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松菓烘焙坊;街角51烘焙;

老同學在F.B.上相遇,
知道我現在改行做烘焙,
邀我去他們中壢家玩玩,
也順道看看她口中產品不多又做得很夯的這兩家店。

我找了阿妃;阿妃帶了Vicky媽媽;同學找學姐;
環環相扣下一行四人同行。
還真是不好意思讓學姐遠從天母跑來土城集合............
五個人自己拍,拍成這樣......
也不知怎就對到我焦啦!
好ㄇㄟˋ,
再來張對妳們焦的ㄇㄟˋ!ok了吧!

12點出發,
抵達時同學還在床上纏纏綿綿──
還說是在做瑜珈.................
還好等了她半小時的時間裡我們一切當自己家....
最後由同學口中大聲驚呼──妳是誰?
的史上最無辜Vicky媽媽,
替我們照一張。
阿妃帶著一杯還沒喝完的7─11的咖啡;
學姐自己也有帶茶;
女主人同學妖豔下得樓來還是親切招呼......。
泡完咖啡──同學問阿妃等級.....
阿妃不說話。我說....嗯!大概是越南等級的吧!
同學氣得只好──要喝茶的自己泡...........
所以我是整個一直在泡茶;烤麵包;....,
反正同學一直強調她家傭人今天外調....
意思就是要我頂替吧!......
一邊吃同學昨天先買回來的松菓烘焙坊產品,
一邊也吃著學姐帶來有著QQ麵皮的韭菜盒。
松菓烘焙坊的蔓越莓核桃麵包─普通;
古典巧克力─有不錯的濕潤度和香氣。
還有同學原本要訂我的麵包,
因外型幾次都做不出完美藤藍......
所以只好帶著NG卻好吃的麵包當伴手禮啦!

吃聊到快要3點,
才起身外出去看這兩家店面。
我們幾個輕鬆裝束,
同學則儼然──就是一個高貴鋼琴老師的打扮。

3點才開門的松菓烘焙坊,
同學和店主蠻熟的,
她和主人喇她的,
我們則自己參觀起來。
店面不大;女主人也很和氣;
產品樣式真的不多─幾包牛嘎糖;一個戚風;幾條麵包。
架上很空..........。
店裡女主人和一個女生雖各自忙著事情,
但是還特別烤了些麵包請我們吃......。
應該是比較做網路或是訂單生意吧!
參觀完大型中部電機烤箱;
也看到使用很棒的伊斯妮奶油;
很糟糕的是忘記買點東西........就出來了。
感覺還蠻樂活的工作態度.......,
產品品質算是不錯的喔!

再來是街角51烘焙的咖啡廳。
曾到過日本及法國拿下藍帶烘焙證照的女甜點師,
當場只有很多不同的派可以選擇。
先在樓下點餐;以及聞香點茶;結帳。
樓上是停車場增建的咖啡雅座。
茶是Mariage Freres〈簡稱MF〉的。
茶具很是現代典雅。
點了藍伯爵〈矢車菊伯爵〉和五點鐘〈綜合阿薩姆〉。
以及兩份──太妃堅果派+南瓜派。
太妃堅果夠香;甜;
南瓜派頂一層黃色杏仁蛋白餅,
因濕軟口感稍有不佳之外,南瓜泥還蠻濃郁的。
五個人一起聊還挺吵的,
邊上有桌媽媽帶著小朋友各據一桌,
媽媽做自己的事;小朋友做著自己的珠算功課;
挺是自在的。
這是店內隨拍的一些照片.......。
位於連棟獨戶的住宅社區裡.......。
2樓門口。
戶外擺飾。

室內古典鐘。
東京;法國;藍帶證書與照片。
只是有些不解為何要兩個地方藍帶都去?
店內裝飾。


這邊上的庭園裡竟然有我最愛的銀杏,
個頭雖小,但粗枝大葉的,
雖然葉片算很大,卻有點稀疏。
而且全部呈現美麗的季節黃....
一樓大門。
學姐問我為何不拍甜點照片.........?
嗯!好問題。
不善寫食紀的我,
如果拍了就要清楚寫.....。
不拍就可以不用寫清楚啦!
雖然還有瑪斯卡邦派,
當天沒有現品,同學最讚的產品沒出來,
幾個人還都被她傳染,
Mascarpone硬要用中文念出──瑪士卡邦,好凹口喔!

同學有學生要來上課前,
趕著參觀往上樓層的她家.....。
只有這琴房很好拍照。
全家都是音樂愛好者。
大兒子也念音樂系中。
聽說爸爸很愛上網蒐購琴盒,
這隻是我目前見過最酷的琴盒了!
學生來了我們還沒離開,
恰巧欣賞到一個非常沉穩的小音樂家的演出。
───────────────────────────────────────
這是學姐帶給我們得禮物。
回程時走中山高回到新埔站,
終於可以讓學姐少座幾站啦!
也剛好可以去安麗超市買大姐三姐要的東西。
回家馬上煮了臘肉燉菜飯。
一定是這臘肉有很棒的新鮮度,
從沒做過菜飯也沒煲過臘腸飯的我,
竟做出連爸都連吃兩碗的飯〈他很久很久沒吃過兩碗飯了〉。
加了一整顆洋蔥和1/4顆高麗菜。
美味除了來自蔬菜的天然甜味之外,
臘肉的鹹香盡釋,
而且肉的軟硬絕佳。
加上泰國長米......。
另外燙了一盤青江菜配著就無與倫比啦!
比上次朋友請吃的衡陽路著名的上海菜飯,
還要好吃哩!
感謝學姐的臘腸禮物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