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很有心】的生日蛋糕


〈小哈拍製〉
小哈,
是學建築的;
宜蘭人;
家人散布全省;
店裡的文宣都是他做的。

和他熱絡起來是因為:
替店裡客人做的第一個訂製生日蛋糕。
他跑來問我說:
「那我可不可以也跟你訂。
但是是8月的事。」
當時應該是6月吧!
剛去上班時。

為何說這是一個很有心的蛋糕?
因為:
他一路看著我做的東西;
〈平常就會問甜點的相關知識〉
也注意到某些奇特食材;
〈比如我好不容易訂到的開心果泥〉
對這個蛋糕也充分討論;
〈畫畫,敘述,形容,〉
其實最後最後,
他的要求就是───
1:要有開心果泥,巧克脆片。
2:不要外面吃的到的。
3:要●漂●亮。

因為只有兩個人吃,
──所以打算做6吋就好。
因為要漂亮,
──所以用Mousse當主體。

因為【有心】,
所以我也分外用心。


由下而上;

最底:榛果牛奶巧克力脆片。
豪放的全墊當底部。
蛋糕:巧克力海綿。
夾層1:覆盆子Mousse。
夾層2:原味和黑糖麻糬。
夾層3:開心果Mousse。
夾層4:櫻桃果凍。
頂飾水果:櫻桃,藍莓,覆盆子,開心果。
特別加飾:金箔,拉糖。
特別加贈:荔枝玫瑰冰淇淋500克。

這個蛋糕原本用蛋糕紙盒裝,
帶到公司去。
後來因為巧克脆片放冷凍,
忘了帶到。
最後是小哈不辭辛勞,
而我們也不想讓它少掉這項重點。
所以最後是他在我下班後,
騎車從忠孝東路四段,
來到土城我家拿取。
所以也換裝成:
WMF的不鏽鋼12吋蛋糕盒。
蛋糕墊紙。
外加一副典雅的蠟燭。
和蛋糕切刀。
因為外宿的大男生,
家裡連刀子都沒有。


這是他拍的照片,
後製成這樣檔案,
再寄給我。
他一直說這樣不符成本,
有時候──歡喜做,做喜歡吧。

6 則留言:

  1. 好好吃的蛋糕
    至少看起來是
    下回我也考慮訂一個
    今天有空來看一看你的部落格
    Reymond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誇獎,「看起來好吃」就成功一半了吧!
    你要訂的話好像很難做喲!雖是數十年老友,但是還不曾知道你的口味哩!

    回覆刪除
  3. 我喜歡栗子、芋頭、櫻桃、草莓以及鬆軟的口感。
    我喜歡甜一點的蛋糕。
    我喜歡果凍的入口感覺。
    我喜歡鮮奶油。
    這些元素能湊在一起嗎?
    要幾天前定呢?
    Reymond

    回覆刪除
  4. 「只要你喜歡,
    有什麼不可以。」
    用在這裡還蠻OK的。
    我想到:
    草莓蛋糕體;
    鮮奶油和芋頭泥夾餡;
    櫻桃果凍;
    栗子蒙布朗〈咖啡色髮絲狀〉當外面裝飾;
    灑一點點的糖漬栗子〈黃色〉塊。
    如何?

    因為有工作,
    所以要訂的話起碼要兩個星期吧!
    因為我現在沒有栗子;草莓;‧‧‧‧

    我好像想起來了你的一句話:
    「甜點不甜,就不像甜點了。」
    是不是你說過的?

    回覆刪除
  5. 甜 不 辣
    算是中式甜點 很帶特色產品文化

    西式 甜不辣 沒人做
    這樣巧思 妙
    能做出 法式焦糖甜不辣甜點蛋高
    會很多人好奇想吃一吃 到底是蝦咪蛙勾
    賣點來了
    法式焦糖甜不辣甜點蛋高 這食才只有你能掌握
    不一定要試 只是個想法

    回覆刪除
  6. 請問是哪位呀!
    「甜 不 辣
    算是中式甜點」?
    這位──借問是哪國人呀?
    甜不辣是甜點?
    應該只是中式點心吧?
    頭殼‧‧‧‧嗯嗯嗯?
    當然有時候「噱頭」很重要 !
    但是「噱過頭」了,
    就捨本逐末了。

    回覆刪除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