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大機具進場.....

2台3頓半卡車的器具,在眾人合作之下,終於進場,定位。

先到板橋倉庫檢視所有器具.......
另外一車還沒到,我準備先離開回公司....。
想說要拍照取出相機時,
最近一直頻繁聯絡機具事宜的店長李先生,
原來他跟我一樣也是用P牌的系列,
只是他是較高階的微單眼,
後來他取出他整個酷斃的變形金剛G3時,
觀景窗;可旋轉LCD;....太厲害了吧!
而且他還多買了很多組外接鏡頭,
更重要的是....都超級超級便宜。
原本要回公司的我就又不小心多聊了很久....!

本來想說早點看完早點送,
因為天氣看起來穩有午後雷陣雨。
沒想到還是避不過.........

第一車最重的烤箱2台有間歇大雨急來急止,搬完後.......
第二車2台冰箱........雨就滂沱不止了。
勇猛的店長就這樣豁出去了......!在雨中!
搬完後大家是全身濕透透.......
他們一定認為我瘋了,這樣也要拍.....
但大家還挺配合的,
尤其是....比YA那個偽裝瞬間變胖;假髮馬尾;落腮鬍的老闆!
原來....那是老闆的弟弟啦!
想說奇怪瘦小老闆前天才見面的說....
講話慢條斯理的語氣聲音和面容完全一個模樣......
這個就是......千呼萬喚始等到的....三相電表的電箱。
前腳送走2手機具的人,
後腳水電先生.......很久才到....!

老闆說他昨晚睡不好......我說我也是耶!
他問我為什麼?───因為機器今天到,有點興奮...!
我問他為什麼?───因為銷售的問題,有點煩惱...!

後來我就一直跟著水電小江先生...........
誰叫我當時詹老師上課在講──〈電知識〉的那堂課
我是昏頭暗地睡到死了.....!
現在臨頭只好抱著小江先生的佛腳惡補。
還好小江先生不嫌棄的邊做邊教......
當然也就跟學到很多關於烤箱的電知識啦!

一台3層6板的烤箱耗電量18KWH,
表示一個小時會用掉18度的電。
單層24安培,所以3層需要72安培。
這是烤箱出力線──14平方絞線;
原本小江先生只使用2條8平方絞線要來接2台烤箱,
因為.....他說沒看過這●麼●大●的烤箱?以為8平方一定足夠。
當他看到烤箱的14平方絞線時.....有點嚇到!
但還是先試試看。
1:最開始用20安培電源出力,接8平方對烤箱的14平方線,
當然沒幾分鐘馬上跳電〈連一層的電力都不足〉!
2:把電源出力改到唯一一個100安培的地方
〈另外5個都是20安培〉,
然後用1條8平方與烤箱出來的14平方相接,
但8平方這端的電線很快就發熱.....。
3:最後只好一樣在100安培電源出力處,
連結接上2條8平方;
而在烤箱的14平方也用2條8平方絞線↓相接合。
結果果然試了一個小時最大火力300度;三層全開;
都不會發熱了!!!!
小江先生很有趣問我8+8有沒有大於14.....小學生都會的嘛!
眼神....哈哈哈,有點驕傲不凡的感覺!
當然這樣只完成一台烤箱喔!
因為攪弄到有點晚了,
所以只得另外擇日再從100安培電源出力那裡,
再接一條14平方絞線出來去對應另一台烤箱!
.................................................
這時候......又有問題出來了!
74+74大於100耶!
那我只有一個100安培,其他的都是20安培的,
怎麼辦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