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大型製作

大型製作的經驗,
每一次都是慘不忍睹的下場。
雖然如此,
但每次面臨要大型製作的時候,
基本上都有一種難以言說的───快感。
咦!說是快感卻又慘不忍睹????
快感來自於──隨想的無限創造。
而慘不忍賭──精疲力盡的虛脫。

因為沒按照原本計畫用假期做,
所以星期五晚上下班回到家就開火動手了。
大約晚上10:30。
1:先打香草冰淇淋──因為公司的用完了。
2:再上樓開始做最大的10吋巧克力海綿。
3:另外一台烤箱則烤著巧克力酥餅。
〈這酥餅是榛果牛奶巧克力脆片的基底〉
4:中間層的巧克力海綿8吋〈新模型〉,
〈這個模型第一次使用,中間可夾心型餡料〉
5:最上層的水果塔。
先烤塔底;再加杏仁起士醬烤一次。
做完以上這些東西已經半夜4:00了。
做個中場休息。
雖然原本預定要做的東西大概差不多完成了,
臨時想到的修改少了材料,
所以要等早上8:30離家裡最近的烘培材料行開門,
去買東西回來才能繼續。
睡了一個小時後起床,
把涼了的蛋糕放入冷凍庫,
〈一回家就設定急速冷凍零下24度,
可是急了一夜竟才急到零下21度。〉
再做起榛果苦甜巧克力脆片的後續作業。
做完也進冷凍定型。
煮個早餐。
7:00打電話給G大哥要麻煩他來幫我載去公司,
才出門去樹林買材料。
回來再馬上做新想法的果凍和幕斯,
也趕忙進冷凍。
這個時候樓上樓下總共3台冰箱冷凍庫已經───
爆炸到最高點了。
11:00G大哥來時,
我還等著冷凍庫的東西結凍才能組裝,
最後是不管三七六十一硬給組裝起來,
出發去公司了。
一進公司還是馬不停蹄:
1:泡芙字體烘烤;
2:煮卡士達;
3:水果塔的水果;
4:這個小娃娃的裙子糖片。
原本她的衣服要用杏仁糖做,
同事李清幫我去樓上拿碎布縫製衣服,
還幫她綁起頭髮來。

今天店裡生意出奇的差,
原本還麻煩李清今天客人來要她多擔待些的說。
最後終於3:00結束。
這個要帶去中壢的蛋糕,
教前同事如何把娃娃放置上去,
他付了錢,
就這樣三層捧著走;坐上車;
我心頭的大石頭才落定,
整個人呆了好段時間。

別說了,我知道!!!
果凍──皺皺的──因為沒冷凍完成;
蛋糕──醜醜的──因為三層很難塗;
但我更知道的是──牠一定很●好●吃●。

休息了下,
沒想到我還有力氣,
把昨天做的Cannele的麵糰拿出來烤下去了。
右下角的是今天送來的蜂蠟,
左下角的是很久前買的銅模,
右上角的是在烤箱中的模樣,
左上角的是矽膠模做的成品。
這東西第一次吃就迷上了,
台灣翻譯成──可麗露,
英文名字叫──卡奴內,
之前做過一次是沒有蜜蠟可以用。
用奶油替代,
今天也還是用不到蜜蠟,
還是用蜂蠟替代,
但就有所不同的呈現了。
很想哪天可以用法國蜜蠟做看看有沒巨大的差別。
而蜂蠟與蜜蠟的差別應該在於精緻度不同。
如同甘蔗可以做出細砂糖;二砂糖;糖蜜;一樣的意思。
昨天在公司很忙,
李清一直以為我在做今天大蛋糕的東西,
沒想到我昨天忙的都是要隔天才能完成的東西。
包括這個堅果蛋糕。
也是烤完Cannelec.才做的。


還有更離譜的是───
我竟然在公司的沙發上睡著了。
應該有睡半個小時吧?
因為沒啥客人,
李清有叫我先回去休息,
她再替我關門就好,
我偏不要卻又睡著了。
原本李清8:00點要下班時,
又不忍叫我,
等我自然驚醒時,
已經8點多了,
見我醒來她才下班去,
真是不好意思。
也因此有點精神了。
下班9:00G大哥來載我,
我們去華納威秀看───「美味關係」。
只是,
沒想到我的偶像──梅莉史翠普──越來越不挑片了。
出電影院的1:00,
一堆奇裝異服的裝扮人排著隊伍,
G大哥說才知道是萬聖節。
這堆人排隊要進舞廳Party的。

隔天早上醒來,
腳怪怪的難走,
才想到是因為,
上上下下樓梯,
搞到雙腳鐵腿。

找到這張圖片,
這是之前替一位“有草字頭”的茹小姐做的生日蛋糕,
因為她就喜歡吃清蛋糕,
所以做戚風給她,
我也忘了啥口味的。
後面遮臉的──體型一眼就看出是可愛珠珠。這個娃娃和上面的是同一個,
只是:
一個是清涼版,
一個是變裝版。
但是;
其實;
她的真面目───
應該是一個穿著大蓬蓬裙的古典美女,
而蓬蓬裙就是冰淇淋蛋糕。
這個模型是以前去三重上直笛課時,
無意間閒晃在天水路時發現的一間美國烘培用具,
東西很少,也很貴,
現在已經不見了。
我想;
應該快要把她的原貌呈現出來了,
下個星期吧!

2 則留言:

  1. Dear 丫隆
    冤枉啊!大人照片中遮臉的不是珠珠ㄟ
    雖然圖片有奌小,但原始圖片應該看的出
    你一時不察,說錯了
    沒關係!罰你負責找ㄚ珠出來
    就看你了

    回覆刪除
  2. 啊!SORRY喽!
    我電腦有點怪弄不出原始檔,
    但是後來仔細從手指上的戒指看出不是珠珠,
    誰叫你『正座像個人,橫躺不像樣』。
    誰說說錯就要罰?
    那你每次講錯路不早就要被罰到西伯利亞墾荒了。
    這樣還想罰我嗎?

    回覆刪除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