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北歐風創意餅乾─龍龍生日

前幾天買了本食譜──北歐風創意手做餅乾。
實在是太可愛了!!!!!
但是我做這是甚麼動物呀?

整個做工實在是很繁複,

先打一個基本麵糰〈奶油+糖+蛋〉;
然後再做各色麵糰〈色料+麵粉+杏仁粉〉;
再依照所需塑型〈眼+耳+鼻+嘴+........〉;
組合起來冷凍;
切片低溫烤焙。

書裡配方中使用Wilton色膏,
顏色會比較鮮亮。
我的黑─竹炭粉;
我的紅─覆盆+草莓粉+一滴色膏;
我的綠─抹茶粉;
我的棕─可可粉;
還好都可以不用加色素.....。


這個小嬰兒是最不像的,
3公克麵糰小小的要整型成10公分的圓柱;水滴;三角;........
所以最後切開時就見真章.....的變型。

剛好碰到龍龍生日,
就把這第一次試做的獻給他了!

今天沒做蛋糕啦!
只好用店裡的小蛋糕─插上蠟燭─唱歌.....祝你生日快樂.......
─許願─吹蠟燭─......
龍龍說:這是吹不滅的蠟燭喔!!!
多謝Os.又帶我們來吃好吃的..........
他果真是──外食達人。
請店員幫拍全體。
經過這次試做,
還好有摸出了一點除了耐心之外的訣竅啦!

3 則留言:

  1. 關於做手製餅乾的耐心 我想我不得不給你100個讚啦!天啊!對於我來說 那真是煩死了.......

    回覆刪除
  2. 這個試做版其實也是缺乏耐心的呈現啦!2;3g的細小麵糰搓長條或是別的較大麵糰分別要冷凍;冷藏;室溫。確保該硬的夠硬;該軟的確實軟。組合起來效果才會好.....。真還蠻花時間的。

    回覆刪除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