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自製土司*2〈上〉+意外獲得的柔綿土司*2

打算做個──很厲害的東西。
有時候厲害的也只是一時....哈哈!

多年前有次8人小組在雙溪公園聚會,
做了第一次的三明治壽司捲.....
記得很有重量是因為內有鮭魚;火腿;乳酪;生菜....
一片吃下來飽足到爆炸......因為豐富內容吧!
因為很有新鮮感〈沒見過吧〉,
所以就被說成.......好好吃喔〈吧〉!

現在要買到沒切片的土司應該更難一點,
畢竟很多連鎖麵包成品來自中央工廠,
所以到貨的都是完整處理好的。
當然除非預先訂貨.....要求不切片!

所以就來一次自己全程完成的......上集,先做土司。
全麥麵包....
第一次發酵完成。
中種法豆漿土司.......
分割滾圓....第一次做這麼大摳的220g。
全麥也滾圓完成。
第一次桿折....
二次桿折後入模型....保麗龍發酵廂伺候熱水滾滾。
發到9分....全麥模型較高.....只有7.5分滿模!
12兩模型,
一個全麥土司太低沒滿模完成;
一個豆漿白土司是溢模而爆出。
根本等不及涼就想先扒開看看......
兩格一塊扒出.....就這樣半短來做,
可是一扒開忍受不了....一絲一絲剝食而盡一整塊。

話說隔天和阿妃之約來到土城工業區...,
阿妃之前師傅要駐店於此的店面麵包店....+咖啡飲料。
邊參觀邊聊著聊著...看到白板訂單上.........土司20條。
火紅了一段時間的麵包店.......
想不到除了自製產品之外還幫忙代工。
雖然代工但也是嚴格品管著品質的啦!
第一次和阿妃的師傅碰面,
除了他們要詢問有關咖啡問題之外,
在店裡也看了看設備;聊聊目前烘焙市場;
師傅還動手教做法國麵包整形法...........
剛好在成品包裝時小姐就拿了兩袋......送我.....!!!
奇怪...我是麵包臉嗎?
那麼容易被人家看出我是──〈愛甲胖〉一族嗎?
一包巧克力土司;一包蔓越莓土司;
柔軟得實在是.......不像話!
師父說這是五種酵母發酵法而得的成果.....!
──湯種;葡萄種;老麵;天然酵種;.....
另稱────五酵法...........。
你.........相信嗎?哈哈哈!
【起『肖』〈酵〉】比較快啦!!!我還24孝哩!
有人懂我說啥嗎???

阿,忘了謝謝那位大方的包裝小姐.....!
到時候他們開店了再上來告知。

2 則留言:

  1. 胖達人好好吃,,每隔一陣子都特地跑去買,每次去人都超多,還有人是專門去試吃的,

    回覆刪除
  2. 也是聽朋友〈糊塗徒兒〉分享了胖達人麵包,才知道這家店的!我的知識已經嚴重影響了我搜尋引擎的動力了......。

    回覆刪除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