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金融家蛋糕的焦香奶油


本來休假日,老板板說今天有人來面試,
希望我也在場,就到公司啦!
昨天才驚覺到下星期一要拍照──這件事。
既來之則做之,做了金融家蛋糕。
這次特別把金磚造型的真正原版也做出來了。

金融家蛋糕最大特色就是焦香奶油。

以前好像沒拍過這照片吧?
這是奶油剛剛煮沸的樣子。
然後再煮1分鐘左右泡泡變少了。改為中火。
繼續5分鐘之後,
泡泡更少了,但是有種焦焦的香味出來了!
顏色也會略帶著一點點褐色!
這是我加大火力一鼓作氣......
然後熄火。
熄火後最好將鍋子進到冷水裡,
讓溫度驟降,
不然奶油的餘熱,
有時會把剛剛好焦香奶油慢慢熟成為燒焦奶油!
用濾網過濾之後,
這渣渣就是奶油裡的固形物質,算是奶粉吧!
因為要把所有品項全都重做,
所以又是四種口味一起做。
這是融化的覆盆子果泥。
另外其他的口味也都一一調勻。
開心果;伯爵茶;原味;覆盆子。
不覺得覆盆子的顏色跟加了色素的芋頭顏色沒兩樣?
每個15g擠上模型後,
一一排列上增添各種口味的口感與香氣的物件。
噹噹.....
出爐了!
第一次做這種傳統造型的金磚。
覆盆子的個頭總是小些,
因為是惟一一個加了果泥,水分較多,
但濕潤度卻也是最佳的一個。
剖面。
板板吃到剛出爐的金融家,
盛讚連連,
我就說過100遍了,
雖然金融家蛋糕屬於長溫蛋糕,
但是如果回烤之後香氣和口感是一起昇天的絕妙!

今日便當:
特別一點的是──茴香煎蛋。
還有2姐夫滷的超級好吃的──麻辣牛肉!!!
就是左下角那塊。
................................................................................
昨晚確定了一個可怕消息,
就是星期一要拍照的部分,
要連特定市場的8甜8鹹一起拍.......
也就是說總共有32道甜的鹹的東西要做之外,
還有拍照器具要買.......
我看我會死得很慘.......

還好,今天至少金融家蛋糕做了,只剩28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