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父親節蛋糕

98年8月8號星期五:父親節
同事小恭要我做一個父親圖像的蛋糕要送給爸爸,

本來應該8月7日交貨的,
忘了為何我會變成8月8號放颱風假才完成它,
雖然小恭一直期待放颱風假可以好好休息,
真放了假,
他還是往外跑。

直到晚上才從東區風雨飄搖找到我家來拿蛋糕。
還真有點擔心他的安危,
雖然看起來沒啥大風雨了。

更晚些接到他的電話,
人是安全到家了,
可是‧‧‧‧可是‧‧‧
他語帶躊詘:
『蛋糕‧‧‧‧摔了一跤,面目全非了』。

還好,
人沒怎樣就好。

教他把鮮奶油刮掉,
因為沒有掉出蛋糕盒還可以吃。

之前上班時還「練肖話」說父親節當天會看到一則新聞:
颱風天,孝順兒子為了給爸爸買蛋糕,風雨無阻‧‧‧●●●身亡‧‧‧
真是夠了。

上面蛋糕是因為我們家8月9日中午過父親節,
弟弟說沒訂蛋糕,
所以我就一大早起來做的。
基本上是組合而已啦!
因為做小恭的蛋糕時就有想到,
所以預留。

原本也沒機會拍照,
因為要去上班,
姊姊們來得早,
要出門時大家都吃完飯了,
拿出蛋糕時趕快搶拍的。

最好笑的是──
要過節的主角──爸爸,
他不在家。
他去社區發展協會開會。
以前好像也有過這樣的事。
所以我們家就不足為奇了。

2 則留言:

  1. 哇!好多層喔!
    但是照片太小,字都看不清楚。
    那堆層到底是啥呀?

    回覆刪除
  2. 喔!sorry,我做以下補充。
    下層:覆盆子mousse。
    覆盆子鏡面果凍。
    上層:榛果牛奶巧克力脆片餅乾當作底。
    開心果卡士達。
    法式烤布丁。
    主體蛋糕是巧克力海綿。
    淋覆72*/*的巧克力。

    回覆刪除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