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你們只有這些甜點嗎?

星期六正要忙起來之前,
來了一位眼熟的客人。
問她來過嗎?──沒有。
我就介紹了一下我們覘板上的東西;
以及消費方式等等‧‧‧‧‧
介紹完她就問我:
你們就只有這些甜點嗎?
我以為是同事的朋友,
〈因為只有幸福又可憐的同事們,
才會知道我又搞出什麼新東西。
而且現在吃完後會加問一句:這,會不會賣?〉
後來才知道是舞蹈教室等上課的學生。
剛好還有蘋果塔和栗子蛋糕各剩一個,
所以就推這兩樣,
後來她點了蘋果塔。
收盤時是吃到連Sauce也都乾乾淨淨的。
這有兩種可能,
一個就是很節省的人。
另一個就是東西好吃。

同事邦妮之前送我一塊可愛手寫板,
她要我把沒有在Menu上的甜點,
寫在上面。
───這樣人家才知道有別的東西可以選擇呀!
前些天寫出來了,
包括最近新調出的柚桔綠茶。
後來因為擺放果醬禮藍又收起來了。

突然想到一則工作上的趣事。
有天來了一位客人,
〈剛好壁畫換新妝的時期。〉
那天好像李清一直搞不定那位客人,
傅姐出馬,
馬上回來說:隨意拼盤一份。
我才剛進公司也不知怎麼回事,
傅姐叫我等那客人吃完再過去問問她想吃啥甜點!
原來,
她看到廣告看板上有著──《量身訂做》四個字。
所以她要的是這樣的甜點。
我就問她:最想吃和最不喜歡吃的東西!
她回答說:什麼都可以吃。
好的!我馬上幫妳準備!
正要走時她叫住我────
咦!等一下!我都還沒說出我的主題呢?
主題!??????滿頭霧水中????
就給我來一份──沒良心。
我愣了3秒鐘!
知道她會錯意,
後來將錯就錯。
好!因為這是特製甜點所以要久一點喔!
‧‧‧‧‧‧‧
還好平常有做許多東西出來,
也有許多模型留在這裡,
冰淇淋;餅乾;蛋糕片;‧‧拉哩拉扎的東西,
全都印出大大小小有層次的『心』型。
再又烤一片糖片,雕出箭的樣子,
「一箭穿眾心」───可恨當初沒拍下這盤甜點。
上去時先介紹了組成的東西,
她有點微笑;
我請她先享用,
等吃到差不多時才走過去問她:
請問這有符合妳的口味嗎?
都很好吃。
但是這樣表達的意圖到底是什麼?
我就解釋說:
「對沒良心的人,
基本上會用恨的情緒對待,
當這情緒發酵到底,
終極目標就是在對方心門上刺上一刀。」
她的表情:
微笑+點頭+說了一個字──好。
結帳時,問說可以訂位嗎?
給了她一張名片。送走她!

捏了一把冷汗!
李清和傅姐都覺得那位客人有點問題!
但是奇怪的是她的思路其實又很清晰!

1 則留言: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