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假日症候群

轉行從事餐飲工作這些年來,
變成沒有假日了。

所謂的沒有假日,
指的是沒有和家人;朋友;相處的假日。

之前因為還有6;7;個鋼琴學生要教,
所以轉換工作之前都開出條件───
星期六,一定要休假。
後來知道對一個正職的餐飲工作者而言,
這是一個很無理的要求。
還好,都碰到好老闆。

和以前同事都還好,
因為他們知道我的休假日,
所以都還可以選和我同一天休息。
更早之前的朋友就很慘了,
每每要安排集體活動就是很難很難很難橋。
和家人就更糟了,
都會碰到面,但是僅只碰到面,
當大家到齊寒喧幾句就得趕上班了。

其實已經有點習慣這樣的模式了。

這裡要說的假日症候群,
要講的是───上班的狀況。
最近發現到同事李清,
只要到了假日,
我們兩人之間就變的很怪。
我個人不覺得是因為客人多比較忙的原因。
昨天星期六,之前同事龍龍空班來找我,
剛好客人大爆滿,
本來要談的事情只好先擱著,
龍龍捲了袖子幫起忙來了。
後來回家聊天時他說我們兩好像怪怪的。
沒錯呀!就是怪怪的!
最後最後答案其實就出來了。
因為─────
老闆不在家;猴子稱霸王。
昨天的怪延燒到今天,
他媽的───對不起這髒話一定要出口。
一整天下來:
去市場買水果,
〈傅姐假日不會來,有缺東西就我上班前買進去〉
有晚些時間進去。
但是一進公司,
從檢查物料完成開始,
做東西和出給客人的東西持續持續交替著。
沒客人了,所有每日計畫要做的東西也做完,
打理一下清潔工作。
她要不就下樓閒聊;
要不就吧台裡翹腳。
因為平常不會這麼離譜,
也只有假日才會這樣,
所以才說這也是一種假日症候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