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土城─新店,單車雙人行

應同學蔡之邀,力拼一段單車行旅。
從離我家最近的天橋連接過來的河濱運動公園。
左邊突起山丘弟弟戲稱為〈大便山〉.......
天橋上....

我的骨董公路車,KHS出品。車齡大約20歲。
大約下午1:45出發。
之前這塊沙洲地本就是白鷺鷥的棲地,
曾幾何時消失的白鷺鷥又漸漸回來了.....
只是沒有牛背可踩了。
沿路有股淡淡香氣追隨的梔子花......
實在太久沒騎車來這裡了,
原本的杜鵑花全部改種梔子花,
筆直車道一路聞香.............
多了好多處的復育沙洲,
而且是可親近入內的步道,
接近大漢橋附近水塘更植栽許多水生植物。

因為趕赴華江橋和同學蔡碰面,
只能記著回程時再玩。
巨大傘型的老榕樹,株連締結,這應該有三棵相連吧!
新北市大橋。
公路藍色;單車紫色;
不知道是否是完備度最高的大橋附設單車道,
因為光紫色區的線路也繁複異常。
終於趕到現場〈華江橋〉,
同學蔡從吉林路來竟比我早到。
之前再怎麼騎也都只到這裡,
今天總算有機會突破重圍,遠征.....碧潭。
同學蔡從過年那時開始騎車運動,
跟著學弟有過數次快騎四方五路的經驗......
我說我都是騎慢慢,
他說他也是喜歡慢慢騎,
跟學弟時只是為了跟上而快。
所以我就比較任性自在的騎騎;停停;拍拍;........
這中間遇雨在永福橋下避陽光小雨。
想說待會應可見彩虹........
出發時陽光小雨未歇,
穿起雨衣覺得一定會騎到悶死,
所以就頂著小小雨前進...................
來到秀朗橋後,
因為腹地狹小或還是尚未完成連接,
所以浮上公路路面。
同學蔡前行先,
我看到這個停下來拍.....看不清楚喔!
拉近些................
同學蔡真是個好車伴,
大部分他會騎在後面,
如果騎到前面時也會時刻注意後面的人,
如果我停下來看看或拍照,他也很耐心等著。
因為我騎前面時好像不太會注意到後面的人.......。
這應該是水源快速道路的網路吧!
那棟宏偉大樓是之前很有名的──湯泉。
橋下水邊一路常可見到的垂釣客.......
與公路並行路段。
造型優美的橋.....
從這裡跨過對岸去。
同學蔡來一張。
一路山雨欲來,
但我們兩好像也沒因此而要加快腳步的意思,
終於在快要抵達時〈看到小碧潭捷運站的弧形帷幕建築〉,
一陣大滴大滴的雨塊瞬間傾洩.........
在樹下避雨一下下
來快去快,
再上路時....怎麼就到了。
陽光又瞬間露臉....已經在望的目的地。
這很有趣的6根無人釣竿.......
碧潭橋下......


剛剛路上肚子餓到說───好像可以吃下一頭牛。
所以抵達時●馬●上到街上尋食,
奇怪怎都沒開.....
同學蔡才說──大部分晚上才開始。
找了間麵攤滿足了餓的同時.....雨就又滂沱起來,
直到完餐休息一回,還沒要停的樣子,
穿著雨衣下來到碧潭邊上的餐廳要喝杯咖啡等雨停。
真是晚娘臉孔天──陰晴驟然。
坐定後──沒●有●咖●啡●
好吧!同學蔡問我還吃得下嗎?
就又點了飲料與茶點的set。
同學蔡認真低頭族ing。
雨過天晴,潭上布上一層薄霧...
學生下課了,
為何有人這樣美妙幸福......這是回家的路嗎?
明明來的就是賣茶的店偏偏要跟人家買咖啡,哈哈!
打道回府前的美麗山嵐;
遠山白了頭的枝上掛滿開了的桐花;
而山谷裡隱約有股梵音唱和;
有種空山靈雨的氣氛。
同學蔡當頭棒喝──那是卡拉OK啦!

到底學生們是路過回家還是來這散步呢....
回程走另外一邊河岸,從吊橋過。
這家占盡地利美景的餐廳.......。
回程的路上竟有個原住民的社區喔!
剛下班時間家戶群居在門口納涼飲酒......
還好有同學蔡記得路,
我是差點迷失在這美麗橋下不辯方位。
還好一路有燈。
我們還能邊騎邊聊在黑暗中喔!
而且一路上的車友;運動的人也不少。
中正橋下休息一次。
喝水;尿尿;我是屁股真的太痛啦!
中正橋下的涵洞。
華江橋到啦!
同學蔡說要跟我走這條他還沒走過的路線,
我一直叫他回家,因為有點晚了說,
他還是堅持要走.....好吧!
又玩了一下這種燈光照片......




城林橋下........
同學蔡說喜歡我們這段路,
可以聽聞蟲聲競鳴。
為了最快抵達補給站,
在工業區的方位跨過天橋,
到7─11馬上灌下一瓶茶。
同學蔡完成補給任務,
再扛起小紅過天橋繼續他回家的遙迢路〈2個小時〉。
回家顧不得所有,馬上泡澡完後的時間........
11點左右接到同學蔡到家電話,
幾乎花掉一個工作天的時間,
除了在碧潭吃吃喝喝約2個小時之外。
這是我騎車最久的一次紀錄呢!
查了一下里程數:單趟約28公里。
屁股痛;大腿痠;
同學蔡說:明天鐵腿不要怪我喔!
──怎麼會,真的很好玩啦!
而且應該淡水就是下次要挑戰的目標吧!

2 則留言:

留言者,請留名。