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甜點職─再出發

又再一次出發啦!《甜點之路》的腳鞋系列再登場。


這一雙勃肯廚師鞋,
是轉職當年用第一次領薪水的錢買的。

當初穿著一雙布鞋闖進廚房裡,
看著同事們個個腳上汲著這種專業鞋子,
很是威風凜凜.........
當時就心裡打定主意,第一次領薪就要去買這鞋子。
後來果真帶著薪資袋,
跑到離公司最近的通化夜市的勃肯專賣店,
買了這雙剛剛好多了一號要加100元的廚師鞋。
〈不知道這不成文規定是否還在!〉
阿這是阿雄師父教我打的圍裙蝴蝶結。

第一天進餐廳是Osmond帶我熟悉與介紹環境;
第一天進廚房教我做東西是阿雄師父。
原本都是胡亂綁圍裙的我,
每天看阿雄的圍裙工工整整漂漂亮亮的,
好像很有氣勢的感覺,
幾天後終於才開口要他教我怎麼綁那麼漂亮的蝴蝶結。
記得當時在更衣間外,
他鉅細靡遺的教著我,
甚至綁完後的衣服拉襯還...有點囉哩叭唆.......哈哈!
難怪他的服裝總是保持一絲不苟的精神氣勢。
在後來跟他的學習中,
發現他的實力很厲害之外,
其實他還很注重外表的氣勢。
───《氣勢;手法;姿勢;某方面上比實力還重要》,
這一點從他教我磨刀教到吐血身亡就能理解到.......!

關於這個磨刀的故事..........好像沒說過吧?
老闆很少直接教我東西,
有一天可能心血來潮吧!
說要教我磨刀......
〈這是我當時最逃避最不想學的一關,
每當熱灶的人磨刀霍霍時我就躲得遠遠的....〉
開始教到老闆吐血應該不到10分鐘吧?
然後就邊搖頭邊改叫阿雄教我,
阿雄不是拉我的腰調姿勢;就是扯我的手調角度;
然後老闆就座在眼前的吧檯上看著我們雙人表演,
15分鐘後阿雄就無奈看著老闆......然後....吐血身亡!

這讓我想到當兵的副連長想要調教我的手榴彈投擲,
最後吐血改班長教,然後班長也相繼的吐血身亡一樣!!!

當然後來老闆.....不再要求我學磨刀了!
〈可能怕我把刀磨爛掉吧?〉
但反而我還會有時自己學著磨呢?
後來還有人會瞎瞎跑來找我───
“幫我看看我的刀磨得利不利...........!”
說實在的,
不會磨刀的我可是還蠻會檢查利刃與否的喔!
記得沒錯的話,應該包括...瞎瞎阿龍龍!
所以那時候的指甲都ㄎㄟˊㄎㄟˊ的。
〈檢查刀利不利用刀劃指甲來檢查是方法之一〉

今天陪阿龍龍去Costco,
真是離譜得.........很過份!
進場要排隊之外;結帳櫃台長龍排到賣場1/3的天邊了。
除了是假日,應該很多人來採買烤肉的食品吧...........!
話說我們也很ㄋㄠ˙,
只有香魚和豬肉片兩樣東西,
還是照排隊........以前有3樣產品的快速結帳櫃檯呢?

阿龍龍今天要在淡水烤肉,Os.也會去。
有一種...很想去.....的無力感!
採買時阿龍龍說要買韓式烤肉醬???
韓式烤肉......應該是鐵盤那種烤肉,
在賣場內好像也找沒到這種東西。
看到韓國柚子茶時,
突然想到可以用柚子茶的醬打碎+醬油+沙茶.....
以我以往自製烤肉醬的經驗,
這個烤肉醬一定一定非常非常好吃!!!
如果明天家裡有烤肉一定要試試。

和老闆約8點進公司,
醒來時...是8●點●半●!!!!!!天呀!
趕緊打電話給老闆,
他......竟然....溫柔....到令人...生氣!
沒啦!這種時候只會令人更無地自容......
今天木工師傅會過來,
到公司時只看到泥水師父在門口塗地板;
老闆則手抱月琴;耳掛耳機;口裡悠悠....唱和...。
相互招呼後才知木工師傅今天沒辦法來,
說沒兩句話就去Costco和阿龍龍碰面,
再回來時已經是帶回3個便當的中午了。
和老闆一邊進行午餐會議..................
飯後老闆又練起晚點要上課的月琴,
然後....要我幫他寫●月●琴●吟●唱●的●聽●●音●●●
真是一個非常非常艱鉅的任務!
間奏的部分老板都是OK的,
但是吟唱的部分完全都不會,
而吟唱的轉音非常非常多,
他又不要所有的複雜節奏的轉音,
只要單純的字詞對音的那一個音。
...........................................................................................
聽了2次....終告投降!
西洋音樂的訓練在這台灣古調中完全敗陣下來。

等老闆出去上課了,
把和手工皂張老師一起訂的公版紙盒Sample全摺起來,

這是我個人蛋糕盒的樣品。
後來泥水師傅丁先生完成工作後跑來跟我聊天,
原本竟還完全沒發現他是原住民呢?
台東太麻里....那個美麗的地方!
原住民不會唱歌的很少,他說他就是其一。
從音樂開始聊起;工作;家庭;....到心魔...哈哈哈!
前些天和老闆一位朋友還聊到打坐和感應的交互關係!
最近接觸比較多新碰面的人都很有趣呢!

最後才回到今天要做的事......
這是一種酥脆的餅底,用來當堅果蛋糕的底餅。
把中筋麵粉和切成丁塊的奶油冷凍冰硬後,
用食物調理機打碎成這樣。
原本只加鹽的份量,
則一半用Parmigiano Reggiano代替,
在調理機裡留下部分麵粉奶油一起打碎──
成這樣。
倒入盆裡加進牛奶;喜馬拉雅粉紅岩鹽;蛋黃;
然後用刮刀用切與壓的方式拌勻。
如果份量正確的話,
切壓拌勻不會成糰,
將這濕粉放入袋中。
稍稍壓扁。
用擀麵棍壓平。
先不要用滾的喔!
一點一點壓平。
最後再用滾的桿平。
一點一點白就是鑲在麵粉裡奶油,
也是這餅底酥脆的秘訣。
基本室就是不要過度揉到麵糰啦!
然後進冷凍室,
要用時解凍使用。

這是小江先生教我的方法,
這樣要倒掉裡面東西時就不會ㄍㄡˊ到手!!!
泥水師傅丁先生抹勻待乾的前廊。
所有事情結束後還早,
就又重新擺了工作桌的位置。
想到調理台下應該可以加裝輪子,
這樣比夢幻貴死人的拖車式麵粉台車更便利....!
回家包包還沒放下就馬上帶娃娃出門,
碰到一輪明月!

最後最後還跑去找儒明,
聊天之外還選了一個.....
搭配我可口可樂辦公桌的時鐘!

2 則留言:

  1. 工作室好大哦!
    還有哦,我家也是在台東太麻里吔

    回覆刪除
  2. 對喔!差點忘記...,上次好像也差點跟妳回家鄉去玩的說!工作室15坪大,包裝區還沒確實規畫出來所以就獨占整個空間了。目前是真的很大啦!

    回覆刪除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