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佛羅倫汀裡的杏仁

昨晚回家後才緊鑼密鼓起來!
在表單上寫下一堆堆要做;要帶;要買的事項......。
從昨天開始又一 天帶一點東西來,
卻也沒啥心思拍照,
雖然今天做很多東西,
但只拍了2張杏仁的照片!
連這成品都是後來補拍的。
一般的佛羅倫汀,
應該清一色使用不帶皮的杏仁片做成。
原本我也是這樣做的,
後來發現這樣的口感香氣略微薄弱了些,
所以後來調整成現在這樣的模式,
使用帶皮的整顆杏仁+上帶皮的杏仁片。
杏仁含有大量纖維質和維他命E,
用沸水去掉的杏仁皮〈最傳統的方法〉,
更把可以對抗感冒或流行病毒的物質給消滅掉,
杏仁皮中所含有類黃酮元素與維他命E更是加成效果。
既然杏仁皮有這樣多好處,
也找到了帶皮杏仁片,
所以就這麼調整出新風味與新口感的佛羅倫汀啦!

我第一次做出佛羅倫汀這東西時,
其實根本就完全沒吃過這東西,
日本同學當時剛好在台灣,
她吃了總覺哪裡不對勁,
我都還沒來得及去外頭買來吃吃看,
就收到她從日本寄來的一整盒───
她推薦她家附近一間咖啡店的烘焙產品,
其中就有這佛羅倫汀和伯爵茶餅乾!

真是感謝這堆身邊好友,
讓我這半路出家的烘焙人,
有機會接觸到更多我所陌生的部分。

今天做了覆盆子野莓起士;古典無花果巧克力蛋糕......
都不如意,都還得重做......
天呀,就剩沒幾天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