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職訓日誌》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職訓日誌》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職訓Day46─結訓日

2個月;45天;360個小時;的“幸福烘焙伴手禮”203班,
今天結業。
今天─還是─依舊─有始─有終─的─要─遲到─。
帶著寫了一半講稿;制服;和一個多餘的愛的小餐盒;
走進還是先去辦公室;再到昨天和隔壁班換了的大教室,
先寫了一堆文件.......。
文哲助教職務今天由Momo學長代理,
然後同學各自去廚房忙餐點製作,
或是會場佈置。
我則選了樓下的陽傘座位;攤開未完成的講稿........
看同學們忙進忙出......,一邊修著不知如何下手結尾的稿。
同學們各組努力完成的餐點↓

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職訓Day45─最後精彩裝飾擠花課

今天是最後一個上課日了。
昨天回家後一直想做艷秋和弟弟的生日蛋糕,
又提不起勁,
一直ㄠ到10點才終於來勁方才動起來。
早上起來又早餐又蛋糕的弄了一堆事,
只好再出門前跟律華報告晚一個小時,
她沒接到電話。

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職訓Day44─校外觀摩3/3手信坊

陽光,隨著車程往北漸漸消失,
回到土城又是陰日,還好是沒雨的陰。
手信坊,是前──三叔公食品的更名。
手信則是是日文伴手禮之意。
這是鎮店招財貓。
摸牠右手招財;
摸牠左手應該是健康吧?
〈今天其實魂不知所處,迷迷不知人家所云。〉
入口鳥居和住家對比有些雜亂。

職訓Day44─校外觀摩2/3白木屋

上車沒幾分鐘,
就來到同樣位於幼獅工業區內的白木屋品牌文化館。
狠急組長的行頭....辛苦ㄋㄟˋ。
導覽員先帶領我們進入一間豪華的影音室,
觀賞整個白木屋創立過程與公司理念,
這裡整個氣氛與環境都跟百年老店郭元益的不同,
比較西式與精緻些。

職訓Day44─校外觀摩1/3郭元益

照片多到得用三個版本來寫今天的校外觀摩。 

8點半;8點半;.....
上捷運時剛好走到跟可愛Open將,
已更名為可愛拉拉熊韋志同個車廂,
發現到他時,他是在閉眼中,
所以沒去和他說話。
一直等到到站也確定他已經醒了,
〈知道他有過站沒下車紀錄,所以默默等著要叫醒他。〉
我就自己先衝鋒那個分秒必爭的8點半.....
因為遭到班長嚴重.....嗯....的警告──明天千萬別遲到。
後來中途想說沒帶點心就繞進全聯社,
快速買了水和一包點心,
繼續衝衝衝..... 咦!
前面有個很像敏感肌膚的奕淋..正高興又可攜手同進,
走近些發現不是...喔!好孤單的...繼續衝。
才剛轉上樓梯就聽見──來了啦;到了啦.....
還沒踏入教室同學們鼓掌的;
歡迎歌竟就邊唱了起來; 還給你來個拍拍手的.....喔!
真想鑽入地洞........
教室內見可愛拉拉熊韋志已安然落座,
應該有向大家報告我們同班車吧.....?

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職訓Day43─水果塔;番薯燒

預先請假機制啟動──今天和星期四各一個小時。
昨天公布了請假時數表,哈哈哈!
和超敏感肌膚的奕淋並駕齊驅第二名......。
雖然沒意把所有Coda用盡,
但其實也在氣數已盡的邊緣....。

昨晚忙著今天要做油飯的前置作業,
晨起要弄油飯......有點奇怪,
本想等今晚回來再做,
阿人就是這樣──
既然請好了假,而且時間還夠,就做下去了。
所以包括早餐完成,已經在廚房裡忙了2個小時.......
娃娃尿完尿竟回床睡回籠覺,
而且窩躲在枕頭間暖暖柔柔的,
下著雨的有冷清晨看到牠這樣好想和牠一起窩著喔!
邱老師最後一堂課,
竟來到大工廠。
我和奕淋真是龜笑鱉沒尾的一同攜手走進遲到教室.....
邱老師.....咦!王同學來了喔!....真是丟臉。
今天做了兩個塔──水果塔和椰香塔,
以下是無聊到處晃的保保專輯.......自嗨舞.....

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職訓Day42─香料麵包

職訓已經來到最後一個星期的──第一天。
也是詹老師最後一天的麵包課。
2個月的時間,
環境;同學;老師;作息;當一切都已經熟捻的時候,
卻也是結束號角聲即將響起的時刻。

今天麵包充滿多姿多彩的美麗,
這是紅色〈橘色〉的美式番茄麵包;
這後面的是雜糧麵包;
前面帶有綠色香草的義式麵包。

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職訓Day41─丙級烘焙檢定日

今天其實不算是職訓Day的一天,
但因為還是大家在一起的考試日,
所以還是把這天列入。

真的很早,
還好昨天有做好服裝;器具;和告訴爸爸的準備,
所以和平常時間差不多,
只是因為下雨改搭公車有提早一點時間。

這是已經考完學科O趴後來到考場樓下的預備,
吃早餐的;看配方表的;討論黑烤盤的;閒晃的保保很無聊......的;
咦!左上角的是................

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職訓Day40─慕斯和乳酪蛋糕

昨天下課時收到請假來春姐簡訊,
是說昨天因為家裡有事沒法幫忙的事情。
今天一來上課怎麼桌上有一些東西,
一看到是cannele圖案袋子就滿心歡喜了,
──珠寶盒的外袋......
咦!是麵包呢!
一問之下原來是來春姐買來送給我們的。
然後就用眼神和來春姐交會了一下感恩神情,
..................................無聲的嘴型說謝謝。
真是阿花來春姐,
實在太見外了啦!
雖然以前還蠻常光顧這家店,

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職訓Day39─整合行銷〈成果展分組競賽〉

劉純芬老師最後一堂課。
原來課程名稱是──服務整合行銷,
也就是包括所有東西:
產品;設計;包裝;價位;Logo;以及最後的展示與行銷。
老師很久前就公布這個有點算是期末或說是畢業展的一個製作,
然後各組也很早前就抽出各組品項,
第一組:泡芙
讓萬人迷起乩;ㄅㄨㄚ ㄅㄨㄟ;求神;問卜;
終而抽中最令她頭痛簽中之王,
應該是因為第一次實習失敗的陰影──沒長大的泡芙。
然而他們本著臥薪嘗膽的精神,
一舉摘下今天最佳口味及總冠軍雙料王。
黃老師說:鹹口味的泡芙不難吃到,
但要吃到現烤的就難了。
因為貼心的第一組現場還備有小烤箱,
將放上餡料的泡芙回烤後才出。

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職訓Day38─關東小饅頭;黑糖桂圓麵包

有事硬得請半天假,
所以沒上到喜愛的黃老師前半天課程。
黃老師上課總能寓教於閒聊中,
在閒聊後讓人又活力溢意起來。

昨天有說要進工廠把還沒做完的產品補齊,
所以下午進教室聽老師把產品說明後就進工廠了。
今天要做──關東小饅頭;黑糖桂圓養生麵包。

不知怎樣大家和黃老師就這面鏡子品頭論足.....
ㄚ突然萬人迷就跳上調理桌,
喔!原來是要調整角度.....
黃老師就順勢說──那就順便把鏡面清潔一下,
遞上抹布後馬上拿相機來拍這難得高高展示的萬人迷臀......
因為桌子四輪易於移動,
〈常常大家擠在前面看示範時,就一直往前移。〉
所以需要四個大漢子來Hold住桌子的說。

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職訓Day37─千層水果酥;披薩

詹老師課程──鬆餅+披薩。
原來老師所謂的鬆餅就是千層酥的啦!
這個耗費人力與時間的東西,
也讓我們第一次逾時下課。
而且我還一直以為終於要用到壓麵機,
最後竟是全手工完成,
還蠻想玩那台機器的說......。

那個萬人迷竟然在阿宏專心致志量麵皮邊邊,
笑到需要用手hold住自己.......
今天還被她發現我們竟然有──〈情人對痕〉.....
被燙到同個位置的疤痕啦!
這千層酥有兩種──

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職訓Day36─請假日

今日請假沒上課。
順便沒想的話──就不抽菸。

下午辦完事,
帶娃娃去河濱公園散步;有點夕陽可看。
月亮和夕陽同時存在著.........

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職訓Day35─丙檢實習2

個人實習PART─2
第二場戰的今天抽到第二入場。
入場前先做了學科考試─Pass。
文哲助教跟我借相機才發現........沒電了,
所以今天也就完完全全的沒照片了。
也沒有訂飯糰,
做早餐時包了點生菜和雞腿肉,
帶前天做的吐司夾著當三明治吃。

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職訓Day34─馬卡龍

“遊手好閒”的一天課。
蜜蕾堅果燒;皇家小塔;馬卡龍;何國熙老師的三樣產品。
這是今天唯一照到的一張相片。
伸展中的馬卡龍.......。
經過昨天的一仗打下來,
看來大家精疲力盡。
所以今天就來個“遊手好閒”Day吧!

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職訓Day33─丙檢實習1

個人實習PART─1
可怕的綜合實習又來了!而且是1人1組首發!
昨天抽到第一場次的───8:20要到,
每天都為那10來分鐘征戰。
5:30鬧鐘設定;
5:40起床;
遛狗到6:00;
早餐另+午餐基本款的4菜一湯到6:45;
洗澡到7:00;
出門7:10。
每天只要稍有差池個10來分鐘,
就是遲到與否的關鍵。

其實一個半月下來,
還蠻習慣這樣生理時鐘的調節了,
甚至也喜歡上這種正常的大眾生活常態───
每天迎接晨光;日暮休息調節在12點到1點;

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職訓Day32─巨蛋牛奶麵包

詹老師麵包課的─巨蛋麵包和法國麵包數種應用。
法國麵包使用中種法。
巨蛋麵包記得是好幾年前從國賓飯店開始流行的,
剛推出時也算是排隊麵包........
香;柔;軟;嫩;的口感比起甜麵包更甚,
原因在於很多的奶油。
這是法國麵包應用篇之一的核桃。

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職訓Day31─南棗核桃糕;鹹光餅

今天的課真是充滿笑聲。
課程內容:鹹光餅;南棗核桃糕;奶凍捲。
先把全體組別介紹給大家喔!
這是第二組:
搞不清楚為何奕淋拍照總是一副要搥人的樣子;
大大哥那手勢會不會太可愛呀;
萊恩今天悶悶的不笑〈不輸糊〉;

這是第一組:
埋首工作的那位仁兄就是前天的Partner班長;
最前面的兩位是橄欖型餐包被老師拿來ㄅㄨㄚ ㄅㄨㄟ的秉宏和誠麟;
右手邊第三位是今天低調的萬人迷;〈今天低調是怕人來領香吻10下〉
中間手比V的就是行政總主廚─煙姊;

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職訓Day30─方塊酥;芝麻糖

連續兩天何國熙老師的課,
何老師精通中西點心,
所以上課通常是中西合併的。
今日課程:方塊酥;芝麻糖;紅豆慕斯派。
以前非常喜歡吃方塊酥,
原來牠的做法竟然就跟西點中的千層派一模一樣,
差別只是運用中式麵點的油酥油皮。包裹;桿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