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聖誕──好久不見ㄋㄟˋ!

聖誕餅乾───Long long ago。
距離上次做少說也有四年了,
完完全全的沒做喔!
而且今年也沒想做下去,
一切都是從這個蛋糕人偶開始的。話說上完課的那天〈星期天〉,
因為這裡的同事都有上過那課程,
所以星期天晚上下課竟然一堆同事跑來,
害我淚眼婆娑到不行,
後來想到這一整天從早到晚只吃了一塊蛋糕,
雖也不餓,
但大家一夥就驅車快炒店。
一行10人;我同期同學4人;
我記得的同學培根和美髮師;另外個女生完全不知道她是同學;
反正最後他們的介紹人“不良”說星期三要來甜品屋過聖誕和女友,
我就做了這個蛋糕給他。
因為心裡想說聖誕節;女朋友;
所以這些餅乾啦;心型的元素就出來啦!
就在做這兩個餅乾時被紫茵看到,
她大呼小叫說──可愛,
想做一份給男朋友,
然後就又馬上打電話呼叫一堆人預約來做,
所以就有下面各是他們做成的版本。

而今晚也真是熱鬧非凡,
先是8點樓下有人來報佳音,
硬是要拖全部人下樓去唱歌,
連顧客也不放過。
不良和他女朋友都被拖下來,
唱到8:30才開始出他們的東西,
一邊出一邊廚房內有三組人馬等著做餅乾。
最慘的是明晚又有個12人Party預約,
我還一堆東西沒做好,
卻又被擋在這烤餅干,
啥也都動不了。
明天終於可以放的假又沒了‧‧‧‧‧‧‧

今天叫來的西班牙辣火腿竟然也出給不良,
因為他們吃完一份隨變拼盤沒吃飽,
想要來點不一樣的,
我們什麼也沒有就只好弄個像是Tapas的拼盤給他。
廚房裡三組人馬的餅乾遊戲的好像很愉快,
而且各有各的創意:
這是Bonny的同學做的小叮噹↓
這是Bonny自己的小黑人↓
這是完成版本加上包裝↓
還好有Evanna的支援,
明天帶Salami去他們餐廳給小朱切,
不是我不會切,
因為我的刀已經死了嘛!
但也還好,
因為要切出薄薄一片又一片,
真的很難──對我而言啦!

傅姐可能也從紫茵那得知消息,
今天竟然跟我說:聖誕節我們不做餅乾,
我們跨年來賣‧‧‧‧‧什麼鬼主義呀!
所以今天弄完,
竟然已經‧‧‧‧‧‧11點了。
而明天又加班‧‧‧。

但是終於又感受到一些很多年沒感知到的───聖誕氣氛。

1 則留言:

  1. 真的已很久没有看你做聖誕餅乾,今年要重出江湖,想想以前你每次做餅乾的盛況,哎~真的好懷念~
    請問一下我們星期六吃的到你睽違已久的餅乾嗎?好懷念那個好味道~更想念每年那時大家相聚的時光?何時我們全部會在合組呢?

    回覆刪除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