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童顏之二

同事李清的女兒──小玫。
大眼睛古靈精怪的小孩。

第一次見到她,
是爸爸還有爺爺奶奶全家來這吃東西。
剛好有新作的餅乾請她吃,
媽媽問她:好吃嗎?──好吃。
所以──“會作好吃餅乾的蜘蛛叔叔”,
就成了她對我的尊稱。
真是嘴甜的小女孩。
叫她不用那麼麻煩,
最後四個字就好了。
〈吃的滿嘴餅乾屑,像不像大頭狗↓〉
這天奶奶要去廟裡沒法照顧她,
所以李清帶他來店裡,
來跟蜘蛛叔叔“玩”做餅乾的遊戲。
我拿著相機到處跟拍,
10張有9張是模糊的,
因為她──簡直就是個過動兒,
很難抓住安靜時刻的一瞬。
大部分都是趁她專心弄麵糰時,
偷拍。

專心的模樣‧‧‧‧↓
她的手很小卻又很巧,
因為我總做不出來的米奇米尼,
經他小手一弄,
竟然可以漂亮脫模而且圖案清晰。
以下這些都是他做出來的喔!
玩了一個下午,
奶奶來接她回去,
她趕快把今天的成果拿給奶奶吃,
好乖喔!
原本說她不想跟奶奶回去,
要等媽媽下班,
媽媽跟她耳語一番,
她乖乖去牽著奶奶的手跟我說:
蜘蛛叔叔再見喔!我下次再來找你玩。

因為我來了之後每天都會做點東西,
所以會讓李清帶一點回去給小玫吃,
第一次吃到我的棉花糖時,
她竟然‧‧‧‧‧
自己打電話來公司,
樓下同事接的電話不知道這小女孩是誰,
她說要謝謝蜘蛛叔叔的糖果,
他們聽成“至尊”叔叔,
〈就是念服裝;搞樂團的那個男生〉,
一頭霧水,
最後才知道原來是李清的女兒;
以及小女孩缺門牙發音中的蜘蛛/至尊。
李清自己也嚇一跳,。
晚上從屋裡往外拍的雙景交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