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花花小世界

生活中的小小細節,
往往有著大大樂趣。
其中尤其是拍照的時候,
因為專心想要搜尋題材,
所以就會專注微小細末。

一隻蜘蛛吊在空中,名符其實的蜘蛛人〈Spider man〉。

新竹關霧森林遊樂區的遊客中心。

武陵農場的清晨,竟是這小蟲們的愛愛時刻。

以下這組照片,都是台東拍的。

尋蜜的蜂兒。每次都只能拍到美麗的──豐〈蜂〉臀。


蝶兒舞春風。因為快門笨笨的,造成美麗的速度感。

太陽太陽我愛你。迎向太陽綻放出花朵最巨大的邊界。

這蝶兒顯然就沒上面那隻的活力,雖然是我最愛的顏色──黑底白點點。

最近和G哥哥談到拍照景深的問題,
其實這是我最愛的拍照方式之一,
可惜我的《假M8》好像只能拍到30公分距離,
所以常常愛拍很近很近的照片,
卻又總是模模糊糊的。
上面幾張有的其實還是很模糊,
沒有真正對到焦就猛按快門。
因為,
尤其這小小生物,
哪還等你對焦呀!
所以最佩服Discavery頻道裡那些拍生物的攝影師,
或是專拍生物的攝影師,
那種精采的生物寫真,
都不知道耗費他們多長時間的等待,
才能拍出令人驚訝;清晰;自然;的照片。
這比那種把風景拍的很美很美的照片,
困難多了。

和G哥哥,
發明了一種出遊方式,
這是他比較配合我而衍生出來的方法──
夜半出遊法。
就是我放假前一天的下班出發,
往天涯而去,
以前都只是台北近郊走走跑跑,
現在,
發揚光大到───
中橫啦!北橫啦!
實在很誇張──吧!
有空再來寫寫那些遊記。

2 則留言:

  1. 夜半出遊法,只不過是節省時間的方法
    而現在你的工作,都在假日了
    我想此种玩法也不可行了
    往後只有獨自流浪去了

    回覆刪除
  2. 那............個......蜘蛛利害 因為不怕風不怕雨 拍的漂亮 ^^

    回覆刪除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