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出爐啦!!!〈三〉

終於終於看到成功的影子啦!
當我們放棄日本配方的同時,
回歸到最原始初心的配方時。

阿妃今天帶了另外一本日本食譜,
還以為她新買的,
想沒到──竟然是我借她的!!!
真是夠了,
才想到之前她說想研究自然發酵的歐包,
我能找到也只有兩本,
就都先借她了。
應該也大半年了沒動靜,
直到這次才動了起來。

來看看我們今天個別生出來《成功的》孩子吧!
噹噹噹噹!這個是阿妃的娟秀型女孩↓
真是超成功的爆裂身段───
因為聽說好的法國麵包出爐時會有細碎爆裂聲,
我忘了,所以沒注意到要仔細去聽,
但這細碎的裂痕不就是證據了嗎?
再看看這內部組織的孔洞↓
真有萬箭穿心的美感。
阿妃是很嚴謹的人,
雖然她還是認為這孔洞不夠大;多;
但和前兩次相比已經是大有進步了,
而且再説到迫不及待要享用牠的結果:
外很有脆;內有很軟;而且有不錯Q度的口感;
只有一點香氣略遜二爐那個疙瘩法國。

今天沒和時間賽跑,
所以我們兩個人用各自的手法,
〈前提是阿妃教我〉
整形;塗水;劃線;和不同的最後發酵;
這樣來比較成品的不同。

這個特寫翻起的劃線,
雖然阿妃還是不滿意,
但是洗著餐具的背景阿妃,
應該比較不生氣的在偷笑吧!
這個角度有因為整形過緊而爆開的部份,
但是那爆開的上色竟如此美麗到───
幾乎忘了牠的存在。

噹噹噹噹!這個是我圓滾滾的胖兒子↓
最後發酵比較久一點點,
就讓牠胖到沒腳可以站立了,
直接可以當球來滾動。
胖歸胖但還是自己兒子最帥啦!
───感動到痛哭流涕中‧‧‧
沒有麵包刀的下場就是這樣↓
切;鋸;砍;剁;滾;
滾───是最後還是弄不斷生氣的在地上打滾的《滾》喔!
每片麵包都凸凸凹凹到沒型!
好啦好啦!我再帶把麵包刀去ㄇㄟˋ!

連續失敗其實還蠻受挫的今天,
給傅姐試吃ㄧ小口────────
●●●●給我來半條‧‧‧‧‧‧
其實就是很大的士氣鼓舞了‧‧‧‧‧
阿妃,等著再戰星期五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