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居家飲料

平常在家的飲料......
以下是全部基底處方;

冷泡綠茶:
用冷水2000cc+5g綠茶葉冷泡一個小時,
過濾後再放入冰箱。
冷泡茶部一定喝冷的喔!
像現在這麼冷,
用一半冷泡茶+一半熱開水──溫的喝比較好。

這是最後一罐姪女去英國帶回的F.M.茶了,
因為有點省著喝唄,才能撐到現在!
這罐是加味茶──橙花味道....
這一壺會和樓下的咖啡紅茶一起煮4000cc的一大鍋水,
煮水時滾了之後還要開抽油煙機以利氯氣排出....
咖啡紅茶就是俗稱的古早味紅茶,
其實是在紅茶葉裡加入決明子。
只有這紅茶會加二砂糖煮成甜的。
這水壺是方便可以倒著放入冰箱使用.....
咖啡壺是朋友給的;
連咖啡粉也是朋友的哥哥帶回的越南Morca;
除了基底外這三種則是加味配方。
已經很久沒喝牛奶了.......
有時做蛋糕需要用到才會買來用,
也只有用剩下才會拿來當加味配方!
後來都改喝豆漿,
有糖無糖都會買,
有糖的配方配無糖的處方──
無糖的配方配有糖的處方──
4種基底處方+3種加味配方──總共可完成幾種組合呢?
數學習題一向是我致命弱點.......

這些天玩起很久以前買的奶泡器......時,
才突然想起用法式咖啡壺打奶泡應該更快.......
果真是如此......
沒想到竟然可以打出如此綿密的奶泡.....
好啦!我知道表面這樣太粗,
那是我沒刮乾淨ㄇㄟˋ........
看這表面張力都有了呢?
不信,翻給你看...
有沒有.....................有沒有!


我可能上輩子真的是一頭水牛,
反正每天在家就是會喝掉太過量的水分..........
當然還要加上白開水也喝喔!

所以人家身體是70%的水份,
我要說的是──我的體重有90%的水,
雖然人家都說:女人是水做的。
好吧!我承認我是───水做的───男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