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香蕉巧克力磅蛋糕+草莓果醬冷泡綠茶

家裡有鄰居送的香蕉。
剛好有人訂了磅蛋糕,
口味隨意,
唯一要求不要太乾,
就做了這款濕潤的磅蛋糕。

P.S.:輕羅小藍扇〈背景〉,是最近從櫥櫃翻出,
同學很久前送我的舊作,一整個很簡單又涼爽的感覺......。
濕潤的原因除了將糖份改成黑糖+蜂蜜之外,

還將未融化的62%巧克力水滴直接加入烘烤,
忘了將綜合堅果〈松子;杏仁條;核桃〉加入麵糊內,
所以最後放在麵糊頂上........。
人家訂一條我烤了兩條的份量,
用單個吐司模型烤成四方形2個。
如預料中濕潤而濃郁的巧克力,
香蕉份量有點少,所以味道較沒出來。

這一季草莓已經在這個月中旬結束了,
月初時做蛋糕買了一藍,
用掉一些之外其餘全入鍋裡做果醬...............
果醬第一次煮過同時將阿薩姆茶葉入內留置一天後,
隔天又買了一藍來醃漬糖與檸檬汁,
將醃漬與煮過的一起又煮一次.........。
如此反覆了四次,
做出了這一季最後一批的草莓果醬。
耗費了一個星期的靜置與新鮮交錯煮煮煮......
舊的融成幾乎是果泥;新的保有充分果粒。
這是新想法配合新做法的呈現。

關於冷泡綠茶的做法──居家飲料
如果想要有點甜度的就加入一部分草莓果漿和果粒。
一定要使用吸管,才可以吸到香甜的草莓粒喔!

感謝在這一季裡,
三峽市場裡那位原住民謝小姐,
提供我除了新鮮 ,品質又好的馬拉邦山草莓,
也感恩謝小姐知道我是用來做甜點的,
都提供優惠價格給我。
可惜....都忘了帶點他們家草莓做成的甜點給她嚐嚐!
雖然奮力在最後一天光顧──明天就沒草莓了喔!
還好最後有給她一句:謝謝,明年草莓季,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