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Crazy Cheese─瘋起士

最近帶了一條業務型的奶油起士〈Cream Cheese〉到公司,
所以這幾天都在做不同作法的起士蛋糕。
先做了一條失敗的Cheese Souffle,蛋糕底。
再又做一條成功的Cheese Lemon。全麥餅底。
然後又來了,
老闆拼命說:失敗的那條好好吃喔!
老闆笑笑說:成功的那條不太好吃!
下面這條是第三條了Cheese Berry↓
這個多年前就做過的蛋糕和現在做的是一樣的──好吃。
不同的是多加了新鮮藍莓果粒和冷凍覆盆子果粒↓
所以口感又多了一層咬到水果時的濕潤和果香。
這藍莓很甜;
覆盆子很酸;
起士的微鹹;
加上糖的甜;
有刺激;有溫和;有軟綿;有鬆酥;
所以連續又做了第四條一樣的,
給今晚包場的30個人的甜點之一。
然後又做第五條成功的Cheese Souffle。餅乾底。
這次用蒸烤的。
上個用乾烤的。
做出來就變成起士餅,
老闆說好吃也許是因為她愛吃Cheese而已,
還有她不愛花生,
我的底餅堅持就是要有花生粉,
還好有樓下同事和我一樣熱愛這「花生」味。
我和她加上老闆,2比1獲勝;擊掌;高喊──Yeah。

這是好久沒出現的蟲蟲糖片,裝飾用的。
農夫麵包的剖面圖。
原本應該用的黑橄欖買不到,
就只好使用原色橄欖,
沒想到風味差很多很多。

瘋起士的起士還有剩下500g左右,
所以業務用的就是這樣──很大條。
雖然還沒用完,
昨天去Costco看到便宜的Mascapone,〈195元〉
又帶了兩盒回來,
老闆今天問我這個要做什麼?
我說:還沒想到耶!
她就吹鬍子瞪眼看著我‧‧‧‧
恐怕她以後不敢再叫我去採購了吧!哈哈哈。
因為除了Mascapone之外,
又多買了:
生鮮蔓越莓;
生鮮栗子;
黃檸檬;
烘培紙;
保鮮膜;
..........
她看我《移動城堡》搬了三大袋,
問我今天敗了多少?
3000有找100,我說。
她──微笑地搖搖頭說:
我知道你會買很多所以我就省省的買。〈我們分別去採買〉
所以,
Crazy Cheese還有的瘋的呢!

1 則留言:

  1. 瘋狂 他是平靜中的極致 並未瘋狂
    能開發最原本潛能
    能練就一身好本領
    讓世界多一點意想不到的好作品

    甜點創藝~
    加油

    回覆刪除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