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家裡新成員──長毛吉『娃娃』

這個領養娃娃的動機,
其實是媽媽生前我和哈瑪咪就約定好的。
而要說起哈媽咪這位國小三年級的女朋友,
那就說來話很長很長了‧‧‧‧。

94年6月這對哈士奇的狗狗婚禮,
可是上過新聞版面〈應該是中視吧!〉的喔!
那場婚禮的盛況,
很久很久以前無名還沒賣給Yahoo時,
我還特地開了部落格紀錄過那個場面。
而這餅乾是我為這對佳偶所做巨型對戒。
這是對戒的禮藍,
當時也在灑滿玫瑰花瓣的步道中,
根本來不及拍照就被這對佳偶搶光了。
從以上的往事只能回味中到現在的哈媽咪,〈部落連結〉
家中狗狗成員已增到10位。
從狗狗身上哈媽咪找到了一個全新的生命。

聽從哈媽咪的建言,
一直等到這一紙證明出來才PO上來。
畢竟牠算是一隻被撿到的流浪狗。
這是2010年的11月21日,
帶娃娃去中和南山放生寺,
做免費結紮;預防針;植入晶片;
等等的領養完成手續。
其實牠實際上在11月9日就已經來我家了,
哈媽咪為牠張羅了一牛車的嫁妝,
由哈老爹親自開車送來我家的喲!
內容豐富的一牛車嫁妝,
容後慢敘,
因為還不像哈媽咪那麼會代言,
所以只放上可愛照片。
等到熟悉狗狗的語言時,
再來幫牠發言。
說牠是流浪狗,
或許大家根本看不出來吧?
關於牠的身世,
前前飼主陳小姐家的牛頭犬因為愛吃醋咬傷她;
前飼主哈V媽家的公哈每天緊緊追著牠;
牛頭犬咬傷的兩個大洞慢慢癒合中。
牠來家裡的第一天晚上,
哈媽咪下班溜完她家的十隻寶貝後,
又來家裡陪我去溜牠;
又帶禮物來給牠;
又交代一堆事項‧‧‧‧
簡直就像一個擔心女兒出嫁後的擔心媽媽一樣。
家裡很久沒養狗了,
隔天姐姐們和弟弟一家都回來,
弟弟2個小孩簡直和娃娃玩瘋了,
要回去時央求她媽媽──可以把娃娃帶回去嗎?
可見她們多愛娃娃喔!
後面黃色骰子就是她們帶來給娃娃的玩具呢!
第一次養這種很黏人的狗,
她就是無時無刻要人家抱的喲!
在玩具堆裡睡著的娃娃。
牠的床和她的玩具。
原本放在樓下的床因為牠都不躺,
後來哈媽咪要我把床移到房間電腦邊,
她也理解打電腦要抱著狗還蠻不方便的,
果真,
現在都剛上來時抱一下下,
再要牠上床牠就上床了喔!
哈媽咪就是哈媽咪,
果然就是狗狗的代言人。
好了,現在要開始介紹牛車嫁妝了喔!
首先登場的是服裝秀。
以前一直不理解為何要幫狗狗穿衣服這件事,
可能沒養過這種小狗吧?
天氣稍冷的時候,
牠們真的是會發抖的喔!

當哈媽咪給我這件衣服時,
覺得這個帽子真是可愛。
是不是很可愛?
趴下的樣子。
這張有陰森小野狼的FU〈三隻小豬童話〉。
再來可了不起了,
這件可愛粉色小洋裝毛衣,
可是哈媽咪親手織的喲!
夠猛了吧!
最厲害的是有蕾絲邊的下襬;
胸前花紋;
頭上還有兩顆球球。
娃娃的手很軟,
可以折成那樣90度睡覺喔!
再來這件也是哈媽咪織的紅色洋裝。
紅色和灰色搭的很漂亮。
好佳在多年以前有得到一件哈媽咪織給我的毛衣,
綠色的毛海有紅色英文名字縮寫,
不然我就忌妒死娃娃了。
一直覺得織毛衣送人的這件事,
是非常了不起的愛意表達;
是最高等級的愛才能完成的一件事喔!
大家覺得呢?
除了衣服之外,
哈媽咪還親手縫製了以下這些用品↓
沒有機器,
所以手工。
第一張:床罩。
第二章:狗籠套。
原本哈媽咪叫我把狗籠四周圍起來,
我就把紙箱拆開來圍起四周。
她可能看不過吧?
竟然縫了這樣完美的套子給娃娃保暖↓
第三張:沙發墊。
在樓下時娃娃習慣黏在我身邊,
所以在沙發上墊上牠專用墊子。
這張頭上的傷口就是被咬的傷口。
傷口已經復原只是還沒長毛。
這張狗狗床不比我們的床便宜的喔!
所以還附有:
夏天用的涼席。
冬天用的毛料。
床的本身還用皮料覆蓋。
再來這是雪貂的洗髮乳,
另外附上一個稀釋瓶,
瓶內裝著小石頭,
搖晃均勻再倒到狗狗身上。
這麼多個碗,
所以就把它分類使用。
這是娃娃的窩,
粉紅色的墊子看起來很舒服又很保暖的樣子,
另外還有個白色的放牠床上,
高起的周邊狗狗可以當枕頭用。
外出時的提背袋。
還有這堆‧‧‧‧‧‧‧‧‧↓
外出的水杯,
要用時反轉下來就可以放在地上。
還有牠的獎勵肉乾。
最後最後是這個鯨魚鈴鐺。
因為牠真的是很小隻,
走路又沒有聲音,
所以必須知道牠是不是在腳邊,
以防不小心踩到牠。

其實牠真的越看越可愛的喔!
小姪女問我:養牠會不會很麻煩?
當然會呀!要帶她去散步;幫牠洗澡;整理牠的大小便‧‧‧
這麼麻煩幹麼還要養牠?
除了可愛之外,
最重要的應該是學習吧!

小姪女們為了很想牠,
還在星期六的晚上央求爸爸帶她們回阿公家,
即使她們媽媽不想一起回來,
父女三人晚上11點到家,
娃娃看到她們也高興得跳上跳下‧‧‧‧
因為她們知道星期天要幫娃娃洗澡。
愛;學習;責任;
娃娃,真的是一份很棒很棒的禮物,
謝謝哈媽咪!!!謝謝!

2 則留言:

  1. 你好~~看見娃娃的幸福,知道你們疼她的心~~感恩再感謝! 前前中途馬麻~~棠棠致謝

    回覆刪除
  2. 陳小姐妳好:
    應該是我感謝再感恩於妳才是!
    因為有妳愛心的中途,
    才成就我和娃娃相遇的機緣呀!
    ‧‧‧
    如同文章所說──
    牠真的是一件很珍貴的禮物,對我而言。
    感謝所有所有愛牠的每一個人,
    我將會和你們一樣愛牠。

    回覆刪除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