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日本Day4─2010.01.08.〈五〉三春滝櫻;迴轉壽司;

依舊還是五點,奇怪這樣準時的生理時鐘。

小朋友們今天開學,
在陽台上目睹也拍下昨晚同學敘述的一些些有趣畫面。
這是國小的老二和老三。
走遠後的景象。
“山上的孩子”───上學要赤腳走兩個小時才能到學校‧‧‧‧
媽媽小時候的故事‧‧‧,
另外一邊鄰居小朋友。
後來另外一個趕上來,應該是弟弟吧!
同學說:這些小朋友會用區域來分隊伍,
在定點全部集結之後再一起走路去學校。
我問說:如果人沒到齊呢?
同學答:那就不能出發喔!
我又問:那不就要等到凍成冰棍啦?
同學答:沒錯呀!所以就盡量不要遲到。
這是各路人馬集結前的樣子。
黑色小點點的人。
當然也有的人習慣性的遲到。
這個小黑點的小朋友很努力跑著,
我想就是同學口中:總是遲到30分鐘的慣犯者。
大女兒的國中比較遠,
所以同學會開車送去學校。
紅色車子。
真是辛苦的媽媽:
因為從5:30起床的第一攤婆婆和老公早餐和便當;
再來是6:00第二攤老二老三的早餐;
最後是6:30第三攤老大的早餐。
冬天冷所以必須要這樣才有熱飯菜可吃。
這張是同學要等著我們全部起床後,
再準備第四攤我們早餐的空檔,
看她著迷很有一陣子的韓劇。
這是二樓廁所外的景觀。
我們豐盛的早餐。
左下那張是我們三個竟然同時翹著同一隻腳,
吃著早餐。
吃完早餐出發前的隨拍。
右上就是日本柚子,
長像就像我們的橘子一般大小。
阿美和阿妃以及車子和房子。
她們家的小狗──Lucky。
要去【三春滝櫻】〈滝=瀑布〉迷失在三春大壩,
才拍到這張美麗的風光。
這個三春大壩是1998年才完工的。
若說這個大壩湖水名稱就叫──櫻湖。
遠處的斜張橋是春田大橋奎。
取其八字型的象形意念和春字上面很像。
光是環繞這三春大壩就有非常多的景點,
這棟建築是大壩資料館;
展望廣場;三春滝櫻;里田園生活館;
春田大橋;櫻湖觀察站‧‧‧‧‧‧
今天我們主要是來拜訪傳說中的千年櫻花
───三春滝櫻 。也就是瀑布櫻花。
1922年就被日本收編為「國家天然紀念物」的這棵櫻花,
是由專家鑑定有千年的樹齡,
也同時是日本三大名櫻。
另外兩棵分別是:
飛起谷櫻新(巢市,岐阜縣),
Yamataka熊四郎櫻(北斗市,山梨縣)。

遠遠先拍一張。
這裡視野寬闊;
別無長物遮攔;
整個就是舒服。
這是周邊山坡上的一間小白屋,
再往上有間應該是神社,
亮艷的紅色鳥居和湛藍天空對比耀眼,
但因為沒上去也就沒拍到。
這棵宛如是櫻花神木的高度有13公尺;
樹根往下延伸11公尺;
樹幹為中心東西南北則有:
11;14;14;5公尺。
又來提問了喔:
誰知道為何北邊延伸最短呢? 很有年代的石柱,另外還有一塊古老的碑石。
艷陽高照得很離譜。
就整個人躺地上拍著巍峨挺立意氣風發的阿妃。
風華的阿美和我的腳還有櫻花樹。
這次來日本其實同學的年假只放到昨天7號,
大內先生還很奇怪問同學說:
妳媽媽來日本你都沒請這麼多假,
為何他們來妳就要把所有課請掉?
也就因此────
她常常在陪我們的空檔───
打電話────跟學生請假ㄇㄟˋ!
彩色與黑白。週邊可愛的浦公英吧?
樹洞底下的樹神。
日本人篤信樹木有樹靈,
當年日本治台時期在阿里山砍伐檜木時,
怕招致樹靈報復,
所以在砍筏樹林間會建有樹靈塔。
放大的版本。
這恐怕是我們三個第一張合照吧!
2005年1月時,
這棵老樹承受不了大雪侵擊,
有20幾處遭受重雪壓斷。
當初用了五根支柱重整,
現在支柱明顯增加好多!
雖然是光禿禿沒有開花,
藍天白雲底下浩蕩雄偉。
英姿有煥發吧!長在山凹中的這櫻神,
四周高起的邊坡也種滿櫻花樹子樹孫,
以為離開這會上去小坡走走看看的說,
待我拍東拍西拍南拍北滿足後走上去,
大家儼然就要拍拍屁股走人了,
殊不知是否遺落山坡上遠眺的美好風光。
好了,
最後一張訣別作了,
遠遠的;遠遠的看牠‧‧‧遺世獨立。
現在,
其實從我們到之後都沒別人的蹤影出現,
有的只是風;雲;陽光;和殘雪陪著牠。
這是去年的櫻花開盛況。下面三張都是截圖於日本三春町的地方網站。
瀑布櫻花,這名字真寫實。打燈的夜櫻。我個人是非常喜歡櫻花的,
甚至還有點點癡迷哩。
櫻花貼紙;櫻花信紙信封;櫻花圖騰;
櫻花的相關開發商品都喜歡收集。
有次看料理東西軍做櫻花銅鑼燒,
還麻煩這同學回台灣時幫我帶鹽漬櫻花。
三姊不知情拿來泡茶喝───就罵鹹死人了。
這東西其實原本就是拿來泡櫻花茶的。
對櫻花就是迷戀,
但是奇怪的是沒有想去日本賞櫻的念頭過。
我想應該如果有天去了,
我一定會看到哭。
因為美麗。

下山的環湖公路。
同學說櫻花季的四月這裡整條路是塞滿車的。
所以啊!
這麼漂亮的地方現在不來更待塞車來嘛!
櫻花圖騰。到郡山市區吃迴轉壽司的午餐。
一切自助的方式,
當你坐下來之後除了尿尿之外不用起來了。
而服務生除了開單;結算盤子之外也不會來了。
茶葉包;熱水;漬薑;就在桌上。
加上迴轉列車送來滿意再取用的餐點。
如果有比較特別或是需要即點即做的東西,
就從每桌配備的觸控螢幕中參考與點選,
這個小可愛用新幹線為主題的設計,
一定深受小朋友的喜愛喔!
右下角:當拿取完點選商品後,
按下按鍵,
新幹線就快速地開走。
來張放大的可愛新幹線列車。
下層是一般的鐵道,
上層就是較高價位的新幹線專用車道。
秋後算帳───我也忘了多少摳摳,
一盤是105元啦!
起碼有20多盤。
服務生會把盤子10個一疊。
應該3千多吧!
飯後到郡山車站附近的一家高級百貨公司USUi。
發音就叫──嗯嗯──該怎麼唸呢──台語發音的──
“有美”。
為何說高級呢!
逛這些天以來的店,
就屬這家有名牌;且較多。
當然是沒買東西啦!
即使喜歡一條POLO的皮項鍊,
當手環不錯的有形。
還有和阿美都喜歡的一個側肩包。
還有法國Le Creuset的耐熱刮刀‧‧‧
沒買就是沒買。

逛完後出來的大街,
石板舖的馬路;乾淨清涼的空氣;宜人陽光;藍天;
身在都區也能享受清新如此。真好呢!
因為要趕五點去學校接大女兒,
在此結束我們笑稱最後一天悠閒的鄉間步調了。
明天要到東京了,
媽媽就是媽媽──要為冰箱補貨,
因為一去三天。
所以又再三度來到這JUSCO超市。
阿妃說台灣有這超市的分社,
我竟不知道呢!
摩天輪來這麼多次我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人座。
隔壁這間超大電器行,
阿妃找SONY的隨身碟,
我呢──找昨晚做麻糬的麻糬機。
可惜喜歡大台太重,
又不想要小台的。
所以最後────
還是沒買。
同學說應該東京比較不會有這東西。
所以沒買就沒有了喔!
還●是●沒●買●。
回家路上的路燈,
漂亮吧!
這馬路真是小條到很討厭呢!
天空很厚的流動雲層;
遠山山頭白雪覆頂;
夕陽微染著昏黃顏色;
混沌的不明;在明暗之間。
心情好像就是這樣。
這張應該是放錯的,
崇寬寫寒假作業的部份。
或著這是他今天的回家功課,
大桌子寫到小桌子,
媽媽教鞭也隨伺在旁。
因為他要寫作業所以我們全部人才幫他做勞作。
回到家之後,
同學去學校接女兒,
回來後忙著煮晚餐。
阿我們全部人都幫著崇寬做他從台灣帶回來的勞作。
我阿妃阿美大姐二姐總共五個人,
忙了一整晚都在做這設計粗糙;
或是說品質不良的───台灣驕傲的───101大樓模型。
整個參與過程阿妃最投入認真了。
在這最後一個晚上了,
陽台小坐看著夜幕壟罩的黑,
看不到的馬路由著路燈牽引,
時而劃過車輛魔幻遊移曳光,
聽的到引擎單調驰騁的音聲,
冬天雪夜沒有蟲鳴與之較勁,
安靜得只剩下偶而過車痕跡。
最後這張了,
白天是夢幻森林炊煙小屋,
夜幕下變身為旅人夢想皈依休憩的普通住家。
有路燈指引的──家。

2 則留言:

  1. The cherry tree grows its branches and crotches shorter because of the wind.
    The wind from the north blows over the cherry tree fiercely so as to make its branches shorter northward.
    Is this a correct answer?
    The previous cake delivered by you ignites me to try answering this question. LOL.
    It's still on our New Year's celebration now.
    Happy New Year! Gon si gon si!!

    回覆刪除
  2. 跟我想的一樣,
    但是────我沒有標準答案啦!
    因為因為我是邊寫才邊想到這問題的喲!
    所以我會跟著你大笑,就這樣!哈哈哈!
    新年好。
    但如果你要把我──共係共係。〈台語〉
    那我也要跟你說──Hon Bau Na Li。〈夠冷吧!〉

    回覆刪除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