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古亭捷運站─〈尋寶跳蚤屋〉

一年多前來逛過這裡,念念不忘。
今天放假出來走走。

其實這裡最令我想來的是百款千種的──〈地爐〉。
日本還有特別專設有地爐的旅館......!
這次來有新規定,必須把包包寄放在櫃台。
放好包包問了應該是親切的老板娘──
那我可以拍照嗎?.....可以呀!歡迎!

連接幾間畸零的屋宇,都是1+2樓共600坪。
真的是很大,
但因為東西實在太多太多了....
還是不時覺得有點擠擠的。
包包寄放也許是因為狹小空間一轉身物件就搜刮落地......
入口這棟的物件記得2樓都是小玩意,
很多很多日式和服;浴衣;唱片CD等ˇ等文具小物,
直接進入第二棟。
首拍就是第一張日本和服阿嬤娃娃。
這是第二張,一個很隆重的食器。手把很特別喔!
溫酒器1。
溫酒器2。
都是豪邁的銅製品。
我常覺得這裡的櫃子比物件還吸引我。
這是一個應該是坐墊的....古陶瓷。
有時候物件上標籤並沒名稱,
所以想像力在逛這裡時要隨時用上的喔!
完整一套招待客人的煙具。
便當盒.....
琳瑯●滿目
終於來到我的最愛區。
這木頭層板.....應該是作點心的盛放器皿,
一個一個可以堆疊。
盒內美麗的木紋。
這紋路跟媽媽嫁妝的衣櫃很像。
有時間淬煉的質樸。
原本想會不會是放和服用的.....
後來在樓上看到和服專用衣櫃,
就覺得這很適合放日式果子;或小饅頭。
這是地爐內附設的溫酒器......
這個銅壺....有吸引我。
噹噹噹噹.......夠多吧!但這只是冰山一面。
這個更多才多藝,
除了溫酒的洞洞之外+中間應該是一個鍋物空間。
厚實木頭.......
富麗的雕刻長椅.....
木頭比較薄,但多出一塊置物空間和小抽屜.......
這一定是裝木炭用的桶子。
看到這個.........我才知道,
原來附設在屋內固定在地板上的才稱為地爐。
這種可以隨時移動的就稱為〈火缽〉。
而且還向陶藝一樣,會書上製作的商號或名家字號。
冰山的轉角。
幾枝地爐從天花板上降下的勾勾裝飾器具,
用來吊火鍋或茶壺..........
阿邊邊就圍著一圈插上竹籤的烤魚.......
這是是冰山之3的一面。
除了價格不斐的櫃子之外,
這一堆原木桌子,厚實而穩固,也是我喜歡的。

這顆原木火缽,至少是百年樹木製成的吧?
上到2樓,地板走起來ㄍㄧㄍㄧㄍㄨㄞㄍㄨㄞ.......
這是以前很想買的鋼琴椅,
即使我沒有三角鋼琴。
而且這種椅子還得搭配巴洛克的雕刻三角鋼琴.....。
很古典英國的嬰兒車。
這把長條凳.....有非常喜歡的紮實厚重!
2樓的這區大多是較大家具。
櫃子;和室桌;椅子;就比較沒拍到了。
然後就兩手空空的離開,
上次逛了3小時,今天進步1個小時。
....................................................................................
轉乘捷運時,
在Sogo地下室看到這間之前在大遠百看到的店家,
他們的設計很吸引我。
小姐很熱心招待我試吃.......
燙金12生肖。
這一盒是五行綠豆糕,
這有點日式風格的紅柿子水墨感.......
ㄚ白喔你,柿子明明是橘色.....!
不是有部電視劇叫──柿子紅了。哈哈!
這一盒是XO蛋糕,爸爸應該會喜歡。
其實應該買甜的那款芝麻天使蛋糕,
為何可以把天使做成那樣綿密細緻呢.......?
..............................................................................................
早上帶娃娃散步時,
全聯福利社外面有2位偶而擺攤設販的菜商,
今天看到這個.......沒見過的菜。
問了老板....說是叫做【角豆】。
外型像火龍果的莖,
切開來的感覺有點像秋葵,但沒有黏液。
老板說用燙的沾醬油膏吃。
我加了點豆皮一起水煮後,
再拌上雞肉絲和香油;黑醋;鹽巴。
脆脆口感真的很像薄薄的秋葵.....不錯吃喔!
較容易氧化的水果通常是泡一下鹽水。
後來覺得改用檸檬水泡也很棒。
除了水果原味之外,
還多一點點清香跟維他命C.....
最後一朵波特貝勒菇,
真的烤下去了。
烤完灑點橄欖油和鹽還加一味....檸檬汁,
是不錯吃,
但我怎麼覺得還是煮湯的第2朵......滋味勝出。

1 則留言: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