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職訓Day43─水果塔;番薯燒

預先請假機制啟動──今天和星期四各一個小時。
昨天公布了請假時數表,哈哈哈!
和超敏感肌膚的奕淋並駕齊驅第二名......。
雖然沒意把所有Coda用盡,
但其實也在氣數已盡的邊緣....。

昨晚忙著今天要做油飯的前置作業,
晨起要弄油飯......有點奇怪,
本想等今晚回來再做,
阿人就是這樣──
既然請好了假,而且時間還夠,就做下去了。
所以包括早餐完成,已經在廚房裡忙了2個小時.......
娃娃尿完尿竟回床睡回籠覺,
而且窩躲在枕頭間暖暖柔柔的,
下著雨的有冷清晨看到牠這樣好想和牠一起窩著喔!
邱老師最後一堂課,
竟來到大工廠。
我和奕淋真是龜笑鱉沒尾的一同攜手走進遲到教室.....
邱老師.....咦!王同學來了喔!....真是丟臉。
今天做了兩個塔──水果塔和椰香塔,
以下是無聊到處晃的保保專輯.......自嗨舞.....



她以為自己是愛爾蘭踢踏舞王──Michael Flatley麥可佛萊利
記得這好像是他的招牌動作。


真正要拍的都低著頭,
硬要壓低我的鏡頭他們還是不抬頭!
倒是保保一個人獨舞的非常愉快,哈哈!
可愛Open將韋志精細的葡萄雕.....。
我們組的水果塔。
後來老師還一個一個問哪個誰做的.......應該是打分數之類的吧?
拍了那麼多的不抬頭就是不抬頭,
終於重現光明啦!
狠急組長的充滿不誠意誠意餅乾──高鈣切達起士餅乾,
充滿不誠意──是因為昨天帶來給同學分享時,
沒有幫我留下半片,
卻在事後諸葛說帶餅乾來我沒吃到。
誠意餅乾───則是因為隔天的今天,
他又從家裡帶來一包給我,哈哈!
早上帶來油飯便當,
剛好可以把今天成品裝的美美的。
如果帶便當都會帶上弟弟的一份,
今天本想外出用餐的人都不用外出了,
因為佩玲姐煮了好像是鴨血湯之類的一鍋,
加上萬人迷帶來5包王子麵,
所以大家就吃得非常高興,
我和弟弟的油飯也各統出1/3給狠急組長,
律華還把原本要當午餐的飯糰挪成晚餐再吃。
這是榮騏大哥原本昨天帶來當午茶的餅乾,
但昨天好像有點來不及所以改成今天分享,
冷凍小西餅內有豐富的堅果和果乾,
才剛吃飽就又吃了2片,
後面還有普洱茶哩!
麗陵帶來的瓦斯爐今天很被充分運用到呢!
雖然她今天請假沒來。
所以今天簡直就是為了後天結業同樂會而暖身呢!
保保用剩餘塔皮做成小兔,
最後送給屬兔的文哲助教。
地瓜燒,
這個有像台灣嗎?
第二組的台灣地瓜燒。
經過時二組奕淋問我像不像....我說:台灣嗎?
一點都不像,因為我們有一隻烤出台灣形狀的地瓜燒啦!
今天做得還蠻快的,
3點半回教室,
老師放映他月初去日本北海道的甜點照片,
一邊吃他帶給我們的小禮物──哈密瓜嗨啾軟糖。
因為最後一堂課,
除了送老師全班留言的卡片之外,
就是全體合照,
老師說:阿不是照很多了.......
阿就是沒有全班合照啊!
好啦!正式來一張喔!喀擦....
每次都是文哲助教幫我們拍的,
每次也都一整排相機排排站,
謝謝文哲助教喔!
邱老師也謝謝你ㄋㄟˋ!
你教了我們好多好多中式點心,
當然,也是我中式點心的啟蒙恩師喔!

2 則留言:

  1. 這個我也幾乎都沒參與到,下午進了工廠大家都完工了....老師突然喊我宗於來了讓我感覺很羞愧啊XD
    老師原諒我,我有要事在身! 萊恩

    回覆刪除
  2. 是喔!你也被點到名喔!律華今天有說:邱老師也太厲害了吧!記得每個人的名字...因為她也被點到名啦!況且老師一定知道的啦!因為他應該已經看過影片了吧.......。

    回覆刪除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