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Brownie〈布朗尼〉

糊塗的小徒誤接了超量訂單,
抱佛腳打電話求問配方做法一籮筐問題時,
為師的於心不忍也誤幫了糊塗小徒的份量協助...!
原本只答應做份100塊餅乾的份量,
因新進巧克力想試風味就再拔刀相助一個Brownie。
這是新進的秘魯Alto El Sol〈阿圖索〉的單一產區巧克力。

之前沒用過這款由Criollo單純品種的巧克力。
下面這款是常用的坦尚尼亞的75%巧克力。
要做之前試了兩種巧克力的口味,
前者單純的花果芳香含著幽微酸氣;
後者較強烈的酸氣跨過花香底韻還是比較有風格些。
所以最後還是用了後者。
想沒到整晚的頻繁求助電話到最後,
糊塗小徒說:那你──明天可以來幫我切蛋糕嗎?
真是夠了........。
這是杏仁沙布列餅乾100片有餘。
送抵忠孝東路4段的中華身心靈學會是中午時分,
糊塗小徒先致上一份便當,
完飯後馬上行大卸儀禮──
這份布朗尼在刀;火;抹巾;洗禮下,
切成36塊。
糊塗小徒的4個7吋Cheese Cake則切為64塊。
統總剛好100份。
另外還有她的“焦糖”鳳梨酥........50塊。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別人做的許多東西,
100人享用綽綽有餘的說.......。

大禮既畢,先行離席。
才看到同學來電回覆後又兩站捷運到永春,
弟弟一看到失散多年的小爸爸──我,
興奮溢於言表──咬著鞋不放.......〈自小習慣〉,
同學則是一輪遠朋近友狀況問到底,
我則就我所知情況一一回報;分享。
離開時,弟弟不願我走的一直吠叫不斷。
〈來自同學小媽的翻譯〉
搭捷運回家前拐進虎林街的黃昏市場,
帶了一份每年都會來一兩回的好吃羊肉爐回家,
剛好小阿姨和可愛小表弟
〈都當爸爸了怎麼還是靦腆的很可愛〉,
一家5人來家裡,
馬不停蹄備餐飯他們卻又不給留吃飯,
小阿姨他們前腳才走,後腳同學們就進門了,
剛好就是喜歡杏仁粒餅乾的那位同學。
他們剛好接收原先要款待阿姨的飯菜,
其實也沒有啦!
他們竟然又跑去買我家這邊他說好吃的麵線.....
4大碗+臭豆腐。
我沒罵他們倒是他們是被我弟弟責怪───
阿就有飯菜還跑去買那些.........!

反正今天很豐富的忙碌......
後來晚些糊塗小徒打電話來道謝,
又說老師對我也很讚許等等.......。

這是最近看一本書──廚房的科學。
其實是一本小學生的科學叢刊,
如何去除橘子的薄膜?
實驗一下真的可行耶!
一直奇怪罐頭橘子的橘瓣都沒有薄膜,
這是想拿來做橘子的Cheese Cake用的。

有人知道怎麼做的嗎?
??
???
????
?????

4 則留言:

  1. 你吃過雅聖麵包店的草莓芙芝莉嗎?賣得貴也賣得好,也許你可以挑戰看看做一個....

    回覆刪除
  2. 沒吃過耶!找出牠的方位了,有經過時再去看看。網路上似乎要用排隊的?不知他們店裡都有嗎?

    回覆刪除
  3. 好像草莓季節時,都可以看到現品在冰櫃裡,也許可以先電話訂貨確保新鮮現做。

    回覆刪除
  4. 好的,會去買來吃吃看。那名稱看起來是日文轉譯的發音;圖片看起來像是法式草莓蛋糕─Fraisier。
    所以你有吃過嗎?

    回覆刪除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