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新科技“發表記者會”

在現代生活裡日新月異的科技之下,
不論你從事什麼行業,
似乎總脫離不了“牠”。
而且,
還有比較級的區分:
新;最新;創新;
全國首創;獨步世界;領導全球;‧‧‧等等之類。

這個【穿衣精靈】的軟體,
對電腦區塊不熟的我而言,
是很“新”的科技,
但是當我跟朋友形容這樣東西時,
就知道為何﹝新新驢語﹞說:
沒常識也要常看電視。
有人說:這軟體早就有了。
有人說:國外已經發展到model是用本人照片了。
有人問:是不是馬總統前陣子‧‧‧
就因為沒看電視,
所以以上的東東我──都不知道。
我只知道樓下的同事告訴我:
這軟體獨步全台;
我們是第一個商家使用這軟體的;
我──不疑有牠地相信。
上面照片是當天空檔時,
上上下下拍的同事群像。
中間就是在店門外的玻璃牆上就可操作的電腦示範。
大螢幕旁有畫掛上一些手型,叫你要“Touch me”。
左下角則是新掛上的甜品屋招牌。
下中圖就是前面提過的全能「至尊」和老闆的先生。
這次的服裝拍攝和電腦都是「至尊」做的。
今天主角老闆呢?
放到最後壓軸。
‧‧‧‧‧‧‧‧‧‧‧
這個就是前幾天說的娃娃原貌↓。也就是在《荔枝玫瑰冰淇淋》所說的構想原型。

事前老闆跟我商量要做些招待記者的點心,
〈她想的如意算盤應該是樓下報完科技,
再上樓報導美食甜點吧?〉
所以也小小忙亂了幾天,
包括星期二的假也自動延假,
跑來公司湊熱鬧。
我們2樓剛好在中間,
樓上樓下的人忙忙碌碌穿過我們時,
倒水;喝茶;尿尿;或──偷懶時,
二樓宛如就是這棟樓的交誼中心。
又尤其老闆有著天生的【獅子鼻】,
每天總會聞香而來。
問問我今天又做了啥玩意?
這兩天忙這些小點心,
老闆先前和我討論要出的點心和擺盤方式,
她希望每一位記者都有一個單獨盤飾,
〈好加在我沒聽她的照辦,否則‧‧‧撞牆加吐血〉
《請參考最後小道消息第二則》
到星期一問她要出啥東西還說明天再討論!!!
最後不管她了,〈因為她忙著指導重要部分〉
我只好自作主張,
把先前做的東西規劃性的組合起來,
不足的部分再補做;
再集結公司可以找到的大盤子;
當天她買了一些盆景,
這盆一朵花;那盆一根草;拔拔剪剪;
大盤大盤出場了。
‧‧‧‧‧‧‧‧‧‧‧‧
下面幾張綜合了今天出的甜點:開心果費南雪夾覆盆果醬。
杏仁起士馬卡龍麻糬脆塔。
三層口感巧克力堅果鬆糕。
巧克力脆片搭櫻桃果凍球。
鑽石型堅果蛋糕榛果奶油。最受好評的應該是杏仁起士馬卡龍麻糬脆塔。 因為本身熱愛麻糬,
所以偷偷在這道甜點裡放了麻糬一起烤,
但是我自己試驗過烤完第二天是最黃金好吃的時機。
香酥塔底;杏仁起士醬;覆盆子果粒;麻糬;杏仁蛋白餅蓋。
上面再一坨苦甜巧克力甘納許;覆盆子粉。
這樣的解說,
好複雜,
味道:甜;鹹;酸;苦;
口感:Q;脆;鬆;軟;
我也不知道集結這樣的東西,
一口吃下,
的─────形容詞。

這個是「心型覆盆奶凍蛋糕捲」。 ↓和前面做的「巧克力覆盆蛋糕」不同喔!
因為蛋糕捲不容易完整包覆心型慕斯,
所以中間就用前陣子流行的「奶凍」當作介質。
第一次吃到奶凍是今年4月份,
在和平東路的香榭儷舍買的,
帶去朋友咖啡廳吃,
朋友表弟的小孩不吃飯,
自己一個人差點把整條蛋糕捲瞌光,
還好我及時搶了一口吃。
奇怪,就知道這東西怎麼做了!
QQ;ㄉㄨㄞㄉㄨㄞ;
這蛋糕靈感來自日本圖片,
模型,其實是做麵包用的。
‧‧‧‧‧‧‧‧‧‧‧‧‧
記者會結束後的慶功宴。大約6:00結束,
大家收拾好東西全部11人搭捷運到新店,
再3部計程車上山。我不太喜歡很多Blog上的食評,
儼然每位寫字的人都是美食家。
所以也盡量不細細評論每道菜,
〈另一說我也沒那種舌頭〉。
用餐環境很優;
擺盤用具很雅;
食物用料很清;
吃完之後很淡。〈就是有種空虛的飽〉
價位算是便宜。
說是創意的日式料理,
老闆說她來吃10幾次〈幾年之間〉,
只有一道菜不同,
從頭到尾十幾道菜,
多年維持一貫,
不知是沒有新創意還是要維持口味一致。
‧‧‧‧‧‧‧‧‧‧‧‧‧
很怕吃下來要2個小時以上的飯,
又尤其跟老闆。
但是這回卻沒有那種如座針氈的不適,
甚至和老闆同車4趟我也不覺彆扭。
盡管每上一道菜吃完她都要我發表高論,
我只有第二道菜其中之ㄧ的──紅糟米糕,
有說了一句───﹝這個,好吃﹞
其他的一句評論話再也沒說了。
就是她問她的,我吃我的。
沒有理她的問話。〈太多人跟她說話〉
但還是很愉快這頓飯到結束。
‧‧‧‧‧‧‧‧‧‧‧‧‧
這張就是壓軸的老闆,傅姊子菁小姐↓ㄏㄚˊ,你問我為何放這張照片嗎?
因為呀!
她說我的照片怎麼每張都模模糊糊的,
所以啦!
拍了很多她的照片就只有這張最模糊。
把我最拿手的拍照技術呈現在這裡嘛!

還有兩條小道消息:
1:要去慶功宴前,
李清跟我說:
「以前慶功宴都是他們自己去,
因為傅姊重要的賺錢管道是他們,
不是甜品屋,
我不知道他這次為何會把我們兩個一起帶上。」
2:記者會3:00才開始,
所以來匆匆去匆匆,
因為要趕回電視台截稿。
所以以上的甜點,
應該都沒有人〈記者〉吃。
◎也因為沒有人招待他們〈記者〉來吃吧?
《傳播界朋友的分析與指教》

嗯!那這都誰吃的?
「老訂ㄅㄡˋ老咖,阿目揪阿巴」《台語發音喔!》
就把這堆東西解決了。
然後,每個碰到我知道我的人第一句話就是:
「蜘蛛,你好厲害喔;蜘蛛,甜點好好吃喔;‧‧‧」
說過對這些話的折扣比率,這裡要再加上3成。


以上小道消息:
第一則值得深思,
第二則值得檢討。

8 則留言:

  1. 看完了你這次做的甜點之後,讓我對你不得不豎起的短小的大姆指,讚!讚!讚!你的手藝更上一層樓,每一個甜點所代表的都是你辛苦的汗水,至於有没有淚水就不得而知,但我只想告訴你,蜘蛛你做到了。
    每次都很期待你所發表的新作品,更想品嚐它,再來每次在辦公室欣賞你的作品,我都聽到我身後傳來(這甜點看起來好美、好好吃喔!你朋友真的好利害)的讚嘆聲,告訴你我都以做為你的朋友為榮,所以快點上網團購,讓更多人知道好利害的蜘蛛(請用台語發音),不要在忽略我的聲音~記得快快快

    ps.你知道我是誰~

    回覆刪除
  2. 這篇史上最強的留言〈長又有力〉真是令人感動。妳那短小的大拇指雖然真的很短→〈笑〉,卻也是支撐我意念的巨偉柱梁,讓所有的汗水與流淌心底的淚水都化為滋養的神水。
    還有要嚴正聲明我從來沒有忽略妳的叮嚀!〈魔音傳腦盤旋在耳〉只是等待時●機●熟●成●謝謝你喔!給我養份與滋補。感恩!

    回覆刪除
  3. 極至完美 靜乎刻求

    bobo 一顯

    王者風範

    ^_

    回覆刪除
  4. 這八個大自出自你的手筆怎就怪了,
    音對了就是字怪。
    還要謝謝賞識。
    但小家碧玉的甜點被說成王者風範,
    這這這這‧‧‧‧‧

    回覆刪除
  5. 有的人 大筆一揮
    就怪了 很奇怪喔
    呵^^

    樂 改 樂 怪

    回覆刪除
  6. 十隻琴指 vs 88鍵
    如何瞬間填滿?
    如何瞬息萬變?

    十隻可夾煙頭的手 vs 點心
    如何創造美的極限?
    如何保存味的初衷?

    答案也許在您的作品裡? 也許不是
    以上不是重點 ......
    重點是我來過 ......

    回覆刪除
  7. 彈琴的手;做點心的手;或是任何的手;
    基本上都只是“執行的手”而已。
    執行的手很簡單──只要熟練就可;就好。
    難的是指導“執行的手”背後的“腦與心”,
    腦死心死,縱使有靈巧500根手指頭都沒用。
    我的腦我的心很活耀;我的手我的指很笨拙;
    但在88鍵上仍能自娛自樂。
    而在甜點上還可自得其所。
    音樂;甜點;有人問我的最愛?
    愛音樂可療癒我心。
    愛甜點可療癒他心。

    感恩光臨指教。

    回覆刪除
  8. 嗯.......

    妙.......

    都被你說完了

    只能寫ps:

    甜 蜜

    回覆刪除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