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城市即景》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城市即景》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剝皮寮》的年景

年糕日又再順延一天。 
今天送果醬到台北車站時, 
在萬華轉捷運, 回程看到這光景。

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夜河琉璃光

老板板雖放我假一天,
晚上又下著雨,還是得出門。
答應去看一個看後進小朋友【奮起】的姿態.......
這是紅綠燈倒影於河中的琉璃光。

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奇岩社區

上次在收尾的矮小卡奴內烘烤時,
另外做了一份材料放冰箱,
昨晚又烤了一次.......。

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芒果百香果醬+古老西門町走一圈

今天十多公里的緩慢古西門町到後火車站移動......,
帶著【使命】與【任務一+二】。

【使命】的主要目的是來買這義大利的Bormioli果醬瓶

這網頁還有製做果醬食譜與果醬問答集....

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泰山:香草花緣

星期天弟弟說要帶爸爸到碧潭走走.....
剛好我要到永和送“奇異訂單”的貨,
弟說順路一起, 還好我說還是騎車去比較保險。
果如所料── 在小巷弄裡穿街走巷找了一段時間才找到地址,
〈曾聽過中永和地區的方位難辯得厲害, 即使已經在家Google一下了〉。
回來時姐姐們也回來說要帶爸出去玩玩.....
今天還真是認路大會串.....

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西門町──藝青會

同學蔡在西門町的美國街〈昆明街96巷〉上班,
來過幾次探班時知道有這個很特別又厲害的塗鴉場所。

今天和阿妃來西門町完事之後,
先帶阿妃去吃好吃排骨酥,
想說去探看同學蔡的DJ用品店,
沒想到就抓了包──
冷漠的分租店員──他今天沒在這上班喔!

所以就和阿妃在這逛了一下,
〈之前有想在這找店面......說〉
也才有機會拍了幾張隨手拍拍的相片。

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景美人權文化園區〈下〉

前面共有6棟像是當兵時的營房建築。
除了一間福利社和講演廳和一間封閉著的之外,
其餘三間則個有展出的主題。
歷劫的百合:
第一個展場主題以1949年到1987年戒嚴時期裡,
政治犯的處置以及為爭取民主的方法與代價......

景美人權文化園區〈上〉

到公司辭職後,
想到座公車時經過秀朗橋發現的這個地方,
這個建築還蠻吸引我的,
就走過來看看了。

上半部先介紹這個吸引我前來的建築;
下半部介紹目前這裡的展出所見一二。

景美看守所,
這看守所啟用於1968年底。
最著名的案件應該就是1980年的「美麗島事件」,
在這裡的第一法庭處理為期9天的政治審判。
以及關過許多政治犯的仁愛所。
這塊看板是目前的展覽主題。

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春之花草天堂

有完沒完呀!還在春.........
但是我們花草天堂,
真的是因為春天來了就更天堂了。

春天的草莓!
別以為這是我種的喔!
我還沒那麼高竿啦!
這只是小點心水果塔!

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猜猜看之──花博感恩週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雖說是台灣難得爭取到的國際大展,
但卻沒在其半年的展期內去看展。
雖然有過幾次機會可以去,
還是失之向隅。
就在結束後的的那個星期三,
接到大姐電話,
說有朋友給她門票三張;
夢想館一張;
說星期五一起帶爸爸去;
夢想館呢就給我自己進去。
和李清商量調了一下班表........

這天天氣陰,
一掃前些天異常酷熱,
和大姊約在捷運站內,
轉了一班車來到圓山站,
這是圓山站入口。
原先大姊打電話說有票,
我還想不是結束了嗎?
因為不知道有這所謂的感恩周!
而感恩週的票劵則是限定日期的。
因為也沒做功課,
所以有點走馬看花──咦!還真的是看花。
這是入口後的第一間館──爭艷館。
一入館先是一堆文心蘭,
黃的;紅的;吊掛滿樹。
樹下則是紫色基調的玫瑰;桔梗;
鋪排成太極或是漩渦狀。
因為實在是太多太多的花了,
一下子看的就眼花撩亂了.............

這間館基本上是台灣花藝設計,
做的非常用心而且很有創意。
比如這隻可愛兔。
這是用馬拉巴栗結成繩索後排列的圍牆。
還有用萬年青做成101大樓,
而這兩面平安;喜樂;則是旋轉的,

也有很多小品的插花。
小菊花做成圓球。
蘭花組成大型的花飾。
有兩個宴會式的花藝設計,
這是白色的。

康乃馨。
而這個是紅色的。

這幾張口愛小狗...................................


火鶴一直當成配角的,
這裡獨當一面自己擔大局。
很喜歡鳶尾花,
應該受梵谷那幅畫影響吧?
所以多拍了幾張。
都不知道還有不同顏色而且還有白色的喲
只知道鳶尾花有分成水生與土種兩種。
因為擺在比較不起眼的位置,
所以都有點缺水的樣。
走過這裡有聽到婆婆媽媽們說:
這有點在辦事的感覺???
只是不曉得她們所說是喜;是喪。
其實光是這個館就很夠看了說,
照片有點少是因為那天怎麼拍就是不對勁,
光圈怎麼換就是不對。
但是還算喜歡插花的我而言,
給了我很多新的概念。
其中以宮燈創作的那盆花,
是最喜歡的。
.....................................................
出了第一館,
外面這裡是中山足球場,
球場建築周邊斜坡上滿滿的彩虹花,
也很壯觀。

靠近中山北路大樹下值栽的風鈴草。
當天人潮不算少,
這是美食休憩區。
這裡面對的是西安花園;上海花園。

遠東的環生方舟,內部舞台。
前面的猜猜看有架飛機飛過的就是環生方舟的外牆。
過了中山北路的天橋來到美術館區,
天橋上就看到一個竹子的圓頂,
大姊說這就是被在野黨強烈抨擊,
卻又是得獎最多的一個裝置。
原本以為只是一個用竹子做成圓頂的空間,
忙著轉換黑白和彩色模式拍,
覺得黑白拍應該有不錯的質感。
竹子樸實溫潤的質感真的很能代表台灣。
而且我對竹子也有非常深厚的感情。
所以對這個區塊非常喜歡。
穿過圓頂竟是一片天地,
水塘倒影。
全景圖。

剛剛圓山公園區有棵樹下用像這樣的竹編,
做成圍籬圍在樹下,
當成置放掃除工具的區塊,
應該和這圓頂天幕是一起的。
或是做壞的實驗品又廢物利用吧?
這是隔壁的竹子 隧道和蘭花結合的台灣園。
美術館園區這裡展示各個國家的特色展區,
我們只挑了幾個走走完全沒想拍照。
......................................................................
看地圖還是搞不清楚方向,
所以只好用嘴問路了,
志工真的非常的多,
兩三步就有一位志工。
走了一長段的花之隧道,
經過這個高速公路下的涵洞,
就算新生公園區了。
後來和朋友聊起,
才知道我們能拍到這樣完全沒人的花博娃娃,
在展期之內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這是最後一張照片了,
因為已經沒電了。
而我們會逛到這裡來的主要目的,
就是5:30的夢想館了。
因為只有一張票,
爸爸和大姊就坐在外面的美食攤等我。
而夢想館裡面有啥?
只有這張夢想卡了。
從五個夢想中挑出一個你最想要的,
然後使用手上的通行手錶,
一路紀錄你整個行進過程,
運用燈光;科技;影像;
手一揮;花開了。
身一扭;樹長大了。
帶你走過一場夢幻旅程。
全程大約1個半小時。
最後把手錶交還後列印出這張夢想卡。

連貫三個展區,
其實也真沒能慢慢賞看,
大約只有看到30%的部分而已,
況且河濱公園區我們是都沒走到的。
有聽志工人員說暑假時會再重新開放。

為何會寫前面那篇猜猜看
反正也沒人猜,
理由就不說了。

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甜點;拍照;電影;週末夜

甜點:
樓下同事Bonnie的男友要來店裡辦同學會,
托我做點不同的東西,
所以做了以下三款+前幾篇的荔枝玫瑰冰淇淋,
共四種,他們有四個人。
每個人主題不同,
每個人都可吃到不同的東西。
栗子蛋糕捲:
兩種不同栗子餡+鮮奶油煮勻,
加上糖漬的栗子顆粒作夾層,
外層淋覆牛奶和苦甜拌合的Gannash。
軟木塞古典巧克力:
因為小巧迷你,
所以一次給兩顆。
另外再加一球的香草冰淇淋。
輕Cheese+檸檬優格Mousse:
下面先一層的輕Cheese蛋糕,
上面一層檸檬的優格Mousse,
用百香芒果鏡面淋覆。

因為訂位星期二,
所以我不在場,
交給其他同事裝飾。
所以我只能拍這樣成品。



───────────


拍照:
9點下班,
和朋友G先生約看電影,
因為午夜場的11點40分,
所以先買飲料來這裡坐坐,
就拍起照片來了。
長安東路的當代藝術館。
這是大門,
門前帶狀廣場有三處Led的地板燈飾。
來張特寫‧‧‧‧‧
不清楚是吧?
這張比較清楚了吧!
這裡還蠻多人來散步;溜狗;
因為展覽活動還蠻頻繁的,
所以廣場上常有裝置藝術,
加上這裡有不錯的戶外座椅,
和美美的燈光。
所以好像蠻多人來這拍照的。
這是拖曳線條的燈影。
今晚還看到一對男女,
男的跪在地上,
應該是對坐著的女友求婚吧!
只見女生臉上充滿幸福的笑容。
這張特寫燈光原型。
巴洛克風格的側門廊柱與紅磚牆。
繽紛窗燈。
每扇窗都用不同色彩的霓虹妝點,
整個就是燦爛奪目。
這個庭園造型的燈具很特別,
置放於上面霓虹窗燈下面草叢內的隱藏版。
廣場雖連接大馬路,
但是帶狀空間還挺寬闊的。
這就是半景的霓虹窗燈,
也就是還有另外一邊的半景沒入畫面。





──────────────





電影:
照片來源:父後七日官網
這部電影是2006年,
林榮三文學獎散文首獎───父後七日。
用散文拿來拍電影,
應該很少見吧!
聽說全文也只不過4000多個字,
所以作者劉梓潔本身也參予編導的工作。
關於整部影片觀後感想,
大致說來有點整場突兀;令人驚異;
片頭音樂使用猶太民謠〈Hava Nagila〉───婚禮用的喜樂,
置放在道士作法起舞的畫面;
道士身分+詩人,
在夜晚的田野和小莊閒聊公佈這個小秘密後,
朗誦著押韻且俚俗詩作;
罐頭塔被太陽晒到爆裂時,
主角阿梅使用全程英語講完一通業務電話;
還有主角阿梅回家隨俗的魁儡身分,
不論刷牙;吃飯間,
聲聞道士喊──《查某子,來哭。》
飛奔而去的慌亂;
這種種笑點式幽默,
我──完全沒有聲音,
應該是連微笑的嘴角都牽動不起來。
感動點的地方還來不及情緒被醞釀,
下個笑點即時而來止住剛剛的感動。
很成功吧!
用黑色喜劇來描寫悲傷──對別人來說。
但對我而言,
就只是一部牽強的喜劇罷了。
因為沒有感動;沒有笑。
倒是劇中從頭忙到尾的角色───阿琴〈張詩瑩〉,
從孝女白瓊;花車露腿舞者;樂隊指揮;
到祭場佈置;和議員交際;‧‧‧‧‧‧
角色多重以及無所不做的活力貫穿全場,
或許也就是現在我最缺乏的活力與熱情;
所以就對她這個角色充滿了讚歎與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