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奇岩社區

上次在收尾的矮小卡奴內烘烤時,
另外做了一份材料放冰箱,
昨晚又烤了一次.......。
除了今天要去朋友家可當成伴手禮之外,
少了蜜蠟,真是沒脆度的外皮。
但還是不想用蜂蠟.......!

這些天的花園很香......
因為可愛的迷你桂花開了三小朵........!
前陣子上網搜尋了灌木截枝的方法,
有看等於沒看,因為...不太懂....!
還是拿起花剪亂亂...小試身手,
沒想到就這麼抽長了許多小芽並開出花朵啦!!!
這桂花枝身矮短,開的花竟然這麼大朵,
好像和以前看過的桂花不一樣品種吧!
而且才3朵就這樣香撩花台.......。
下午到同學H家,
今天是預備要再來個陽明大學操場走走,
上次走了一趟從唭哩岸到天母中山北路七段,
淋漓而暢快的城市遊走。

一出門,
那太陽嚇了我一跳....大叫一聲....哇!!!
身邊朋友志強......則是被我的大叫嚇了一跳!!!
然後我拍完照後自己就笑死了.....。
計畫趕不上變化......
除了小路被封鎖之外;
整座山頭也被大型機具挖得面目全非,
只好改往別處!
後來就想到很多年前,另一位同學L的弟弟在這買房子,
去找她的時候,她帶我去走了一座漂亮的山...........
有美式獨棟+庭院的一處山,
後來同學H想應該是威靈頓山莊就往那方向走去...
走著走著.....他說要回家補未完成功課啦!
所以只剩我和志強亂亂走。
後來就走到這個美麗社區..............
這個生態池就在社區旁邊。
這個畫面有沒有莫內的睡蓮系列那種FU!
整個畫面有點渾暗感覺.............
對岸的白色房子,就住在公園裡....
好像在整修中。
這是一個生態公園,盡頭不遠。
再走原路回來連接了另外一座親水公園.....
而一路之隔就是住家社區。
我想這應該就是多年前走過的那個社區吧?
只是已經變調了。
房子應該都已經重蓋過,庭院都縮水了。
甚至還有兩棟合蓋而起的大樓公寓........!
最後走出來大馬路上,
看到這社區名稱好像叫──奇岩新村吧!

走回家前我們在捷運公園買水座聊一回,
這個超級大躺椅真的非常舒服喔!
可坐可臥可躺......。

回家前麻煩志強載我去芝山站,福林路的野上麵包。
是為了Cannele而來,可惜賣完了。
有此一說:
野上的Cannele是最符合法國可麗露協會的標章....
除了2英吋的口徑大小之外:
還有底部一定要有的凹陷.....!
營業到9點的店家,
內部有2桌座位區。
買完麵包又座在門口的木椅上聊天。
一邊就啃起法國棍棒.....!
這是家裡這裡星期三固定的夜市,
回到家時剛好收攤了。
還是買了點東西的拍照。
這是Blue Cheese的小吐司,
算是多油配方的麵包,
藍紋乳酪的強烈味道!
還有其他香料入內+核桃,
看不到融化起士的顆粒卻味道很濃。
全部都是超級重味道的材料,
卻組合出一種算平衡的加料吐司版。
法國棍棒,
前些天去阿妃那,她和師父正用T65在做棍棒說...
這裡三種法國Baguette:
高水量法國;T65法國;兩種都是100元。
最後買了拐杖法國;80元。
光是這根柺杖就很滿足我對Baguette的完美需求了說,
皮酥脆;心軟Q。回烤後的內裡含水也還ok!
下次要三種一起買來比較看看。
買了單一個瑪德蓮〈有凸肚臍的版本〉;
一個小布里歐修〈另一款大型布里歐修280元耶!〉
還有一個奶油酥〈就是圓形可頌頂層加層焦化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