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愉快單班日

右下角是新的sauce覆盆荔枝軟凍。
今天單班日,
碰到好客人,
相當愉快呢!
1:
最先進來一個婆婆,
點了上面的古典巧克力+東方玫瑰茶。
經過這裡兩次才走上來的。
她在大學教法律的,
真是太猛了吧!
2點30分的車要去新竹上課。
她說雖然我是教法律的,
但是很喜歡優閒給自己一個午茶時間,
也許我乍聽她教法律時的表情太突兀,
所以才說這話。
後來她向我多要了幾片薄荷葉,
因為她發現巧克力蛋糕+覆盆子醬+薄荷葉。
真是絕配好吃。
給了她5片,竟然全吃光了!
還好這薄荷葉是從天空之城那裡移植過來的,
在頂樓給牠找了很陽光的位置,
怕太曬,每天上班給他喝冰塊水,
肥料就是做完蛋糕的蛋殼捏碎+水。
以及插完枯萎的花;還有我的愛心。
這樣每天採摘新鮮;健康;有機;的香草。
臨走前問我叫什麼!──叫我蜘蛛就可以了!
她聽了哈哈大笑:
難怪你的甜點好吃,
畢竟你比人一般人多了好幾雙手!!!
她又買了麵包和鹹醬,
說上完課可以當晚餐。
然後在名片上記下我的名字說:
蜘蛛先生謝謝你,
下次我再帶我朋友來喔!
2:
5個女生朋友的聚會,
其中一個背著大提琴來。
點了2個草苺2個香蕉巧克力共4個薄餅。
另外一個點古典巧克力,
可是剛剛賣出最後一個了,
所以就點熱伯爵奶茶。
四個薄餅我弄了四種不同造型,
她們驚異地問我:
老闆,這都是你做的喔?
每個不同造型都好漂亮喔!
因為嘴巴很甜所以有糖吃,
送他們一條項鍊的棉花糖。
一邊等到古典巧克力做好出爐,
又送了一顆NG的巧克蛋糕給剛剛那位。
也順便聊了一下。
這五個畢業於台藝大音樂系的同學,
竟有三個拉大提琴的,真是驚人。
目前有2位分別在美國和英國深造。
放復活節的假回來就相約聚會。
會來這裡是美國那位的表妹介紹來的。
這位也是最客氣的,
她一直跟我說:不好意思坐這麼久。
我也一直跟他說:不用客氣啦!沒關係!
後來她又點了一杯冰的伯爵奶茶。
離開結帳時一直跟我謝謝,
說她們今天的午茶時間真愉快。
5個女生氣質都不錯,
有一個大提琴的長的真是漂亮喔!
3:
斯文帥氣男自己一個人,
頭髮酷炫染成兩種顏色,
是來過的客人。
送上香蕉巧克力時,
看桌上手繪的單張大漫畫,
這是你畫的喔?
對呀!
畫的很漂亮耶!
謝謝!
他是實踐服裝設計的學生。
手繪稿下面壓著一本厚實的畫冊,
說是學校作業繪本,
他說從小就喜歡畫畫,
學校作業沒專心就喜歡畫漫畫。
真的畫得很生動的鉛筆畫喔!
本來想借他的畫冊看看,
因為一邊煮著果醬就作罷。
又有客人進來。
4:
媽媽帶小孩,老客人。
小孩每次都點古典巧克力,
媽媽都沒吃。
這也是樓下的客人,
曉青下班前還來跟這媽媽聊了一下,
後來曉青問我明天上班嗎?
有呀!怎樣!
因為她推薦這媽媽吃栗子蛋糕,
原本說明天再來吃,
後來又說:啊!還是現在吃好了。
好,但要等一下下喔!
從冷凍庫拿出來想說微波一下,
但30秒按鍵壞了,剩下120秒可用,
按下後就準備別的東西,
哇!忘了!
等到聲響打開───全塌了。
因為這是最後一個了。
只好跟客人說對不起。
客人說:那我還是明天再來吃好了?
我回答:明天!來不及耶!
客人說:那後天好了?
我回答:後天我休假耶!
客人說:好,那就星期五可以吧?
我回說:好的,那就星期五見。
結帳時也買了一份麵包和鹹醬。

晚餐時間:
樓下同事詩培帶來宜蘭蔥餅的冷凍餅皮。
蜘蛛,我們等下來煎這個當晚餐吃,這個很好吃喔!
好啊!
趙真突然跑來,
說要找我聊天。
今天才跟傅姐講說星期六還是要增加一個人手,
才想不知道要找誰的說,
沒想到這丫頭就來了。
問她想不想來這打工?
好呀好呀!
傅姐也覺這小女孩開朗又活潑,
有適合做外場,但是飲料呢?
餐飲科又會調酒,
我們的飲料對她而言只是小咖啦!
那就好!
真是心想事成的一天。

詩培煎著滿室蔥香的餅,
烤箱裡烤著要給小黃〈天空之城的堡主〉吃的麵包,
今天樓下堆了一大批貨,
天空之城要搬回四樓放的。
看到小黃準備搬那堆貨就問他吃了沒?
還沒!等下回家再吃!
就烤麵包先讓他墊墊肚子。
詹大哥不知從哪冒出來說:
哇!真是幸福之地呀!
有餅香;有麵包;還有蛋糕;
剛剛那烤蛋糕的香味一直往樓上飄,
聞到令人受不了‧‧‧‧‧。
傅姐今天有些過敏〈蛋;奶〉,
本來想給她試吃的奶酪就改天好了,
問她要不要吃,她又說要吃。
以為她會去和詹大哥分享,
沒想到她一邊說好吃好吃一邊往外走去,
後來問她有沒分詹大哥吃?────沒有啊!
ㄏㄡˋ ,我看妳明天就腫成豬頭來上班!
麵包烤好叫小黃先吃,
他就說要等搬完再吃,
冷了就不好吃了啦!
他硬就是不理我。
等他搬完;吃完;喝完後來加了杯柚桔茶;
傅姐說再給他一杯飄浮冰咖啡,
他說不用啦!人就不見了。
我和趙真一起吃了一份蔥餅,
還真是好吃極了呢!
和我上次試做的 ──一樣好吃。哈哈!
5:
又來了客人──詹大哥鄰居───4大1小。
吃飽飯了,所以詹大哥要我給他們甜點,
做了古典巧克力和荔枝玫瑰冰淇淋,
趙真也幫著忙,
傅姐在旁邊哇哇叫!
好像一團大混亂。
本來還要先做栗子蛋糕的蛋糕底,
因為那桌客人就沒做了。
而今天本來排的大掃除,
地板吸完客人就來了,
所以那桶拖地水就這樣放了一天。
這是今天沒有完成的一件工作。
其他該完成的都做完了。
結總帳時,嗯!還不錯啦!
趙真還幫我收最後一桌的杯盤,
真是貼心的小鬼。

下樓要離開了傅姐還在樓下忙,
傅姐說:那個粉絲就一直跟著你喔!
那個粉絲?我哪來的什麼粉絲?
原來傅姐今天一直說的粉絲有兩位:
一個是小弟弟,媽媽帶來那位,
一直說我的甜點好吃。
另一位就是趙真啦!

單班工作10個小時,
身體有點累了,
心理卻很愉快。
回家的一路上,
步伐輕輕盈盈。

直到,
詹哥電話──蜘蛛,你冷氣沒關喔!
真殺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