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可麗露+果乾磅蛋糕+古典巧克力+湯匙餅乾

臨時接到80根不用包裝的湯匙餅乾。
剛剛好我有想要做很多東西的計畫。


所以就一邊烤著湯匙餅乾,
一邊做著要做的東西。
水果磅蛋糕....還是稱為果乾磅蛋糕好了。
這其實是奶油巧克力蛋糕,
但是成品簡直就是古典巧克力呀!
所有湯匙的集合.....。
第一個是烘烤果乾磅蛋糕,
一堆模型的實驗版本....。
這是浸漬果乾後的酒+糖,煮成酒糖液,
裡面含有細小的子,是無花果釋放出來的,
暗紅的色素則是蔓越莓乾的釋放。
這個長條模型還蠻可愛的,第一次使用。
左邊是塗過酒糖液;右邊還沒塗。
之前看過很多常溫蛋糕使用細長型的模型,
覺得還蠻不錯的有些典雅........。
比較起這典雅....果乾實在有點太大粒啦!
古典巧克力蛋糕,
當然使用的就是正宗巧克力,
而不是使用可可粉的喔。
以前聽過一位老師是這樣分野的:
可可粉做的蛋糕───可可蛋糕。
巧克力做的蛋糕──巧克力蛋糕。
和古典巧克力有些不同的是──
還加入左邊那盆白巧力和牛奶巧克力在麵糊裡!
外面結成一層和古典巧克力一樣的脆皮。
另外一條也是窄版長條模。
麵糊內裡又額外添加的巧克力,
味道會和苦甜巧克力相撞........
我對甜的耐力果然有下降一些些,
可能是白巧克力的關係吧!
但濕潤功能也有發揮出來就是了。
蛋糕吃起來....
就像在吃巧克力一樣..........的濃!
我的最愛Cannele──卡努內,
我覺這個音譯比──可麗露好些。

把之前買的蜂蠟給丟了──
除了具有不好聞的怪味之外;
難以操作還是主因。

所以這次只好塗奶油了。
而且這次大失敗的是.....
嚐試著將材料打發後,可怕的空氣感......
原本會有一兩次的升高,
取出後在手上輕敲,
變成這樣─消回原形。
然後繼續烘烤到結束......。
但是,
打發的空氣一直一直一直一直...發揮作用,
烤著烤著就一直一直一直一直...升高起來,
最後不耐煩極了.....不想再烤。
話說,
之前有看過高級名店─Paul的Cannele,
整個白白的和我這個白沒兩樣........
之前被他們給嚇到;這次被我自己給嚇到啦!
老實說這失敗的空氣感Cannele,
味道一模一樣好的啦!
口感...............................
..................................................
.................................................................
就是,
有著Cannele味道的.....軟....質.........年.....糕...!!!
哇哈哈!!!
太強了我!──中法合併的新甜點!

差點被這80根湯匙給搞死!
一次8根,一爐半小時,
加我要做的總共下來站了9個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