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日本Day1─2010.01.05.〈二〉出發;福島三春町

時間有了,〈明天放假〉
勇氣來了。〈終須面對〉
阿那個「日本遊記」,
就───就出來了。

這一次的日本之旅,其實是實現一個年輕時的約定────
15年前同學遠嫁日本時,我對同學提出:「等妳寄機票來我們就去日本找妳」。
當然這是個玩笑話。
她一個外國人在競爭激烈的日本,
和先生兩人胼手胝足養三個小孩;還有自己的房子喔!以及200萬存款哩!
已經非常不容易了呢!甚至是非常厲害吧!
所以機票───自己買。
因為決定匆促,儘管托行內人便宜票要候補,但總算沒買到超高票價。

長榮航空;下午三點;一行三人;
三十分鐘打包行李。就要出發了。

我是第四次;另外兩位美女是處女‧‧‧ㄟ不對!是第一次初體驗───去日本啦!
很多人會問我:幹麻去那麼多次;不會想去歐美國家嗎?
就是喜歡日本ㄇㄟˋ!〈不是妹喔!只是台語版的語尾助詞〉
不知道這和據說我的前世是日本人有無關聯?
況且歐美動不動就是10幾個鐘頭的飛航行程想到就怕。
這是請坐在對面帶著專業相機的帥哥拍的‧‧‧‧‧‧
我好像很生氣自己從頭到尾就一副觀光客的裝扮:
脖子掛著相機;
肩上揹著背包;
手上攜著指南;
但怎樣,我本來就是觀光客呀!
好羨慕阿妃她們小小相機;
更加羨慕同學根本沒相機。
這是到了日本第一張────我也不清楚阿妃在忙啥?
機上填的入境單塗塗抹抹的──被罰──重寫。

成田機場外的模糊拍。沒有想像的冷。
同學老公真是辛苦了,
因為他們一家昨天才從台灣回來,
今天又開這趟遙遠的路來接我們。
本來如果順利買到昨天機票就好了說。
9人座的大大車。
我們笑稱:往高雄出發──因為回去她們家要開四個小時。
福島縣;本國的東北。
高速公路休息站。
這個休息站不像我們這邊的巨大,
就像木柵休息站一樣拐個小彎就進入了。
同學怕我們出關看不到他們,
所以沒吃晚餐就一直等著我們。
這個迷你休息站還蠻小而美的。
熱食;飲料;商店;土產;一應俱全。
日本應該是世界上投幣機最發達的國家吧!
這裡是熱食攤的投幣機──食劵。
基本上機器上方有圖片索引。
再依票取餐。
酷愛拉麵的我,好像不怎麼餓,但這裡比剛剛冷了些。
最後是大家全點了,這樣的酷冷天候,禁不住熱湯誘惑。
又來了,以前同學回台灣時,有次一起去墾丁。
和我有張合照和這如出一轍。
對話就是:
女:咦!我放屁?
男:沒有嗎?本來就是妳。
大家很認真的吃中! 整排的投幣販賣機。 這台很厲害喔!
右上角的螢幕播放著你點選東西的內部製造過程。
這個是吸菸室。飯後的天堂──我和同學的老公。離開前合影。
再投入高速公路路上拍很多亂亂的。
因為有一輪很亮的昏黃月亮高高掛在天邊,
我怎麼樣也拍不到牠。
其實我們有點趕時間,
要在1點以前出高速公路。
這和大陸的高速公路一樣───收費方法和台灣不同。
因為正好是日本年假,
特惠時段到1點為止。
如果晚了價格可能從4000日幣飆到12000日幣。
這一路因為偏遠山區有一點點絲絲的───飄雪。
最後趕在1點前出高速公路了,
經過閘道出口確認時大家還一齊歡呼。
這個寒冷暗夜閃耀光芒的荒廢車站───要田。
同學說:有一群類似社區的學生佈置的。
孤燈;寒夜;站牌; 沒腳架的晃亂。這陀是第一張拍到的雪。
黑白再一張。
車站全景。
近點。 站長室。終於回到她們溫暖的家了。
備菜;備酒;備暖氣;備洗澡水。
這是好吃極的婆婆籮蔔雜燴。
甜不辣;清甜蘿蔔;據說可以暖身,和台灣屬寒涼的蘿蔔不同。
就是這個小里芋被那位食品營養畢業的阿美說成是馬鈴薯。
因而認定她──不善料理食物。 上面吃著熱呼呼的食物,桌下面也烤著暖洋洋的日式─────ㄟ,不知怎麼說的那種暖爐。而且外面還得一邊放著煤油暖氣喔! 酒足;飯飽;各洗好澡了;終於躺下時也不知到幾點了。
這是同學幫我們每個人四條棉被鋪出來的地床。
下面一條墊底;上面蓋著的三條。 最厲害的就是這個了───睡覺的腳暖爐。
因為只有兩個,我就穿著襪子睡了。
貼心的阿美還給我一個暖暖包。補償我沒有那個暖腳的缺憾。
終於,
終於寫完第一天了。
這個工程一點也不輸給做相本的費事。

剛剛喝酒聊天時,
達成了我的心願。
因為原本同學老公有工作不能帶我們去滑雪,
但是不曉怎樣又變成可以去了,
所以好高興喔!
外頭雖冷但有寒星點點,
放下相機,
帶著疲乏的身體和愉悅的心情‧
進入夢鄉。
想望很久的──雪之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