓下的預備,
吃早餐的;看配方表的;討論黑烤盤的;閒晃的保保很無聊......的;
咦!左上角的是................
但因為還是大家在一起的考試日,
所以還是把這天列入。
真的很早,
還好昨天有做好服裝;器具;和告訴爸爸的準備,
所以和平常時間差不多,
只是因為下雨改搭公車有提早一點時間。
這是已經考完學科O趴後來到考場樓下的預備,
吃早餐的;看配方表的;討論黑烤盤的;閒晃的保保很無聊......的;
咦!左上角的是................
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職訓Day39─整合行銷〈成果展分組競賽〉
劉純芬老師最後一堂課。
原來課程名稱是──服務整合行銷,
也就是包括所有東西:
產品;設計;包裝;價位;Logo;以及最後的展示與行銷。
老師很久前就公布這個有點算是期末或說是畢業展的一個製作,
然後各組也很早前就抽出各組品項,
第一組:泡芙
讓萬人迷起乩;ㄅㄨㄚ ㄅㄨㄟ;求神;問卜;
終而抽中最令她頭痛簽中之王,
應該是因為第一次實習失敗的陰影──沒長大的泡芙。
然而他們本著臥薪嘗膽的精神,
一舉摘下今天最佳口味及總冠軍雙料王。
黃老師說:鹹口味的泡芙不難吃到,
但要吃到現烤的就難了。
因為貼心的第一組現場還備有小烤箱,
將放上餡料的泡芙回烤後才出。
原來課程名稱是──服務整合行銷,
也就是包括所有東西:
產品;設計;包裝;價位;Logo;以及最後的展示與行銷。
老師很久前就公布這個有點算是期末或說是畢業展的一個製作,
然後各組也很早前就抽出各組品項,
第一組:泡芙
讓萬人迷起乩;ㄅㄨㄚ ㄅㄨㄟ;求神;問卜;
終而抽中最令她頭痛簽中之王,
應該是因為第一次實習失敗的陰影──沒長大的泡芙。
然而他們本著臥薪嘗膽的精神,
一舉摘下今天最佳口味及總冠軍雙料王。
黃老師說:鹹口味的泡芙不難吃到,
但要吃到現烤的就難了。
因為貼心的第一組現場還備有小烤箱,
將放上餡料的泡芙回烤後才出。
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職訓Day35─丙檢實習2
個人實習PART─2
第二場戰的今天抽到第二入場。
入場前先做了學科考試─Pass。
文哲助教跟我借相機才發現........沒電了,
所以今天也就完完全全的沒照片了。
也沒有訂飯糰,
做早餐時包了點生菜和雞腿肉,
帶前天做的吐司夾著當三明治吃。
第二場戰的今天抽到第二入場。
入場前先做了學科考試─Pass。
文哲助教跟我借相機才發現........沒電了,
所以今天也就完完全全的沒照片了。
也沒有訂飯糰,
做早餐時包了點生菜和雞腿肉,
帶前天做的吐司夾著當三明治吃。
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職訓Day33─丙檢實習1
個人實習PART─1
可怕的綜合實習又來了!而且是1人1組首發!
昨天抽到第一場次的───8:20要到,
每天都為那10來分鐘征戰。
5:30鬧鐘設定;
5:40起床;
遛狗到6:00;
早餐另+午餐基本款的4菜一湯到6:45;
洗澡到7:00;
出門7:10。
每天只要稍有差池個10來分鐘,
就是遲到與否的關鍵。
其實一個半月下來,
還蠻習慣這樣生理時鐘的調節了,
甚至也喜歡上這種正常的大眾生活常態───
每天迎接晨光;日暮休息調節在12點到1點;
可怕的綜合實習又來了!而且是1人1組首發!
昨天抽到第一場次的───8:20要到,
每天都為那10來分鐘征戰。
5:30鬧鐘設定;
5:40起床;
遛狗到6:00;
早餐另+午餐基本款的4菜一湯到6:45;
洗澡到7:00;
出門7:10。
每天只要稍有差池個10來分鐘,
就是遲到與否的關鍵。
其實一個半月下來,
還蠻習慣這樣生理時鐘的調節了,
甚至也喜歡上這種正常的大眾生活常態───
每天迎接晨光;日暮休息調節在12點到1點;
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職訓Day30─方塊酥;芝麻糖
連續兩天何國熙老師的課,
何老師精通中西點心,
所以上課通常是中西合併的。
今日課程:方塊酥;芝麻糖;紅豆慕斯派。
以前非常喜歡吃方塊酥,
原來牠的做法竟然就跟西點中的千層派一模一樣,
差別只是運用中式麵點的油酥油皮。包裹;桿摺。
何老師精通中西點心,
所以上課通常是中西合併的。
今日課程:方塊酥;芝麻糖;紅豆慕斯派。
以前非常喜歡吃方塊酥,
原來牠的做法竟然就跟西點中的千層派一模一樣,
差別只是運用中式麵點的油酥油皮。包裹;桿摺。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