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聖誕餅乾

聖誕餅乾,
不曉得會不會是學生對我最深的記憶。


這個場景是最後一次吧!
93年的12月,
84年4月接手「翔韻音樂中心」開始,
從每人一片掛在聖誕樹上的小餅乾,
到後來越來越高級的一人一包,
最高紀錄好像做了85包的樣子。
問手藝有無進步,
我是不知道啦!
但是想法與做法,
或許就是我現在會做甜點的基本動力吧?

每年12月初,
就先擬訂的名單:
各個老師;以及他們的學生;
家裡的小朋友;
同學的小孩;
八人小組〈懶惰時,一大塊代表8人同心〉;
這一年因為兼了三重和三峽教會直笛與口風琴班,
所以又多出很多。
以及今年要做出的餅乾品項。
基本的小男孩小女孩〈加cheese粉的餅乾〉;
還有杏仁脆片;
這兩樣是沒變過的傳統。
烤完餅乾放網架上晾涼。
這個半圓釘牆的木桌,
是同學林素菁給我的。
多年前一次聚會她說好想要薑餅屋的生日禮物,
當時我也不知哪來的勇氣答應她───
「我做給妳」───
因為當時只做過一次餅乾而已吧?
後來真的實現了她的夢想,
模型還是用厚紙板自己畫的。

晾涼的餅乾裝進密封盒裡。

這堆是包裝器材。

第一次做棉花糖,
想到用抹茶餅乾,
中間的洞裡塞放一顆粉紅的棉花糖,
應該很漂亮吧!
看也知道是個失敗作品。
後來,
2年前第一次去珠寶盒,
買到法式棉花糖時,
就立志一定要學會。
在餐廳時,
跟那女生說我想做棉花糖,
她就是不讓我買轉化糖漿,
後來自己找配方做出轉化糖,
終於讓我學會做法式棉花糖了。
這還得感謝她,
因為她的龜毛,
讓我轉多了路,
但也學會更多東西。

包裝作業。
其實是最溫馨的時刻。
卡片上寫上學生或朋友的名字,
以及祝福的話。

這兩個碰上我作業時段,
就幫了溫馨一下!
政翰不愛拍照想逃。


包裝好排放在這裡,
〈或是放聖誕樹下〉
學生下課自己來找名字。
找到後會很有禮貌,
跑來跟我說謝謝!
看到他們愉快而靦腆的臉,
回應著───聖誕快樂。

比較不同的包裝。
尤其是大人的,
會把藏書卡拿來當卡片。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收集品,
尤其有一張是義式廚房的,
非常非常的人才會給那張。

有時候會聽到家長這麼介紹我:
「王老師都會做東西給小朋友吃,
很有愛心。」
所以,
我才會覺得,
會不會在他們心中,
最深的印記:
就是聖誕節有王老師做的聖誕餅乾。

4 則留言:

  1. 想到我也曾拿到一包聖誕餅乾,就令人感到萬分榮幸,不是音樂班的學生也能有此口福,我想這應該是一種幸福吧!

    回覆刪除
  2. 咦.........
    我也有拿過呢!
    但我也曾出力過
    還是蠻回味的...........

    回覆刪除
  3. 19xx年代 能過吃過這麼有創意的餅乾很少很少

    bobo 不斷付出 努力在這興趣 我想並不是討好

    諸位的口位 . 而是讓產品像他一樣活力一舊 ,

    一吃下去 永恆的懷念 c

    市場慢慢成熟可已客制化 可已ODM OEM
    中秋節可換方式......
    在作時.........靜下來想想您的圖騰,
    作品的文話背景...或其它來命名 (主題)
    有魯主題 ....大家會分分好奇
    當然也可容入南台文話 八家醬
    有誰再弄ㄋ?
    商機無線 只是作的人 必須挑戰市場
    也許更有手穫話
    世界性的甜點主體............資緣取之不盡

    加油bobo

    回覆刪除
  4. 謝謝光軍兄的鼓勵與良多的貢獻,
    但是───真的有給他難懂。
    這應該是時下15歲孩子的──E文章嗎?

    活力一舊
    可已ODM OEM
    文話背景
    有魯主題
    分分好奇
    容入南台文話 八家醬
    商機無線
    手穫話
    資緣取之不盡。

    還好這是給有智慧的人看的,
    所以──我───看的────懂!

    回覆刪除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