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獅子笑張嘴之───洞裡乾坤

放假日的星期二,
好朋友相約帶爸媽外出踏青,
來到深坑山間小廟拜拜。

喜歡拍石獅子戴著紅巾的照片,
相對的軟;硬;亮;暗對比。
拍著拍著‧‧‧‧
發現這石獅有很多玄機喔!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劉嘉玲廣告詞〉
再近一點‧‧‧‧‧發現魚尾紋了沒???
這是左眼上的:
再瞧瞧我的右眼:
再往下一點:

翻轉過來兩張特寫‧‧‧

5 則留言:

  1. 須彌芥子,石獅的口眼之中,兩種生物的家就建立在那裡,生命就在那不顯眼的地方謳歌,而你發現了而給予禮讚,我想被輕忽的地方往往有驚奇,只要我們稍微慢下腳步傾聽....

    回覆刪除
  2. 天啊!你真是神奇,竟然會用彿典的成語哩!
    關於『慢下腳步』這件事,對很多人而言還真是難。

    回覆刪除
  3. 很神奇嗎?這個成語不是常見成語嗎?很多不肯慢下腳步的人不就是趕上糖尿病、高血壓、肝疾或其他慢性病?不就是錯失許多值得珍惜的美好時光?我以為對生命而言,過程比結果重要,旅遊的景點除了廁所應該還有點什麼別的吧?不是有首詩說:「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欄柵處。」可惜的是當驀然回首時,往往是景色依舊、人事全非了...

    回覆刪除
  4. bobo大德是 ...(不停)滴...慢下腳步...才會拍下華藏世界..唉ㄡ..我又俏皮起來...原諒我的原諒...^^ 動中有靜~靜中有動....bobo這隻比較特別的是..很難結網......特別的是 香煙乍熱 法界蒙薰 蜘蛛(潔)網悉遙聞 隨處結祥雲 .......南無蛛蛛菩薩摩訶薩 看似玩笑 不..... 不......不 眾生皆如來 誰照誰 真的 不知.......它們捨得現此身或相 又被您照見 可渡有緣人 功德無量 我若向畜生 自得大智慧 拍的很有禪意 生存結網 在廟口石獅嘴下 當護法 哇..福德歎無窮 參考嚕 不一定對 (祥獅嘴裡有乾坤 紅唇一笑化千愁) 橫批 bobo 來話詞點睛 參....參.....參.....考....考....考 燈火欄柵處

    回覆刪除
  5. 橫批──大字四個──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