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草莓果釀夾心的Mascarpond黃檸檬冰淇淋

老化了2天的英式蛋乳泥,
今天先作當成夾心的首次嚐試........
Mascarpond Cheese+黃檸檬的冰淇淋。
為了搭配Mascarpond的冰淇淋,
帶來春天做的最後一瓶草莓果醬,

雜物寶之4──鹹酥雞夾料網藍。
沒有買製冰機只好自製衛生冰塊。
使用不是完全凍結的配方做微顫草莓軟凍。
不再加糖的水與草莓果醬汁一起加熱後放入泡軟明膠片。
黃檸檬皮不帶白的削進軟凍中。
雜物寶之5──漏斗
做成圓型的軟凍夾心。
今日難得一小袋袋上班.......
今日午餐是給爸做早;午;晚餐時的早餐當成午餐吃。
上次黑糖饅頭夾鮭魚;今天改夾排骨。
接著做Mascarpond的冰淇淋......
乳酪和黃檸檬皮+汁,一起攪打均勻.....
加入冷藏老化完成英式蛋乳泥,混拌並過篩。
再進冷藏回冰一下。
2樓的媽媽是我們的看護天使......
開始動爐以來,
每天都會一邊說著好香喔,一邊毫無顧慮的直達廚房!
即使今天並沒香氣傳出;
即使我們在前面正好和面試者面談中......
可惜卻是個不愛甜食的.....老可愛。
送整盒《試爐》鄰居名單之一,
堅持拒絕整盒.....最後只收一包2隻可愛的湯匙餅乾。
老板板今天很忙.....
要進來公司前還問我要不要喝咖啡,
我說──不用啦!我們家已經有咖啡了....
一回來就抱佛腳緊練中,
因為今天要考試啦!
我說今天可以幫他聽出〈江湖調〉的音時,
他還要我別鬧了..........。
P.S.被老板板警告,不得放他照片,嘿嘿....這時隨呀?

然後又和一位第二次接觸的網路行銷人聊談......
一杯老板板的;一杯客人的;
一杯加牛奶;一杯加鮮奶油;
一杯熱的;一杯冰的;

我怎麼......變成....服務.....小弟.....啦!哈哈哈。
然後聊到客人離開後,
就跟老板板說要來去shopping啦!
為了我這張〈髒〉....可愛辦公桌...
Before:
After:
有沒有一團亂變身Very Very Beautiful......
當然這裡面還有雜物寶之6──木頭隔板....。
其實最重要的是為了這三本東西。
我自己一本筆記已經包羅到要找也找不到東西啦!
再回來冰淇淋.....
冷藏一段時間後就可把物料投入冰淇淋機中,
這個已經凍結完成的草莓軟凍脫模,
置放冰淇淋模中心。
將打發完成的冰淇淋挖到模型內蓋滿。
表面用刮板刮平。再進冷凍。
最後再做了一個荔枝酒Dita的果凍,
分兩層置放森林莓果的冷凍果粒。
老板板考試去;我上考試課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