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紅蔥頭製品

弟弟帶回一堆台南的紅蔥頭,
來自弟妹的弟妹的老家父母自種產品。
感謝遠房親家。
數量多到......只好自製起油蔥酥+2斤油飯。
以上是麻煩爸爸剝了一整個下午的紅蔥頭,

大塊大塊切下。
在爸爸的飲食習慣中,
冷凍庫一定存著一包豬油,
他對豬油的愛好其實沒那麼一定,
喜歡的是這炸完之後的油渣,沾著醬油吃。
這是我和爸爸各自買的蝦米.............!了吧?
炸完油渣後,
將紅蔥頭入油裡炸.....
炸到微黃即可,
因為撈起後還會有餘溫,太上色的話最後會成焦炭喔!
撈起後的乾油蔥待冷後用橄欖油浸漬著,
拌麵;拌菜;都好用。
另外這一小盆.........
做成浸漬豬油的〈右邊〉+和橄欖油的〈左邊〉兩瓶一組,
回贈給“吃水果拜樹頭”的弟妹的弟妹......。
因為喜歡所以會做................
油飯其實是媽教的啦!
以前只要知道媽要做油飯,
都會叫她等我下課回來.....然後跟前跟後的問。
素食油飯好像都會用薑來提味,
可能是不能使用油蔥吧?

三層肉爆出油,加入紅蔥頭拌炒。
金鉤蝦和香菇泡軟後加入乾炒...........
最後加入泡香菇的水和調味料。
另一邊蒸鍋裡蒸著長糯米,只要蒸到....還有點硬就好。
直接將蒸好的米倒入炒料中拌炒....到手斷掉為止。
最後得到這結果.........。
炒到手斷掉的原因......都是為了這微焦的鍋巴層。

8 則留言:

  1. 嘿!以我對妳的了解.....怎麼不是說──來一份吧?〈猜到妳心裡的OS了嗎?〉再說....ㄚ都這樣文圖並茂解說了,還要教嗎....?哈哈!如果要問我啥東西幾克或幾兩重的問題...妳也應該知道會得到甚麼答案吧?當然還是ok啦,但妳是要學油蔥酥還是油飯呢?

    回覆刪除
  2. 我只是出點聲讓你知道我還是有在看你的blog而己XDDDD,,,不然你都說沒人看呀F!!!

    回覆刪除
  3. My mom likes lard as well, but she is not supposed to eat lard too much. Therefore, I suggested that she not eat it. The rest of fried fat was pretty tasty when I was a kid. It's been a long time since I last time ate it. In my memory it was yummy, but time changes, it is no more that good to eat it. I guess I have changed. Many things in my memory were delicious, but if I have a chance to eat them again nowadays, they just don't taste as good as they used to be.

    回覆刪除
  4. 律華:感謝妳這位忠實觀眾啦!
    Reymond:的確,我在煮食過程中也盡量不用豬油。但偶而還是有使用的必要。但說實在的,我是從小到大沒有覺得那油渣是好吃的東西。

    回覆刪除
  5. 如果妳夠幸運的話,隨蛋糕附上...。可以吧?

    回覆刪除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