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最後“一碗麵”

這一篇文;和這一張照片;
整整壓了2年了..................!

2010年4月26日〈星期一〉:
還在2樓甜品屋上班,
單班日也沒特別忙的一天。
依循一樣路線回到家大約10點出頭,
這時通常是爸媽在電視機前....給電視看!
今天媽媽很神奇....
精神奕奕看著類似台灣傳奇的戲,
招呼過後.......
媽媽問我──「會不會餓,我煮麵給你吃.....」
雖然其實一點也不餓,
很長一段時間是我上班前煮完午+晚餐才出門,
也真的很久沒吃到媽媽煮的東西。
所以也沒思索的回她──「好呀」!
看得出媽媽也很高興的擎起柺杖移駕到廚房.......
我上樓換了衣服就下來座在餐桌,
一邊和媽聊天一邊收拾.........
好久沒跟媽媽撒嬌了。

媽媽動作有點吃力完成這碗樸實無華的麵!
吃了一口──天呀!怎麼那麼好吃!
跑上樓去拿相機來,
也不知道為何會想拍下這張照片.........
媽媽還不屑笑說──「阿這麵有啥好拍的......」?

不是因為事後才說這碗麵好吃的,
平常我是一定要有點肉才會覺得好吃的這碗素麵,
會想要拍下來,
應該就是因為沒有肉竟然也可以那麼好吃......。
當然也沒想到這是媽媽滋養我的──最後一碗麵!

媽媽忌日.....,
弟妹買了很多菜煮著時,
我去買了媽媽喜歡的紅花.......。
姐姐們都回來,
弟弟說──還是女兒貼心,
因為三個姊姊都帶著女兒回來!

熱鬧的午餐完後+水果+
覆盆子冰淇淋奶昔冰沙+巧克力酥餅+貓咪覆盆子慕斯。
除了弟弟小孩之外,
其他小孩〈姊姊們的〉都已經長大了....!
說實話我這個舅舅;伯父;
雖然已脫離了當孩子王的地位...........,
為我眼中還是小孩的他們準備點心;飲料,
就像媽媽那──“一碗麵”的心情一樣吧?

2 則留言:

留言者,請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