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甜品屋和棉花糖

從這個天井的角度可以看到我們一樓的招牌──bLender

這是昨天下午做的百香果棉花糖。
很多糖;很多果泥;以及為了乾燥而用的玉米粉加糖粉。
總共2種形狀:
長條型──可以打結。
水滴型──直接裝飾。


水滴型上面插著的是糖漬橘皮。

這又是改良版的,
用Michel Cluizel的Mangaro 72%的苦甜巧克力淋覆。
因為第一次做調溫,
加上72%的可可固型物溶化後還是濃得化不開,
所以算是失敗作品。
但是────
實在是太好吃了‧‧‧‧
因為單吃棉花糖很
覆上這層巧克力的
棉花糖質地口感棉軟
披覆巧克力有點脆硬
再說百香果和巧克力也很搭。
所以把調溫技巧熟習;或是加點可可脂讓流動性變大,
應該就會變漂亮了。哈哈!

再來介紹我們甜品屋:
這個區塊是一;二;樓之間的天井。
也是我們甜品屋最大特色的裝飾。
各種不同──材質;大小;高低;顏色的ㄅㄨ──ㄚˋ球,
從天花板吊掛而下。
這是客人必拍的景點喔!

而這個區塊則是最熱門的位置。
光線最好;景觀──嗯,因為現在外面有工地,所以不怎麼樣!
雖如此但是第一個進來的客人必座的位置。
人多的話〈8─10人〉這邊儼然可以成為包廂區喔!
這裡也是離廚房最遠的區域,
也就是離我們服務視線最遠。
所以胡搞瞎搞最完美的場所。

這是手繪的牆畫。

從裡面往外拍。

二樓往下拍。
那一台可憐的三角鋼琴,
被漆成全白色的夢幻,
但是聲音一點都不夢幻。
碰了一次之後就不敢再領教了。

今天快下班時,
前前同事來找,
給他們各上了一份柳橙可麗餅和冰淇淋,
果然是──刁嘴專家‧‧‧‧‧
完全不予置評。
這我倒是不意外,
以前一起工作時早已領教他們的嘴,
只是很慶幸我完全不用煮員工餐,
否則我可能直接撞牆比較快!哈哈哈!

今天“九點女郎”又出現了。
〈我們甜品屋的常客,幾乎是每天來,因為不管她幾點來,一律都是關店前9:00離開,故名。〉
她每天帶著一部電腦來,
都點一份午茶套餐,
配東方玫瑰茶。
我只要有做新的東西都會送一點給她吃。
今天當然就是請她吃棉花糖,
9:00整,
來結帳時,
她竟然問我:
你們那個棉花糖────有賣嗎?

‧‧
‧‧‧
對不起,沒有耶!

‧‧
‧‧‧
其實,
她上次目睹整個“Financier V.S. Singarpore”事件的過程,
我不知道她是否想買,
但是心裡是非常高興的。
因為至少───他是喜歡的───我的甜點。

7 則留言:

  1. 什麼什麼~~我們什麼時候很刁嘴(心虛中)

    回覆刪除
  2. 知道心虛就好了ㄇㄟˋ !
    你呀,不是什麼時候───
    而是───時時刻刻啦!
    嘴刁之外還有‧‧‧‧挑食。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你好像是在兒童樂園上班一般!
    但是水滴形棉花糖看起來像嗯嗯,有沒有人這樣說呢?
    我這樣聯想會不會太掃興了

    回覆刪除
  4. 當然有人這麼說呀!
    因為‧‧‧因為‧‧
    真的很像ㄇㄟˋ !
    也就所以法式的棉花糖都是切成工整的方形。
    或是搭配雙層口味相疊的方形。
    而我當然沒有那個切割的器具,
    用刀子切又切不方整,
    所以用擠花袋擠出自然的形狀,
    就是這樣了。

    回覆3樓Miss.黃:
    沒想到妳嘴刁之外,
    竟然還是個刁婦呢!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朝馬漢,
    給我拖下去賞五十大板。

    回覆刪除
  5. Oh!
    I am SO SO SO SO BIG sorry!
    太久沒聽到“那個人”連名帶姓的大吼聲,就忘了妳的名;忘了妳的姓了!

    回覆刪除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