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深奧的杏仁蛋白餅與蘋果塔

Macaron馬卡龍,
2;3年前再台灣颳起一陣旋風,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紅利餐廳吧!
精緻;美麗;多彩;多重口味;
當時的我也買了整個組合〈12個〉來吃吃看,
不會說它難吃,
但就還沒喜歡上它。
Pierre Herme是再度把這小圓餅發揚光大的甜點師,
所以我等著,
等到我能吃到他的少女酥胸再做定奪吧!

說到我的杏仁蛋白餅,
其實就是因為做冰淇淋只用蛋黃,
留下太多蛋白等待要消耗的產品。
所使用的杏仁粉;以及烤箱;
都是烤不出馬卡龍這玩意的。
光是杏仁粉,
做馬卡龍的粉就比一般的貴上3倍。
所以只能做這小小玩意。

為何小玩意還有深奧的呢?
小蝦米都敢對抗大鯨魚的說‧‧‧‧

好啦!很冷,天氣真的很冷呀!
各位請好好保暖喔!
這就是我的杏仁蛋白餅啦!
歪七扭八的造型,
所以個個獨一無二。
下面這個是焦糖杏仁粒;以及焦糖奶油;↓
擠一圈焦糖奶油,
放上切碎的焦糖杏仁,
最後深奧的味道來了───鹽之花灑上‧‧‧
加上上蓋───完成。
切面如此───────↓。
這是另外的餡Amer亞美露,苦味巧克力Ganache。
看到這鍋青蘋果皮,
比較熟的就知道下面會出現的──蘋果塔‧‧‧了吧。
因為趙真不再來,
所以只能靠自己了──捏塔皮。
放入杏仁醬和炒好的蘋果餡。
烤好之後在放上新鮮蘋果絲,
再烤一下下。
熱熱蘋果塔;
冰冰香草冰淇淋;
脆脆蘋果片;
酸酸Basamico醋;
苦苦抹茶粉;
說趙真不來,
她還真來了,
雖然叨唸著我餅皮整的不美,
竟還跟我分享著這個樣品。
結果就是───
給我樓上的阿姨──來一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