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Finansier v.s. Singarpore!!!???

很奇怪的標題吧!
沒錯,
這個Financier───就是「金融家」,
可能有人不知道這同時也是一種法式甜點的名稱。
其一:因為它基本外型就是做成像金塊一般。
其二:英文直接翻譯。
其三:直接音譯則有“費南雪”之稱。
特色:要將奶油先煮到焦化再使用。
基本上原味就是杏仁蛋糕加上焦糖奶油香氣。

那這和Singarpore〈新加坡〉有何關聯呢?
請先看下面這張照片↓


這是來自新加坡的一對朋友,
他們應該是情侶吧。
來台灣自助旅行的。
9月26號周末晚上,
來甜品屋吃東西時,
因為只點了一份可麗餅套餐和水果茶單點。
所以當他們吃完東西後,
就送了兩個小Financier給他們吃,
〈老闆有說:這小點心可以送客人吃〉↓

沒有做成應有的外型和口味,
左邊:開心果〈Pistachio〉。
右邊:我的最愛──伯爵茶〈Earl Grey Tea〉。

後來要結帳時,
他們異常興奮的表情,
詢問這個蛋糕的相關:
「這蛋糕叫什麼名字?
黑色點點是什麼?
綠色方形是什麼口味?
你們店裡有賣嗎?
‧‧‧‧‧‧‧‧
這麼好吃的蛋糕為什麼沒有賣?‧‧‧‧」
我和李清〈同事〉有點愣住了,
因為‧‧‧
因為‧‧‧
因為這只是為了把做冰淇淋剩餘蛋白再利用的方法之一。
而已。
還有原本也只是用來放在“盛裝蜜意”當點綴品。
而已。
所以沒有單品販賣呀!

接著,
就是又一番央求,
實在不忍他們兩人失望,
所以答應他們──明天早上來加班。
因為他們明天1:00就要回新加坡了。
即便明天很早有五個訂位,
以及很多東西用完了得趕著早上做。
很好笑的是:
我拿出模型給他們看,
他們竟然要買───5份,
〈邊說又邊自問加上邊看我邊詢問:
這樣會不會太多〉,
我回答:
只能做兩份。
看的出來他們的表情───
遺憾中又不無小補的喜悅。

其實,
這篇本應放在《甜點作品》裡的文章,
因為────
這是一種工作上的喜樂與成就,
自己做出的甜點被讚美與肯定,
這也是為什麼我把這篇放在《工作甘苦》的原因。

這張照片只是當晚回家散步的路上
滿地落葉還有涼爽的風,
才發覺,
秋天────已經靜靜來到────最愛的季節。↓


P.S.
1:對不起新加坡的朋友,
當天因為真的有點小忙亂,
所以連你們的名字都沒問,
如果你們有來這裡看看,
請留下名字喔!
2:還有當天烤完蛋糕時,
我有個別都試吃一塊,
還有放在涼架上待涼時,
你們兩個也有偷吃喔!
不要等上飛機時發現少了要罵我喔!
最後謝謝你們,
也期待你們再來玩。

2 則留言:

  1. Hello ! 您好

    谢谢您的热情招待

    让我和我朋友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冰淇凌非常好吃 !

    See you again

    Cheers
    杨捷 =)

    回覆刪除
  2. 喔!很高興你們的回覆。
    蛋糕吃完了吧!
    因為已經快一個星期了,
    如果沒吃完要放冷凍庫,
    要吃退冰後如果再烤一下下,
    外脆內軟更好吃。

    謝謝你們誇獎,
    這冰淇淋是你們離開後星期三才推出的新產品,
    因為當天剛好有做好的,
    所以剛好請你們吃,
    只是不曉得原先你們要去吃雪花冰,
    沒有吃到會不會遺憾?
    本來想找時間和你們聊聊,
    實在是有太多事要做,
    也有點延誤你們的時間,
    而且沒有把蛋糕包裝好,
    真是抱歉極了。

    所以你們兩個是Cheers和楊捷嗎?
    或是楊捷和Cheers是同一個人?
    有點搞不清楚呢?

    回覆刪除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