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職訓Day41─丙級烘焙檢定日

今天其實不算是職訓Day的一天,
但因為還是大家在一起的考試日,
所以還是把這天列入。

真的很早,
還好昨天有做好服裝;器具;和告訴爸爸的準備,
所以和平常時間差不多,
只是因為下雨改搭公車有提早一點時間。

這是已經考完學科O趴後來到考場樓下的預備,
吃早餐的;看配方表的;討論黑烤盤的;閒晃的保保很無聊......的;
咦!左上角的是................

喔!他是今天我們的金手指。名字叫沛育。
他就是今天學科最早交卷的討厭鬼,
因為他交卷時我才寫一半多一點點而已。
這裡還有一個更討厭的是雅婷,
竟然考了100分。
為何稱沛育是金手指呢?
因為我們大家一致決定由他來抽籤。
忘了第一組簽王是誰抽的──五峰吐司和布丁甜麵包。
當然也不知道當時的萬人迷又是怎樣的罵人嘴臉碎碎罵下去啦!
我們金手指沛育幫我們抽到一致大歡呼掌聲的──
圓頂奶油吐司+奶酥甜麵包........掌聲中.....。
跳過再跳過......
有段小插曲是榮骐大哥,
這是聽萬人迷敘說的.......
當榮骐大哥出現在5樓學科試場時,
第一組人都還沒進去考學科,
瑞平看到榮骐大哥:阿...你...你....你...不....是...
萬人迷只好馬上跳出來制止說───麥擱問ㄚ啦!
不...不...是...啦!他...他...不..是是.....是...第....二...
ㄚ兜嘎你槓──麥擱問ㄚ啦!...
因為剛剛榮骐大哥一進場就被大家驚聲尖叫.....那麼快...。
ㄚ萬人迷就是看不慣人家比她.......???
剛剛第一場是我對面萬人迷第一個出場,
榮骐大哥則是第二場第一個出場的。
然而其時她才真正是──沒朋友的ㄌㄟˋ,
學科也考了97.5吧!
只見她一下樓電話不停打的報喜訊....至少有五通喔!

好啦!跳到公布成績..........

第一場:
第二場:
當我們第二組成績還沒出來時,
狠急組長就說要先回去了,
我說:啊你不陪我們等成績喔!
他就乖乖留下來了,
真是可愛ㄋㄟˋ.....哈哈哈。
全數通過...........
除了我們金手指沛育之外....。
他實在太有勇氣了,
聽他說是在學校社團玩玩的就來考試,
考場內他不會設定烤箱溫度;
拿鐵氟龍烤盤去擦油;〈有假裝去秤料區叫他換鐵烤盤〉
還有時間有些來不及了還在最後發酵;
〈其實已經早可以進烤箱的發酵程度〉
本來很想去跟他說..........
阿還有服裝也有不符.....。
反正等到他和考場服務的學長聊完天回來這裡時,
換成我們這堆熱心同學圍著他,
鼓勵的;稱許他的勇氣的;給配方的;臨時惡補的;
因為這些媽媽們的小孩很多都和他差不多大了呢!

萊恩沒帶相機,要我幫他來一張....哈哈哈!


喔!足頌ㄟ!



雖然,
秉真姐要我們大家不准上f.b.留言,
也一邊要律華不准上f.b.,
〈因為實在很難要她不上線,所以不要留言最保險〉
因為還有五位同學明天才考。
但很有智慧的秉真姐還是被她料中──
如果是黃老師他們說的話......不就破功。
果然,
雖然不是黃老師,
但是是今天去做報告不在現場的文哲助教,
試圖有要制止,
變成律華自己跳出來自投羅網啦!

好啦!剛剛也收到弟弟最新的消息──
今天的五人也一致通過啦!

2 則留言:

  1. 這一天真的是可怕的一天,腦細胞不知道陣亡多少?
    大家都能順利過關真的很開心,當時心理的激動與感動真的無可言喻^^ 感謝你幫我拍下照片,我連手機都忘記帶悶的很..XD 萊恩

    回覆刪除
  2. 我的緊張只有在甜麵包沒有10公分,所以才要狠急組長陪等公佈成績,榮骐大哥跟我上電梯時剛好跟評審同步,他說有看到5─12的打勾,我第4的,直到公佈才放下心的。但更難的是不准上f.b.留言這件事。喔!

    回覆刪除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