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出爐啦!!!

這兩天假日,
改了新的菜單,
原本薄餅的口味一口氣多了8種。
單點價格調降,
套餐的配套則多了更多選擇。

另一方面則是和阿妃搞出的麵種,
終於也出爐啦!
忘了拍第一個出爐的農夫麵包了,
因為麵種使用全麥,
所以原本農夫麵包的白色,
就變成更質樸的全麥色啦!
原本農夫麵包的大孔洞變得細緻,
味覺上則多了點淡淡的水果香氣。

阿這個是用中種法做的第一條法國麵包。↓
整個就是失敗的外型。〈切口榻開〉
這個配方的麵糰溼到難以塑型,
但是厲害妃還是很耐心整出漂亮的型。 石板烤盤;蒸氣烤箱;法國麵包麵粉〈T5〉;
我們都沒有,
但是當然我們的目標就是那種大孔洞;好吃;的法國麵包。
其實是有很高很高的難度‧‧‧‧‧

上面是昨天烤的。
下面這個則是今天烤的↓
阿妃說:這個完全是和時間競賽的結果。
───發酵不全。
因為不想耽擱樓下下班時間,
三個發酵時間全部不足。
而且又硬要擠在一起烤。
10點整馬上出爐馬上拍照馬上切馬上走人。
哈哈哈真的很好笑,
樓下2位同事各分了一片;
我和阿妃手上也各拿一片;
走出大門和阿妃各自向左轉向右轉‧‧‧‧‧
我是邊走邊吃又邊笑‧‧‧‧
樓下同事忙下班,
我和阿妃幹嘛像被傳染一樣。

在此感謝厲害阿妃的教導,
昨天她嚐試著要教我算麵包的百分比。
但是,
因為複雜到難以忍受的程度,
也是數學很爛的另一個原因,
所以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會算。
好啦!
我會認真學起來啦!
雖然曾對傅姐講過:我又不是麵包師父‧‧‧‧
還是要學,
因為──在做麵包──現在。

2 則留言:

  1. Seemingly you are in a bread paradise. I don't really like hard and tough bread such as the baguette, but your stick-like bread looks pretty attractive!! Oh, really, it smells nice with light fruit odor? Is this bread sweet or salty? Mostly the baguette here at the backeries has salty flavor, eh?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誇獎喔!這麵包是阿妃做的,我則是和她學習中。臺灣人大多不會喜歡硬若石頭的法國長棍麵包,包括我在內──以前啦!但是吃過好吃的法國長棍之後,就上癮了。基本上這麵包有加鹽,但是不算是鹹的,因為不論裹奶油;果醬;或做三明治都行。

    回覆刪除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