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全體集合

今天不是說要和李清拼個高下嗎?
結果‧‧‧‧‧‧‧‧最後
被我的天性───心地善良給害得輸掉了。
原本原本從1:00到7:30都還好好的──
沒說一句話;沒正眼看她;
『雖然中間出了一個錯,
今天我完全不接客人,
她點單回來之後,
看有古典巧克力,
我就自己弄了一盤出去,
結果,
是我自己沒看清楚───原來那是剛出過前面那桌的。
〈就奇怪今天怎麼都點巧克力啊?〉
所以我再端回來,
剛好Evanna打電話來很愉快又大聲罵我:
──把店名和她的名字都寫錯了啦!〈上兩篇〉
我來不及說話支支呀呀嗯嗯ㄚㄚ‧‧‧‧‧因為,
當時我正委屈地要把出錯的古典巧克力吃完中。』

雖然如此愉快講完電話,
轉過頭又把臉繃起來,
繼續做事。
也因為今天這樣努力做事,
所以就有了『全體集合』。

今天一去就打了香草和玫瑰冰淇淋各一份;
緊接著烤這個Cannele';↓
然後做貓舌餅乾;
又烤奶油糖片;
這個時候時間已經來到5點鐘,
我吃飯的時間。
今天出去買電池;抽菸;買飯;
都沒跟她講。
其實她今天沒事就下樓去,
這樣也好。
飯後開始拍照,↓
拍完想說還有點時間,
就再把冰箱裡的卡士達拿出來做了Souffl'e。
沒想到這一做就是三杯,
我自己一杯;
樓下紫茵一杯;
剩下一杯難不成要丟掉‧‧‧‧!
整個公司現在也就只有我們三個人,
所以拿下去給紫茵的時候───
轉身上樓時‧‧就‧‧拍了她一下‧‧‧
還有一杯要給妳的啦!!!
口氣呢?
應該是還生氣的口吻啦!
看她久久還不上來,
更加生氣大吼:
ㄚ妳是要等到整個塌了才要上來吃ㄏㄧㄡˋ?
其實,
我知道她沒吃過這玩意,
她當然也不知道這一下子就會塌。
但是,
應該就這樣就好了吧!
因為她吃完後,
講了好多好多事情,
竟然還給我笑笑地說:
再見,明天我放假喔!
我也還是氣氣的臉,
因為,
因為,
我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