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瑞湖”

今年初的過年,
和G大哥的流浪首站到日月潭。
第一個清晨在日月潭湖畔醒來找尿尿加油站時,
拍到這美麗湖景。
直到年底的今天,
青梅竹馬的好友─冬瓜看到我的Blog,
驚訝發現這張圖片就是多年前她手寫的一本筆記中,
想告誡我“瑞湖”文中想描述那樣的圖片────────
原因是身處濁世;心神污染;思辯混濁;智慧不生。
修練到清澈見底;山水倒映;晶瑩剔透;純潔無瑕。
最後就深居隱山;友朋絡繹;為求智慧;千里尋訪。
她要我把當年文本寫上來,
但我竟發現手稿不在我所認知的那本,
所以先把這本有點像『智慧語錄』,〈這也是她手抄本〉
抄錄於右上角。
待《如果》找到,再抄錄原文。

2 則留言:

  1. Dear 丫隆
    你的Blog内容越來越有味道了,
    同時也有不同的風味,
    期待他日,你能功成名就,
    發光又發熱。

    回覆刪除
  2. 阿花G大哥:
    功成名就;發光發熱;說得都不知怎麼回了?
    這樣的說法好像是你喜歡寬廣些的Blog。
    標題的音樂;甜點;
    目前就工作位置,所以寫的多。
    音樂方面比較還沒用心經營到。
    原本只打算寫甜點的,
    現在也開放很多其他,
    不專精本來就是我最大本領,
    因為不專精所以就寬廣了嘛!
    謝謝你的喜歡。

    回覆刪除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