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音樂蛋糕盒;母親節蛋糕;

這個音樂蛋糕,
是因為前陣子和朋友去逛西門町誠品書店時,
看到音符的製冰盒,
衍伸出來的。
而最近也都在做抹茶蛋糕和黑糖麻糬的組合。

而這個五顏六色的巧克力模型,
則是在十來年前,
當時松山機場舉辦烘焙展時〈當年世貿還沒那麼完熟〉,
跳樓拍賣的花車,如同拉圾堆裡翻到的寶。
這就是音符製冰盒。
整個蛋糕剛剛好可以放進個盒子裡面,
就取其名為───音樂蛋糕盒。
之前ㄚ惠一直叫我把棉花糖和蛋糕結合起來,
這回終於做到啦!

另外一天:
這應該是李清照顧的蘭花,
我只顧著樓上的香草薄荷,
這蘭花一年一開,
開完就放到店外的小樓台,
前些天不小心看到結花苞了,
就又變成上賓被我請到裡面來上座了。
最近天熱起來,
所以一直試喝以前永和四號公園E61咖啡老闆教我的──濃縮冰咖啡。
也都用湯匙餅乾當攪拌棒,
朋友吃到覺得不錯想買給同事試吃,
算是幫我推銷,
所以有給她打折的友情價。
最近這個餅乾賣的奇特的好,
甚至有個客人是專程來買這餅乾的,
因為是蛋白;糖;麵粉;奶油;
這四種東西做出來的,
又硬;又脆;
但就是香。
店內的冰淇淋和優格都會附上這湯匙,
因為脆硬,所以要沾上有水分的東西吃。
也因為脆硬,所以易斷,
包裝就用這樣的固定方法。
雖說友情價給朋友,
但是朋友竟然還買了mister donut的波提給我,
而且雖然我是要一塊,
她竟然給兩塊,
還還還附贈一杯阿薩姆奶茶。
在捷運站和她交換完東西回店裡,
沒客人,今天也沒排訂做新東西,
索性自己午茶起來了。
一邊看這最新買的書,
分子廚藝‧‧‧‧
當然是有甜點的部分。


又是另外一天‧‧‧‧‧‧‧:
我弟弟說母親節要去看媽媽,
臨時決定做個蛋糕給媽媽,
第一個沒有媽媽的母親節。
‧‧‧‧‧‧‧‧‧‧‧‧‧‧‧‧‧‧‧‧‧‧‧‧‧‧‧‧‧‧
一樣做了抹茶戚風加黑糖麻糬;
紅豆奶油餡;



花不到一個小時完成的急就章蛋糕。
希望所有還有媽媽的朋友們,
能一直一直一直好好孝事雙親,
也祝福所有的媽媽都健康;幸福;平安;快樂。
不論如何,
當我們現下活的健康;幸福;平安;快樂,
就是給雙親最好的禮物了。

2 則留言:

  1. It's been such a long time since I last time visited here to drop your some lines. In fact, I come here once in a while to see how you have your progressive life. What a lovely Mother's Day cake! I am sure your mom will get and enjoy it spiritually......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留言和鼓舞。
    對媽媽的愛,我想如同她對我的。
    不因她的不在而消失。
    第一個沒有她的過年;
    第一個沒有她的母親節;
    沒有悲傷;只有思念。
    謝謝你。

    回覆刪除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