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生日的盛宴


生日前;中;後;
各有不同群族的朋友們,
陪我;幫我;跟我;一起度過,
感到好豐盛;好滿足;好快樂。
而我所謂的『盛宴』,
並非〈吃喝玩樂〉這種〈四大皆空〉的方式,
如果光是這樣的話,
那就只能說寒酸了。
雖然Po上來只有這些吃吃喝喝的照片,
當然也不是說吃喝的就不夠誠心誠意。
只是想把不同方式的『盛宴』寫出來。

生日前:
前前同事約我出去吃飯,
他們知道我得煮完午餐才出去,
所以我們約晚點的2:00。
見了面問要吃什麼?
他們也知道我愛吃燒烤,
就說吃燒烤。
但實在是太多家了〈密度大約走100步就有4─5家〉,
還好我們三人中有個「公館諸葛」,
他竟然為我們分析了至少4家的優缺點〈太神奇的外食達人〉,
最後我提議三個人一人選一家再猜拳決定。
我選的是冰淇淋種類最多的,
因為剛好我勝出,所以就吃那家。
過了午餐時段所以只有我們和另外一桌,
老闆的雙胞胎胖嘟嘟小孩就放在客人的椅子上睡,
空間雖然很狹小;服務態度很好;
最厲害的是壓軸甜點的表演,
來自印尼的工讀生把4片薄薄的麻糬片,
烤熱後互相交疊輾壓,
中間開一個洞口,
塞進你想吃的冰淇淋。
和外面賣的麻糬冰淇淋不同的是這剛烤好的麻糬,
外皮脆;內軟熱;
對熱愛麻糬的我來說真是好吃好吃真好吃。
當然All you can eat的結果就是吃到撐死為止,
結帳時他們才對我說──生日快樂。
天呀!
真的是被驚嚇到的一種‧‧‧‧喜悅。
謝謝龍龍和Osmond。
隔天到公司上班,
也是前前同事的Evenna和她死黨來店裡,
竟然帶著料想不到的生日禮物來,
而且是我最愛的甜點Cannele
真是太感動了。而且大大8個。 馬上就受不了拿起一個來吃,
真是絕品,
外面黑成焦炭的外皮很脆;連帶著內裡的Q軟;
15區的甜點以前買過沒多大印像,
芙麗葉的迷你版也很好吃,
倒是小法國和PAUL網評不怎樣但還沒吃過,
所以不置評。吃過再說。

當天因為晚上有30人的包場,
廚房裡忙得一團亂,
只有一根菸的時間和Evenna在外面聊點小天,
真是不好意思ㄋㄟˋ!
真是太愛你了Even,感謝妳喔!
也因為妳的到來以及生日禮物,
老闆知道了我的生日──明天,
所以忙完晚上的包場之後,
她對我和李清說:「感謝你們今天辛苦了」之後,
就和李清兩個人在廚房裡為我唱了一首生日快樂。
然後,
要離開公司前樓下同事紫茵和她朋友Sam,
知道我生日也唱了一次搞笑版的生日快樂。
生日中:
在這一個沒有特別的特別日子裡,
做著很多沒有特別的特別的事件。


早上打果汁時多打了一份,
送去給說是不通暢的冬瓜飲用。
因為她知道我有那台很貴的果汁機,
傳說中她知道那台果汁機可以打出好喝的果汁,
但她不知道喝到現在的我已經不管好不好喝的程度,
現在計較比較多是水果的多寡與品質還有可使用質地,
比如說:不去皮;連子也一起打;把所謂的「全營養」使用殆盡。

最上面那張豬腳和麵線是中午自己為自己煮的。

而整個下午的時光則在一對失和的情侶間,
電話來去三方間安慰;猜測與協調中度過。
還有前前同事的凱莉原本要去公司看我的,
還好有先打電話給我就聊了一下彼此近況。

晚上上鋼琴課前,
先去了一趟內湖,
下面的這張吉野家牛丼則是孟吟克融夫妻心意。
下了課原本和Evenna約要去吃東西,
因為要到內湖,
所以不騎車第一次搭「柵湖線」捷運〈已更名〉。
離職後第一次再踏入「他們的餐廳」〈不是叉子是湯匙〉,
其實單純只是應Evenna的要求去看看他們,
Evenna和小朱一直熱情問我要吃啥喝啥?
真的是沒吃喝的慾望,
所以就只是聊聊天看看他們,
豆豆休假,另外還有3個人,
其中有一個很眼熟,
一問原來是豆豆同學,
9月時一起吃過Evenna和Osmond一起過的生日餐。
離開他們後跑去誠品買書,
四本食譜,
算是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坐上在這餐廳上班時下班常坐的11:45捷運回家,
感慨著以往下班的晚,
和現在的幸福。
回家後上Facebook,
Osmond和去澳洲的雪莉分別有留言:
生日快樂,保持年輕。
真虧她竟然還記得。
生日後:
最後壓軸的星期六下班後我最愛的燒烤〈九斤二〉,
八人小組真的只來八個。
另外還有不及八個的七人,
失聯的;不聯的;‧‧‧唉!!!
感謝八人小組的盛宴。
上星期二到今天也是星期二,
整整一個禮拜,
今天是農曆生日,
往常和一個特別朋友有個約定,
她只在今天幫我過生日。
今天休假在家過和家人一起的生日,
也是小小盛宴了一番。
算是一個Endding了。

每個人對盛宴的定義應該都不同,
這樣耗時而延續的生日假期裡面,
來自四面八方記得你生日的祝福,
對我而言都是非常珍貴的禮物呢?
P.S.
玩弄了一下照片編輯的軟體,
很好玩卻也很累人,
上面都是編修版本,
還有很多沒有嘗試過的東西,
因為沒人教自己摸索著學習,
所以花了很多的時間弄照片,
上面才幾張照片所用的時間,
比這篇Blog的文章花費更多。

更正啟示:

1:Evenna特地打電話告知她的名字拼錯了:
應該是Evanna。
2:【叉子】餐廳的分店:
大家反應應該是【湯匙】吧?
但是實際名稱竟然是【盤子】。
以上兩錯特此更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