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職訓Day39─整合行銷〈成果展分組競賽〉

劉純芬老師最後一堂課。
原來課程名稱是──服務整合行銷,
也就是包括所有東西:
產品;設計;包裝;價位;Logo;以及最後的展示與行銷。
老師很久前就公布這個有點算是期末或說是畢業展的一個製作,
然後各組也很早前就抽出各組品項,
第一組:泡芙
讓萬人迷起乩;ㄅㄨㄚ ㄅㄨㄟ;求神;問卜;
終而抽中最令她頭痛簽中之王,
應該是因為第一次實習失敗的陰影──沒長大的泡芙。
然而他們本著臥薪嘗膽的精神,
一舉摘下今天最佳口味及總冠軍雙料王。
黃老師說:鹹口味的泡芙不難吃到,
但要吃到現烤的就難了。
因為貼心的第一組現場還備有小烤箱,
將放上餡料的泡芙回烤後才出。

這是通心粉天鵝。
白醬海鮮。
這是婉玲自製的包裝禮盒。
第一組由行政總主廚煙姐解說產品。
第二組:餅乾
整個展場最豪華;最典雅;最統和;最溫馨的一組。
原來這前些天出現在工廠的英式茶壺就是要在這現身的....。
巧克力餅乾與伯爵餅乾。
咖啡餅乾。
中間夾著一粒未烤焙的咖啡生豆。
包裝;店名;價格;Logo;最完整呈現,
出自萊恩的設計。
第二組獲得最佳創意獎。
沒拍到超敏感皮膚奕淋的解說。
今天坤和大哥還送給每一組兩條地瓜,
對喔!怎麼有一個地瓜餅乾沒吃到......?
第三組:毛巾捲
最老實的狠急組長──產品製作只能一盤。
用最不花俏的方式完成他們組的特色。
紅麴抹茶奶凍捲;斑馬蛋糕捲〈大理石蛋糕捲〉。
第三組獲得最佳行銷包裝獎。
聽了保保的說明才知道.......天呀!內藏玄機。
一個禮盒裡兩小條蛋糕捲的外包裝竟藏著如此可愛又偉大的設計。
這包裝完全出自保保精巧的手製作而成。
花了她不眠不休的整夜,
包括今天上半天在工廠裡我是忙得暈頭,
而保保和萊恩都沒進來工廠,
聽說是要布置會場。
劉老師說這包裝非常適合做成彌月禮盒。
真是太可愛了.......。
第四組:杯子蛋糕
上面三組人馬都全員到齊,

我們來春姐家裡有事請假,
所以今天只有我們四個。

早上在工廠製作時,
就一直被萬人迷走過來罵一罵,走過去又碎碎唸唸罵的,
──阿明明就是杯子蛋糕,又搶人家餅乾組的....
〈我們是下面好吃,上面好看而已....〉
──阿你幹嘛不再做個泡芙,上面再疊兩顆芋頭酥,把全部五組東西做齊.....
〈咦!本有此意要在頂端做泡芙塔的說......〉
──阿你們這樣主題不符啦.......
〈我們重點還是很有內容的蛋糕ㄇㄟˋ〉
──阿....你們沒朋友了啦....
...........................................
我是忙得一團亂,阿她是時不時轉過來鬧鬧唸唸的亂......
我們是節慶主題──聖誕節,
產品主題則是Magic tree〈英文太爛沒帶到G的模型〉,
因為不喜歡外面賣的杯子蛋糕,
大都用蛋白糖霜加色料做成裝飾,
所以才發想如此的裝飾法。
雖然上面聖誕樹搶走整個杯子蛋糕的光彩,
所以在蛋糕裡也加碼內容物,
不像外面杯子蛋糕只是虛有其表的美麗。
蛋糕麵糊分出1/4另外烤成這頂端的聖誕樹。
而那精細的雪花則是由美湘在家先行完成風乾。
這是我的解說.........。
阿我們獲得老師的最佳團體獎。
第五組:芋頭酥
超厲害的第五組今天和我們一樣只有四個人。
出自可愛Open將韋志的設計展場。
他們把芋頭酥改變創意做成咖啡酥,
整個展場設計具有一致的風格與配色。
最讓我驚奇的是左邊三顆用保麗龍和麻繩做成的東西,
和他們主題非常契合的裝飾品。
因為蠟燭與妝飾水晶給人神秘的感覺.....。

大禮盒包裝。
小條嚐鮮包裝。
韋志的解說中.....。
但是我忘了第五組獲得獎項名稱了....!
因為今天丙級證照考試只有上半場,
所以黃老師和負責考場協助的學長們有空可以來當佳賓。
一一致詞中......
投票由全班及老師每人三票,
依創意;行銷包裝;口味;三項進行投票。
今日佳賓的學長老師們。
公布投票結果。
各組領獎。
這才是沒有朋友的總冠軍第一組。
你以為閉上眼睛就拍不到你嗎?
喔!對了,弟弟他們第三組還有每人貼在胸前的Logoㄋㄟˋ。
劉老師做最後的總講評中。

對於今天的這個如萊恩所說:比模擬考還累的活動,
雖然律華對結果不盡滿意,
但我卻是拖了一卡小皮箱去,
滿載了一大拖拉庫的皮箱而回的收獲。
看到大家卯上力氣;發揮想像;的結果,
更加確定了──我們真的是臥虎藏龍的一班。
而臥虎和藏龍,
在班上每個人的身上──都●能●找●到!

雖然後面可能還會有一個結訓展?
但是後天就要考丙級證照了,
大家可能.........
顧眼前的挑戰,
一關一關走下去。

這星期的精彩度可能是有史以來最高昂的吧!

P.S.
這是早上工廠內忙亂的情形....





工廠裡忙亂中不時被萬人迷盯著罵..鬧..吵..亂。


狠急組長今天充當專業攝影師,
很卑鄙拉票時一直一直一直一直說:想想今天誰在拍照喔!
最前面橫躺的momo學長帶動──愛的ㄅㄧㄥˋㄅ一ㄤˋ叫,
也是活裡寶氣的一枚開心果,
如果她和萬人迷同班的話........
不知道是怎樣混亂的場面───?
但一定是時時刻刻充滿笑聲又很吵的一班。

2 則留言:

  1. 你們這一組真的作的最棒!我最喜歡的作品~ 我是看得很開,東西有做完就好,過程我們都認真努力參與到就是最棒的獎項! 綠華同學跟瑞隆同學超棒!!!

    回覆刪除
  2. 謝謝同學的鼓勵和支持ㄋㄟˋ!可惜不知是哪位同學?記得律華問我有沒有火力全開,如果要我火力達100%的話,真的會把五組的東西全結合起來的啦!所以沒做泡芙塔就是....。至於是不是盡心盡力,那是當然有的啦!除了頂端的麵糊搞砸沒做成之外,都在我的想像範圍內。不是完美主義者的我,這樣成果就是我的達標。

    回覆刪除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