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職訓Day44─校外觀摩3/3手信坊

陽光,隨著車程往北漸漸消失,
回到土城又是陰日,還好是沒雨的陰。
手信坊,是前──三叔公食品的更名。
手信則是是日文伴手禮之意。
這是鎮店招財貓。
摸牠右手招財;
摸牠左手應該是健康吧?
〈今天其實魂不知所處,迷迷不知人家所云。〉
入口鳥居和住家對比有些雜亂。

一進入鳥居的右手邊馬上有一池的手洗。
上面寫著如何洗的步驟,
其中第四步──空白處,代表含一口代表漱口。
沒寫出來是因為衛生問題......
跟著步驟玩了一回。
整個日式風格到極致,
原來瑞平大哥是.....獸面人身...哈哈!

這個大型巨石公仔叫麻糬x?忘了最後的字。
大型看板...

進去又出來,
因為要先參觀工廠,
又是不能拍照的。
這是從新進入.....
才和榮騏大哥說到搗麻糬的木樁,
沒想到一入場第一眼就是這供人體驗的搗麻糬遊戲。
這可真是男人的工作。
因為有看到謹秀大姐搗下去後拔不出來的樣子。
器具展示,
只有一排長櫃子就解決。


其中對這最有興趣,
這應該是製作丸子串的器具吧!
但好像也完全沒有解說,
還是沒跟上進度........。
進入商品銷售區,
試吃;
試吃;
再試吃;.....
太愛麻糬的我實在受不了,
買了一大盒+一小盒+一迷你盒。
最後有點趕著時間離開,
我和弟弟還有來春姐和奕淋加上榮騏大哥,
就在延吉街口下車,
可愛拉拉熊韋志今天要補日文所以跟著大家回中心。

坤和大哥幹嘛閃啦!
人家要拍你跟萊恩說.....。
我的一大一小一迷你。

終於完成三篇一天的觀摩,
有趣又好玩的一天,
但要問我有啥收獲........
有啦!
1:看了很多精美包裝的Idea。
2:對大企業的機器化設備,瞠目結舌。
3:買了很多愛吃的甜點。
4:多懂了點傳統嬰兒禮節的習俗。
5:看到弟弟另外一面。〈萬人迷那一面....沒啥大變〉
6:準時5點到家。
.
..
...
.....
其餘的,
還沒想到吧!

2 則留言:

  1. 真的是難忘的一天,這些回憶會留在心裡很久很久^^ 萊恩

    回覆刪除
  2. 應該忘不了吧!或許別的會忘記,但迷姐的格格裝跳爆奶的舞步....怎樣才能抹去...教教我吧,求求你!

    回覆刪除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