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樸實

今天不是有一個大蛋糕要製作嗎?
怎麼變成這小小的一塊!
說來──話又長了‧‧‧


昨天有朋友來店裡,
欣逢他們要來的同時,
剛好麻煩他們幫我買帶了些缺的貨,
所以昨天就把黃金戚風給烤出來了。
老闆要求的2大塊40*30的方形戚風。
下班前還也用糖片烤出生日快樂的字樣。

回家後,
左翻右滾睡不下去,
腦裡想的都是那個蛋糕的裝飾,
索性起來把構思寫下,
再上樓備齊明天要做東西的材料。

老闆的交代只有:
1:2大塊的黃金戚風。
2:香草卡士達〈custart〉。
3:她自己會買些水果來放上去。
就是這樣單純樸實的蛋糕。

今天同事放假,
所以我得11:00到公司,
出門前麻煩老闆買一顆芋頭來。
還好今天前面沒啥客人,
我一去就開始我自己想的「變身計畫」。

一:先作泡芙。
1:生日快樂字樣。
2:S型的天鵝頭。
3:正常泡芙。
4:酥皮泡芙。
所以總共烤了4趟才烤完。
二:做卡士達醬。
做這的時候原本預約今天要來的朋友來了,
所以邊做邊招呼朋友,
也一邊出餐點給他們。
這時有客人來,
還好老闆進公司也帶了芋頭來,
看我在忙她的蛋糕,
就叫樓下的人上來支援一下。
三:做芋泥。
這時候朋友要走了,
已經5:00多,
老闆也進來廚房──
「誇張又興奮」──
看著那堆素材────大叫:
「好可愛ㄋㄟˋ」。
我也準備要集合所有素材時,
才知道───
她●沒●買●水●果●。
臨時大轉彎。。。。
最後最後,
由她主導變成───不敢拍照的────一個蛋糕。

還好啦!其實也是自己忘了拍啦!
後來老闆帶著蛋糕出去赴宴了,
我把剩下很多素材集合一下,
樓上樓下分給大家吃。
有很可愛的天鵝喔!
但完全沒拍照。
樓上美工的人要吃之前好像都有拍照呢!
而這一張就是我拍下的唯一一張。


這個蛋糕最後給今天上來支援的那個人吃,
吃完說:如果出這甜點很讚ㄋㄟˋ!

────隔了好些天────後,
收到樓上企劃部真真的照片了,
就是這個天鵝泡芙啦!
卡士達醬和芋泥真還蠻對味的。

6 則留言:

  1. 蜘蛛: 我是玉惠
    你現在上班的地方在哪裡
    有空想去你那裡吃你做的點心
    你現在好厲害喔
    偷偷拜師一下^^
    教我怎樣做戚風才不會失敗啦

    回覆刪除
  2. 玉惠妳好:
    工作地址是南京西路44號2樓。
    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左轉走3分鐘左右。
    一樓是服裝店,直接進去上二樓喔!
    因為很多人看到服裝店就不敢進去了。

    說拜師真的不敢當啦!
    又不是第一天認識妳,
    妳的多才多藝才是我的偶像呢!

    關於戚風蛋糕,
    90%的失敗應該都是蛋白打發問題,
    過與不及都是導致蛋糕失敗的原因。
    而這拿捏的功夫用寫用說都很難,
    所以哪天妳有空過來店裡,
    我們再來相互切磋。

    還有我星期二;四;放假喔!

    回覆刪除
  3. 原來在這麼近的地方^^
    也不能說近
    應該是說交通方便容易到達

    我其實跟純真也好久好久沒有見面了
    我來約約看他
    可以的話
    剛好可以找他去你那裡聊聊

    那你平日的有上班的日子
    上班時間都是幾點到幾點呢?

    回覆刪除
  4. 對呀!你們坐捷運都不用換車呢!
    上班時間1:00─9:00,
    還有星期一因為只有我自己一個人,
    客人來的話就得忙去,
    會比較不方便喔!
    如果和純真約好再告訴我。

    回覆刪除
  5. 這個上班時間看起來,
    應該不只是專賣午茶點的店,
    是否也有餐呢?
    我只是想,萬一約不到純真,
    我也可以帶著孩子老公晚上過去用餐什麼的.

    回覆刪除
  6. 餐有啦!《甜點作品》有篇新產品介紹。
    但比較屬於早午餐以及輕食的莎菈,,當晚餐比較不推薦。

    回覆刪除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