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荔枝玫瑰冰淇淋

同事小恭密藏一瓶荔枝濃縮果漿,加上我們飲料本來就有的玫瑰糖漿,試著將兩樣東西加上冰塊打成冰沙,沒想到得到一種“驚艷”的味覺感受。想做這樣的冰淇淋也是因緣於此。

同學玉女主惠,突然傳mail說老公生日,問我可以做蛋糕嗎?因為剛好放假,雖然不願難得休假日,又得忙碌於此,但也是磨練的機會。〈她說:他們都很挑嘴的,對於甜點。〉所以就答應了。問她有無口味要求,她說沒有,但是要美觀,而且要30人分量。我就把構思跟她說:長方型巧克力覆盆子mousse蛋糕,旁邊站立一個芭比娃娃的荔枝玫瑰冰淇淋蛋糕。但因現有材料不夠,又得出去買,所以下午就趕忙出門,因為不想跑到台北,所以就都找最近的。
外甥凱威要做紅豆餅皮剛好要用奶水,二姐說買不到,所以去大潤發看看,還好果真被我找到。順便也買到了Dita的荔枝酒。下一站去樹林──馥品屋,因為第一次去,也不知道能買啥!所以只是看看,最後還是買了很多東西,其中一樣是玫瑰果釀。
趕回家要做,剛好朋友繼恆來找,他邊看我做邊聊天,最後因為太晚了,光蛋糕體做完就12點了,想到還要上班就沒力了,所以最後的最後‧‧‧‧傳簡訊給主惠說:不做了。但是我會把冰淇淋做出來。
所以這就是成品了。
這裡面還加了荔枝果肉喔!
材料有用到:荔枝果泥;Dita荔枝酒;玫瑰花釀;玫瑰糖漿;英式蛋乳泥〈冰淇淋的基底〉。
口味還是一樣令我驚艷,雖然太甜了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